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除夕,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放爆竹、还有的放烟花呢!因此,除夕是美丽的,除夕是热闹的,除夕还是欢快的!
吃完美味的团圆饭后,家家户户都开始热闹起来。我和表姐去买了许多烟花。但我认为,我们买的这些烟花中,最美就是“烟花喷泉”。它是一个三角形,像一个小小的喷射口。只要点燃射口上的 导火线,无数颗五光十色的闪光就会从喷射口里喷出,形成一个五颜六色的喷泉。它时儿金灿灿,时儿银闪闪,时儿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们不但可以放烟花,还可以赏烟花,瞧,远处的烟花可真美 呀!
它像一颗彩色彗星,带着长长的尾巴,一飞冲天然后四面绽放无数个五颜六色的小蝌蚪就从彗星一头而出,瞬间就形成了一朵五彩的大圆花,最后绽放开来,像一颗颗亮晶晶的小星星,正对着我眨 着眼睛。
越来越多的人出来了,烟花声响成一片,礼花把夜空映得如同白昼。望着夜空洒下的滴滴金雨,地面上开着朵朵银花,我们拍着,跳着…
笑声响彻在天地之间。这让我想起我学过的一首古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当当当”零点钟声响起了。我们欢呼着,跳跃着,共同祝愿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