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除夕,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放爆竹、还有的放烟花呢!因此,除夕是美丽的,除夕是热闹的,除夕还是欢快的!
一大早我们就忙开了,那大扫除像打仗似的。爸爸是“司令官”,一会儿指挥这个人,一会儿指挥那个人,威风极了。妈妈和奶奶是“炊事班”的人。爷爷是“卫生班”的人。姑姑是“洗衣班”的人。 我最倒霉——是个小工兵。“司令官”一会儿让我弄这个,一会儿让我弄那个,把我累得筋疲力尽。
终于,我从战场坐到饭桌上,今年我家的年夜饭成了年午饭了。“炊事班”的人为我们做了一桌子可口的饭菜。妈妈还给它们取了动听的名字呢!有四季发财饺、心花怒放饺、年年有“鱼”、玉兔报春 、荷香满园……
到了晚上,我和哥哥去给外婆拜年,顺便放了一些美丽的焰火。那一束束小小的烟花棒,在我们的手中跳跃、旋转、飞舞,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我们的心情也无比欢快。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2011年到来了。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送走威武的老虎,迎来可爱的玉兔。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