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无瑕的雪,晶莹剔透的雨,柔若无骨的风,气势磅礴的雷……无一不是极令人喜爱的。但相较于它们,我却更喜欢暖融融的阳光。有时在不经意间发现一点细碎的阳光也会令人暖心不已。
他叫老凯,是一个身强力壮的中年人,但村里人对他的风评极为不好。他嗜酒如命,整天抱着一个酒瓶在街道上晃荡,教人不敢靠近。
听别人说,他前些年因喝酒误了事,把一项工程搞砸了,为此赔了不少钱。他老婆也因此跟他离了婚,带上不满两岁的儿子走了。自那以后,他便不去干活了,每天只是喝着酒,没有钱时便去捡些废品卖了,然后再去买酒喝。因此,大人们常常告诫自家孩子别去靠近他。直到有一次,我渐渐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不知是他与儿子温存的时间太少亦或是他内心集聚的父爱无法释放,那次,我突然觉察他极喜爱小孩子。
那天,天灰蒙蒙的,只能从云层的缝隙间隐约窥见太阳的尊容。当时我与一群小朋友在村头玩,远远的看见他来了,大家都默契的噤了声。果不其然,他依旧买酒。但令我们诧异万分的是,他买完酒后并未着急打开,而是向我们走来,我心里一惊。有几个胆小的赶忙躲到树后,只露出一双眼睛警惕地看着他。只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糖果放在大树下的石桌上,而后就摇摇晃晃的走了。我们相对无言,有两个胆子大点的孩子率先走到石桌边拿起糖果拆开吃了。然后,剩下的孩子也上去疯抢。
此后,每当他买酒时看见我们,他都会从他的买酒钱里挤出几块钱给我们买糖吃。后来,我上了中学,功课多了,再没机会出去玩了,不知他现在可好?是否依旧有小孩躲在树后窥他,是否?
我抬头看了看天空,不知何时,太阳拨开了乌云,发出暖人的光芒。我明白了:阳光一直都在,只是缺少一个契机等待你去发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