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
傍晚,伴着一声清脆的炮响,一眨眼间就到了除夕夜,马上就要过年了,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在这一天晚上,我可以和爷爷奶奶一起吃丰富的年夜饭,和弟弟放鞭炮,还可以欣赏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
夜色刚刚拉开帷幕,家家户户灯火通明,我家丰富的年夜饭已经摆上了餐桌;有挺着大肚皮的饺子兄弟,有香喷喷的鱼,还有松糕等等美食。馋得我口水直流,弟弟一边吃着饺子一边竖起大拇指,连连 夸赞道:“好吃!好吃!真好吃!”而我也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喜欢吃的土豆丝,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口。你给我夹肉,我给你夹菜,一会儿干杯,一会儿说笑,屋子里充满了全家人的欢声笑语。
八点整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又搞笑的小品,有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我看得心花怒放。终于临近午夜十二点,新年的钟声“10、9、8、7、6、5、4、3、2、1”我们一起欢呼一起迎接新年!我和 爸爸弟弟迫不及待的跑出家门,燃放了庆祝新年的鞭炮。
吃了年夜饭,赏了晚会,这个除夕夜充满了欢乐,令我难以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