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每天陪伴我,教育我,读书使我享受到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它日日夜夜照耀我;书,它天天教导我,教育我;书,它是我的好老师,也是一处我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更是一位我的“老”朋友。每当我再次看见它的时候,我总是心中带着欢喜,因为我已迫不及待地想进入它的“天堂世界了”。我看着看着,看得如醉如痴,仿佛我骑着一匹神奇的骏马,在它的“王国”里遨游、奔驰。在它那浩瀚的天地里,它给予了我无穷无尽的知识,并让我享受到了读书的快乐,读书的乐趣。
这一天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正痴迷地看着它那带着知识的面孔。但是 ,当我看到最精彩的片段时,奶奶就到了我的王国里像有什么滔天大事似的打扰我要我干活,使我在没有它的陪伴下,迷迷糊糊的不知干了些什么事,使我干活也干不好,头脑总沉迷在书中的情境里。真是一时无书,百事荒芜啊!我有个毛病,在看到书中里面的人物在对话时,我总是还没看下去就不知不觉地自言自语回答了它的问题,而是它好似一个高尚的人在和我对话。
当第二天的夜幕降临时,当我再次进入它那精彩的片段时,家人便又要我做事,我便心不甘情不愿地做着,突然,我的书仿佛一本本地出现在我的面前便又告诉我“劳动是光荣的”想着想着又被叫了过去。过去,又是干活,哎…… …… 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充足的时间,可让我狼吞虎咽、囫囵吞枣地看完一本自己真正喜爱又有意义的书啊!
在一个漫长的冬夜里,那天的夜色格外迷人,月色格外耀眼,再加上房间那红亮的小灯让我在房间里看书看的如醉如痴,故事里的情节更是让我牵肠挂肚,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双眼好似被痛刮了一下而躺下身来大呼地睡着了。在梦中里,我仿佛看见了一个人在反复地向我诉说人世间的真谛和大道理。我没看清他的样子,便不知不觉的醒了。
这时我才想到他就是那本每天陪伴我的“书”,而这本书不仅仅是我的一本喜爱的书,而是能带我走向成功,并永远都和我分不开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