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陆晨璠,你又在抄地理卷子呀!”“那可不,地理没学好!”这早已是一年前,一句不起眼的对话。但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一年前,我步入这个令我陌生,但又似曾相识学堂。开学时我的历。地。生都是很差的,当时大部分人都以抄为主,当然我也不例外。要一有答案我就会迫不及待的挥动我的笔杆。将最权威的答案抄在卷子上。
当时我的分数不堪一提。对于那优秀,43分遥不可及。所以我从来不会相信自己的答案会是正确的,而是更相信别人答案。我当时是多麽羡慕那些分数上优秀的人!心情无法言喻。走过我身边的人都说“又在抄地理卷子呀!”数不清一天能有多少人向我说出这句话。
不知在何时,天色早已黯淡下来。不一会,零星小雨溅在地上形成一个又一个小水涡。我脆弱的心灵也流下了眼泪。我一定要做一个有志气的人。
从此我撕下那个“又在抄作业”的标签,自己做自己的卷子刚开始做起来很吃力。漏洞百出,错题连绵不绝。我很伤心,没想到丢下别人的保护套。自己会满身是伤,我十分落魄。但一缕阳光照在地理卷子上,同时也照进了我的心里,十分温暖。
我没有停止我在难题圈里的挣扎,而是捅破了一直蒙在眼前的那层纱。如同蝴蝶一般,破茧而出。展现出自己的光彩。难题如同小兵,我如同将军一般将它们赶尽杀绝。我一直蜕变着,同时也渐渐喜欢做卷子,不只是地理。
然而做卷子一直让我享受着生活。做对一道题我会万分高兴,同时做错一道题,我也会万分惋惜。试卷让我一次次丰富了自己的阅历,使我更爱挑战那些耳目一新的题。试卷,让我一次次发现知识的广阔;让我一次次的蜕变;让我一次次立下新的志向。
试卷,你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