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从古到今,多少文人雅士歌颂过母爱的伟大:从孟郊《游子吟》中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到《诗经》中“哀哀父母,生我劬劳”……今天,我也提笔写了一封信,告诉您,儿子是多么地爱您!
校运会上,我一马当先,夺得四年级组男子100米决赛第一名。拿到奖状,我高兴极了,一回到家就大声地喊:“妈妈,我成为冠军啦!”您听到这句话,高兴地露出笑容,一把接过奖状,左看右看,怎么也看不够。
想了想,您将奖状贴在客厅的正中间,笑着说:“现在,每个来我们家做客的人,第一眼就能看到你的奖励。”这一刻,您的脸上洋溢着自豪,我不禁自责起来:自己的学习一塌糊涂,表现也差强人意。每次一到开家长会,都让您在老师与家长面前抬不起头来。现在,一张奖状让您高兴成这样子,要是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了,您不是乐得合不拢嘴吗?想到这里,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让笑容永远挂在您的脸上。
从这以后,我上课认真听讲,和同学友好相处,严格要求自己。一个月过去了,老师没有再打来告状的电话,您竟有些不习惯,半开玩笑地说:“看到你已经走上正轨,有了明显的进步,妈妈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妈妈,我不想再歌颂母爱的伟大,只想靠近您的耳朵边,轻轻说一句:“我真的很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