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劲宏微风拂柳靜人心,笑如阳光暖世间。似云如水抚万籁,阳春鸟语尽花香。——前引
行走在人山人海里,任尔时光荏苒,始终抹不掉的是那天,那人,笑如阳光。
天空始终不肯揭开灰蒙的面纱,我提着一袋的文件走向我妈的办公场所,她早上走得急,把这么重要的文件都落在家里了。
我也是十分不情愿,正在心中暗道:“老妈真是的,连这种关乎饭碗的文件都忘了带,老爸也不在家,唉!只好让我送去了”。
大概是因为分心的缘故吧,以往如鹰般锐利的眼睛,竟未探查到迎面走来的妈妈的同事,结果当然是撞上了。当时我才八岁,瘦弱的身板与对方手中的抽屉来了个亲密接触,疼得我面容扭曲,五官皱紧,气沉丹田,一声大叫,令整幢楼为之一震。然后我就哭开了,大概过了几分钟吧,只听耳边响起一道很动听、很入人心的声音:“小弟弟,对不起啊!是阿姨不注意,没看见你,对不起,下次我会注意的”。我抬起头,眨着那双被泪所打湿、模糊了的眼睛,去寻找声音的主人。
没过几秒,我就确定了目标,因为她也正看着我,那双水灵的眼睛,流露着她从心而发的歉意,而脸上还有着一丝,不,一缕淡淡的微笑,似在安慰,又如道歉。在我眼中,那微笑,就如春天那温馨的阳光,一直照进了我原来因送文件不悦,又因被撞的委屈所冰冻的心田。阳春鸟语又花香,是啊,那如春阳般的微笑令我心解冻,一片鸟语花香。她向我伸出了手,脸上还是那缕淡淡的微笑,我也笑起来了,在那只手的牵引下站了起来。
我笑着轻轻地说了一声“谢谢”,她还是微笑着,说了声“不用谢”,微笑着,挥了挥手以示告别,并将收好的文件递到我手中,走了。走时那微笑似乎还没有收回。
七年过去了,我再也未曾见到那位阿姨,但那天,那如阳光般的微笑却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任尔时光荏苒,依旧抹不掉那天,那人,笑如阳光……
笑,如阳光,抚平,心中的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