我的朋友
说起我和我的新朋友白__认识的过程,那可真是巧中有巧。说出来,你可能以为我在编故事,但它却真实地发生在我身上。
那是刚放暑假的时候,我参加了奥数网培训班。第一天上课,妈妈带我坐公共汽车熟悉回家路线,以后就由我自己单独上下学了。在210车站等车的时候,我们看到与我同班的白金瑞和他妈妈也在等车,妈妈正想给我找个伴儿,于是,她上前问他们在哪站下车,一问一答,越说越近,白金瑞居然就住在我家楼下!楼下不是李阿姨家吗?是不是搞错了?原来,白金瑞的爸爸从河南调到北京工作,白金瑞也从河南转学到北京,他们一家刚到北京不久,是租的李阿姨家的房子。你说有多巧!我有伴儿了!我和妈妈、白金瑞和他妈妈都为此奇遇而高兴。我开始打量白金瑞,他个子和我差不多,但比我结实多了,象练武术的,他五官很端正,挺稳重的样子。他刚到北京,人生地不熟,认识我这个同学加邻居当然高兴,我们一路就聊上了,就这么着我交上了一个新朋友dd河南来的白金瑞。我真怀疑是不是老天特意为我安排的,好让我暑假不寂寞,学习更有劲头,要不怎么会这么巧呢?
后来的日子我们俩天天在一起,一起上课,一起玩,我对他也渐渐了解了,我喜欢上了我的新朋友,我不但能跟他商讨数学难题,而且还有相同的爱好,他也喜欢打球和下棋,太巧了!这使我的暑假生活丰富了很多。
我发现他还是个好学不服输的人。有一次我俩下象棋,我一连胜了好几盘,他的脸挂不住了,不吭声回了家。一会儿,我又找他打球,他说没兴趣,只见他正在家里研究棋谱呢!他还常跟我切磋象棋,我都有些不耐烦了。几天后,他终于向我开战了,才几天功夫,他的棋艺就长进不少,最后,我被他战了个落花流水,这时我才看到他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