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也许您会奇怪,好端端地怎么写起信来呢?悄悄地告诉您吧。当着您的面说出“我爱您”这三个字还真有点难为情呢。那就付诸笔端,用文字把心里的话像笔筒倒豆子般地说出来,给您听听吧!
以前,我老觉得,您不怎么关心我。举个例子来说吧,我参加泉州市教育局“一凡书城杯”中小学生“书香泉州”读书活动中,拿回一张二等奖的奖状。您知道后,并没有我期待中的欣喜若狂,只是淡淡地说:“继续努力。”说实话,听到这句话,我真有点失望,怎么您不说句表扬的话呢?
晚上,我要做作业时,一时想不起《语文同步训练》布置哪几道题。我连忙拿起您的手机,想问一下同桌。真不巧,您的手机设置“自动锁”功能。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乱地按几下按钮,哈哈,自动解锁啦。一张桌面图片映入眼帘,我大吃一惊,这竟是我刚才拿回来的奖状。真没想到,您竟把它拍下来作为背景。原来您并没有忽略我,只是把爱深深地藏在心底,没有显露出来。想到这里,我不敢戳穿您的“谎言”,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打过电话后,悄悄地把手机放回去。
又一次得到荣誉,是张“福建省小学生篮球联赛第二名”的奖状。我不再大声地炫耀,而是给您看过后,轻轻地放在书桌上。等我出来喝水时,发现您悄悄地走进去。呵呵,不用说也知道,您肯定是想拍下奖状,保存在手机相册里。
几天后,外公外婆来做客,关切地问:“外孙最近的学习、表现怎么样?”妈妈乐呵呵地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笑着说:“瞧瞧,这一学期就取得这么多成绩。”
这一刻,我读懂了您的笑容,读懂了您的骄傲。从现在起,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让美丽的笑容永远挂在您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