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千言万语也讲不完我对您的爱。那么,就让它汇成一句最美的语言:“母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永不干涸。”
从记事起,您就经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与书为友,坐地也能环游世界。”那时候,我最喜欢睁大眼睛,听你讲述《丑小鸭》、《白雪公主》、《青蛙王子》、《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些童话故事。
等到上了幼儿园,您为了培养我的想象力,订了一本《幼儿画报》,一有空,就指着图片,让我根据图意,编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来。要是我编的故事不够通顺、合理,您还会在一旁进行补充呢。
快上小学了,您怕我学习跟不上,早早教我读拼音、写生字词、演算二十以内的加减法……迈进学校的大门,我的表现让老师刮目相看,直称赞:“这个孩子真聪明。”我想:这都是您付出的心血呀。
作业渐渐多了起来。每天做完家务,您就坐在书桌前,督促我写好作业,直到全部检查完,才放心地签上名字。有您的严格把关,我的学习很出色。这时,您又坐不住了,说:“发展兴趣,才能做到学有所成。”就这样,我走进口才与演讲、古筝、书法、钢琴……兴趣班。不少同学听说后,都一脸同情地说:“怎么忙得过来呢?”告诉你吧,我还乐此不疲呢。兴趣爱好多了,参加的活动也不少。我时常想:要是把精彩的学习与比赛过程写下来,不就是一部小说吗?您知道我的想法后,鼓励道:“没错,记录成长过程,是一个好想法。长大以后,你也可以像杨红樱阿姨一样,写上本《淘气包高桢与》来,一定会很畅销。”
现在,只要在“百度”中搜索“泉州高桢与”,就会发现我的名字争先恐后地跳出来,很多活动中我都榜上有名。其实,我心中有数:成绩不光属于我,更属于您,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成长路上,感谢您的鼓励、陪伴、关爱,让我有勇气去面对一切挑战。在这里,我想大声地喊:“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