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岁月如箭,一经射出,拒绝回头。
多少次孤灯徘徊,独自拭泪,多少次取得成功,赢得喝彩;多少次陪伴家人,温馨自己……多少酸甜苦辣被淹没在时间的云烟中,成为岁月剪影。那天,如果永恒……
初冬的一天午后,我早早地完成了一天的学习任务,也许就是如此偶然,妈妈那天下午也清闲得很。“我们去散步吧。”我对妈妈说。妈妈畏寒,但由于是初冬,也看我如此清闲,妈妈答应了我的要求,我们走到了河边。
我们向阳走着,头顶着不时的几声鸟鸣,一阵风吹过,河边树上的叶子舞动着,奏出银铃般的响声,似乎随时准备冲向树根,等候春的孕育。我们边走边聊,沿河漫无目的地走,毫无条理地聊,河岸不时回响起母子俩欢快的笑声。
阳光倾斜地撒落下来,顺着阳光的痕迹,我看到了妈妈的脸,也许是因为阳光的照射,显得有些泛黄。又是一阵风,妈妈的青丝被微微撩起,我竟看到了几根白发,我挡住光,眨眨眼睛,靠近妈妈仔细看了看,确认无疑。我不禁心头一惊,只觉得鼻子有些酸,但咳嗽一声,假装扭头整衣帽,手从面前划过,顺势将泪抹去,扭过头来,却又是妈妈微微泛黄的脸庞,是母子俩的对视微笑。
我们沿河走回了家,又是笑声相随,却多了落日与斜影……
“等有时间再去散步吧。”我说,妈妈不语,几分钟后,只是点头微笑。可我不曾知,那个冬日后学业是多么繁重,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妈妈也陷入了整日忙碌中,而这个看似简单的约定却变成了一个美好的愿望。
想到这里,又是鼻子一酸,视线渐渐模糊。那天,如果是永恒……
阳光,这个词语并不陌生,它难道单单指光明吗?不,不是的,“阳光”究竟代表什么呢?一个故事,揭晓一切。
“放心吧,我就是和同学们出去玩,又不跑远,您就不用担心了!”“那怎么行呀?你出门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呀!晚上睡觉时,记着把被子盖好了啊,不能吃不干净的路边摊哦,要喝热水呀!……”我还没听完呢,已整理好行理,说了声再见就和几位老师和同学们汇合,上了车,走了。
进了景区,我们认真听讲解员为我们讲解知识,还时常将拍的照片发给我妈妈,妈妈也很是欣尉,那天的阳光很灿烂。
晚上回到宾馆,我身体有些不适,紧接着就是一场高烧,身体难受极了。老师和“舍友”为了照顾好我忙来忙去,妈妈此时来了电话,“妈妈,我发……发烧了,感觉好难受。”妈妈听了顿了一秒,便道:“儿子,我给你的旅行包里放了应急药,你快去找来吃了,”我听后吃了一惊,随及眼泪流了下来,“好”,我挂了电话,老师拿来药,我服用后没多久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睡时是含着泪的。
第二天一早,我的病好了一大半,老师一醒来首先来看我,我已起床,老师关切的询问了我的情况。
我们继续了旅程,给妈妈做完报告后,心想:妈妈如一缕阳光,我也如一缕阳光,可意思却不一样,没有妈妈那缕阳光,还怎得有我这缕阳光呢?世间万物,都离不开的那一缕阳光,不就是母爱的阳光吗!
那一天的阳光,很是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