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作文
对于现在的高中生来说,恋爱已经不是一件多么希奇的事了。几乎每个高中生都谈过恋爱——至少他们认为那是恋爱。我也认为高中生活里如果不谈一次恋爱,那就是对不起自己的青春,而且如果将来有人向你问起“你高中是有没有恋爱过?”回答“没有”我认为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在高中是恋爱一次。这才有了我要说的:我的初恋。
那个女孩是我初中时的同学。我上初三那年,她中考落榜,进入我们班复读。就像现在一样,那时的她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不加任何修饰,细碎的刘海正好遮住了她右边脸颊上的那条并不明显的伤疤;她的脸并不很白,但却给人感觉很干净;她笑起来的时候,嘴角微微上翘,从不夸张,让人感觉很亲切,很舒心。她就像是一位纯洁、高贵的公主,让人禁不住仰视,又感觉高不可攀。可以说,从第一眼见到她的第一眼起,我就对她产生的好感。
也许是因为是复读生的缘故吧,大多数的时间,她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看书、做题,就在我前方的不远处。上课是,我总是偷偷地看着她的背影发呆;下课后,我站在走廊上透过窗户,欣赏她做题时严肃的表情和睡觉时安详、可爱的样子;平时和同学打闹时,也经常有意无意的向她的方向看,有时说话故意很大声,想引起她的注意,希望她能回头看我一眼。但她就像是嫁给了书本一样,整天只知道学习,什么都不理会,这曾经让我很生气。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要再去看她,不要再去想她,试着忘记她。之后,我真的在中考的战斗中忘记了一切,包括她!
我以为,这一切的一切都会伴随着中考而结束;我以为,我与她将各奔东西。但命运就像是一个调皮的小孩,总是把你捉弄的哭笑不得——我们居然考上了同一所高中。这使我对她的那种特殊的情感再一次的萌芽、生长。
高一那年,我有好几次都想向她表白。我会找各种借口去她们班找她说话;在她回家的必经之路——操场上,等她,然后装成一副偶遇的样子;我也曾故意从她经常念书的地方经过,就为了看她一眼、跟她说几句话。但对别人,我从不承认我喜欢她,虽然事实很明显,因为我没那个勇气,而她也总是对我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使胆小的我更害怕会受到伤害。
日子在想念中悄悄走过,而我心中的那份情感也在日渐长大,直到我的心再也装不下,于是我想告诉她!可是我仍然提不起那个勇气,每次我都临阵退缩了,每次我心都要受一番煎熬。
就这样,我在烦恼与思念中挨到了高二。高二一开始,我就发现所有的人都开始努力学习了,包括以前和我一起混日子的好友,上课也不再呼呼大睡了,好像大家一夜之间都长大了。当然,更认真学习的还有她。她那种学习在我看来近乎疯狂,我意识到就算是有人向她表白,她也会毫不留情的拒绝——她只想着好好学习!而我也意识到我也应该努力学习了,我不想被别人抛在后面。可是那份情感却一直折磨着我,让我无法安下心来。我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想我该怎么办,我不想再这样沉沦下去。最后,我决定了:向她表白,然后亲耳听到她的拒绝。
我鼓起很大的勇气的确那么做了,她也确确实实的亲口拒绝了。她笑着对我说她“现在的心很平静,只想着学习”,她的笑容还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舒心,那么的动人。我也是笑着离开的,只是我的笑是装的,是苦笑。虽然结果早就知道,但心情还是很失落。
那天晚上,我像是一个失恋的人一样,放任自己尽情的去疯、去狂。我独自在操场上大声的歌唱;什么也不问、什么也不去想;沿着一条路,一直走到天亮。我告诉自己,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把过去的一切全部遗忘;我告诉自己,我能行,不管遇到什么风浪;我告诉自己,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当太阳再一次升起的时候,我又是另一番模样。
我不后悔那样做,我向她表白,等待的就是她的亲口拒绝。这样,她就不再会受到我的打扰,而我也能够解脱,不再受煎熬。身为学生,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不是吗?
这就是我的初恋,还没有开始就已草草的结束,也结束了我的高中恋爱史,是我亲手埋葬了它,但我不后悔。现在,我只想对她说一声“谢谢”和“对不起”,希望不会影响到她的学习。
这样将来,我仍可以自豪的对别人说:我曾经勇敢的喜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