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一种非常好的习惯,一旦养成了,便会终生受益。无论是什么书,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都可以畅所欲“读”,让我们停不下来。
图书馆、学校或是家中的“小小藏书馆”,都遍布着小书虫们的踪迹,看到他们那充满书香的背影,就像是一种天生的缘分。我自从见到了书籍,便对她一见钟情,别的什么玩具、游戏都不感兴趣了,却只对那些书情有独钟。不管是JK·罗琳绘制的在霍格沃兹学院发生的各种关于哈利·波特的魔法故事,还是郑渊洁勾勒出的皮皮鲁一次次的曲折经历的想象世界,更或是杨红樱创造的马小跳和他的哥们儿所在的童话世界,都让我深“陷”其中,久久不能自拔。在书的世界中,我们拥有无限遐想的空间,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自由地翱翔。
阅读,还可以使我们的精神上得到满足,心情不好时,多看看书,小情绪就自然不见了。阅读很多书之后,遣词造句的能力就会大大提高,就像人们所说的出口成章,或者是张口就来古诗是同一个道理。书读得多了,自然也就会用了,谈吐就更加文明,文采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阅读的时候,就完全沉浸在其中了,外面的世界都毫不相干,仿佛时间停止了似的,最痴迷的时候,连别人的话也听不到了,“一心只读圣贤书”。每当这时,时间好像被施了什么魔法似的,变得特别快,怎么也不听别人劝,一点也不愿减慢速度。阅读带来了许多乐趣,总是默默地把你带到另一个未知而又新鲜的世界,给你带来许多或是感动,或是伤感,或是喜悦,或是烦恼的情绪。书中主人公获得成功时,你是欣喜的,主人公受到欺骗时,你则是恼火的,就好像你已经成为了故事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了。在书中,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悲剧,或是难以言表的激动,这些都是在你意料之外的,但又像是现实生活中般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