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中国梦800字以上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70年风云际会,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70年弹指一挥间。
袁隆平,其貌不扬。你想不到他是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而正是这个显得有些平凡和土气的老爷爷,以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才华,在古老的土地上创造了非凡的奇迹——目前在我国,有一半的稻田里播种着他培育的杂交水稻,每年收获的稻谷60%源自他培育的杂交水稻种子。
是什么让他一头埋进了杂交水稻的研究中?
是在20世纪60年代初期,一场罕见的饥荒席卷神州大地。袁隆平为这沉痛的现实深深感到不安。“三年困难时期,我亲眼见过有人饿死倒在路边、田坎上,很多人因饥饿得了浮肿病。当时我们农校的老师被下放到艰苦的地方锻炼,在集体食堂里,我们吃的菜就是一大锅红薯藤,加一小酒杯的油来煮,跟猪食差不多。饭是双蒸饭,用水蒸了两次,饭粒儿看起来大,吃下去一会儿就饿,整天想的就是能吃顿饱饭就好了。”这是袁隆平所说。
回忆起当年的那场灾难,袁隆平那种济世情怀,那种对生命的真挚的呵护与关爱,让人分明感受到了一位伟大科学家内心的崇高与博大。
袁隆平以一种义无反顾的精神一头扎进了杂交水稻这个世界性的难题中。不为别的,就为了让现实中落后、贫困的农村能变得富饶而美丽。为此,他所经历的困苦与磨难超出了常人的想象。但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着,努力着,“真的,我从没后悔,我这个人有点痴,认准的一定要走到底”。他一直这样说,也一直这样做。从播种到收获,他依然风尘仆仆的骑着摩托车去试验田;从春夏到秋冬,他依然分秒必争的察看着育种基地。他心中想的只有他的试验,只有他的杂交水稻。
梦,诞生于儿时那片美丽的园艺场。
然而,回眸袁隆平的成功之路,可能谁也无法想到,他之所以会如此义无反顾的选择以农业作为自己奋斗一生的事业,竟只是缘于儿时感觉到的刹那间的美丽。“大约我6岁时一次郊游,曾在武汉郊区参观了一个园艺场。满园里郁郁葱葱,到处是芬芳的花草和一串串鲜艳的果实。我觉得那一切实在是太美丽了!美得我当时就想,将来我一定要去学农。”
没有指点江山的豪情壮志,没有功成名就的意气风发,有的只是质朴的表白,有的只是对美丽的特别感悟与无悔执着。也正是这片美丽的永远,最终改变了袁隆平一生的命运,并进而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中国人的命运。
他那种淳美与质朴,却更能透出一种科学巨人所特有的崇高品质。现在,每家每户都已粮食为生,要是没有袁隆平,我们现在的粮食产量会是什么样子?我们甚至连吃饱都是一个问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上提出的。中国梦就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习近平同志对当代青年充满信任,寄予厚望。他指出: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历史和实践启示我们: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持续创新,为美好未来迈进。中国人民有决心,有气势,共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