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喜欢唱起这首《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息……”说实话,我常常沉浸在歌曲表达的意境里,久久回味着:母亲的爱是那么无私、伟大,带来温暖、关爱、呵护、滋润。
我感恩您在我摔倒时,伸出双手;感谢您在我成绩不理想时,送上鼓励;感动您教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在您的言传身教下,我成长为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吹陶笛、写书法、念快板……您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时常摸着我的小脑袋,语重心长地说:“人生是个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
今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主持与表演》全国等级5级考试。这下,最忙的人不是我,而是换成您啦。夏日的太阳多毒啊,可以把人烤掉一层皮。您毫无怨言地准时拉出电动车,准备送我到培训班。为了怕我晒伤,您“全副武装”地把我包裹起来:戴上帽子,穿上爸爸的长衬衫。可看看您,只戴着一顶全封闭的安全帽,那该有多闷热呀。迎着下午三点的烈日,行驶了20分钟,我俩才到达培训班。可看看您,浑身都湿透了,衣服紧贴在身上,估计轻轻一拧,就能拧出一滩水来。而我躲在您的身后,并没有晒到多少太阳。顾不上停下来喝口水,您叮咛一句“认真听课”,又急忙赶去上班了。
夏日里不光有大太阳,还有台风天。顶着级的台风,您依然用瘦弱的身体骑着电动车载我上课,接我回家。
考级的日子来了,您起了个大早,为我做两个水煮蛋和一碗面线糊,笑着说:“这里的风俗,考试时吃这些,一定能够高中。”您的话一点也没错,考级时,我充满感情、流利地读出绕口令、贯口、诗朗诵、主持稿……考完试,我连忙打电话向您报喜,您只是淡淡地说:“对,什么时候都要做最好的自己。”
亲爱的妈妈,现在,我在前进的道路上,收获厚厚的一叠奖状,但我心中有数,没有您的无私付出,成绩从何而来呢?让我为您唱一首《感恩的心》,表达对您的感激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