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疫情展望2021优秀作文
从来没有一个年份让我觉得如此感动;也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年份让我觉得如此惶恐;更没有任何一个年份让我觉得是如此的震憾。
2020年,那份感激与感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像一只悄悄迁徙的猛兽,让所有的人措手不及。我们恐慌过,徘徊过,无数个梦里被惊醒过,心底的忐忑不安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
记得疫情初来时,我天天盯着手机看着每天的数字报告,下楼买菜都捂得严严实实,心理上就觉得空气中浮着阴霾,匆匆买完菜,匆匆上楼,快速关门,总觉得身后会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在追赶着我。
匆匆做完饭,吃饭时都觉得索然无味,总觉得心里有点堵,有点压抑,有点莫名的恐慌。但这一切被随之而来的好消息所震奋。
84岁的钟老走上了抗疫前线,他在列车上疲惫的神态令我们感动,从武汉封城到武汉解封到全国疫情的基本清零,医务工作者和最美逆行者给我们作出了榜样,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让我们的生活如此安稳,内心除了感激就是感动,我们深刻体会到最美笑容背后的付出与努力,是一颗颗先他人而后己的无私的心。
记得在疫情初期,人们纷纷购买口罩,曾造成“一罩难求”的局面,记得那时我们刚从外地回来,口罩真的没准备,在车上一位素未谋面的大婶免费给我们提供了三个,一家人一人分一个,当时特别感激,给大婶钱她也愣是不要,直到现在我们一家人还能清楚的记得那位大婶的模样和她那和蔼可亲的面容。
回来后马上去当地药店买口罩,问了几家都是无,不觉处于烦恼苦闷中,便不自觉发了条朋友圈,没想到会得到那么多朋友的关心与爱护,我多年不联系的外地小学同学在未告知我的前提下直接给我寄来了100个口罩,收到后我感动得流泪了,真的在赞叹友谊的伟大,“一朝为同学,一世永不忘”。
后来我也把自己拥有的口罩寄给了需要的朋友,让善良去传递善良。疫情让我们的心不在冰冷与淡漠,而是经历了许多,感慨了许多,让我们的心渐渐靠拢,产生了许多暖暖的感动与感激,在患难中感觉到了幸福。
我们抱团取暖,协调一致,发挥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我们逐渐扫除阴霾,不再惶恐,不再惧怕,每个人都渐渐走上了正轨。
在如此艰难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奋力前行,用坚强的毅力坚守住自己的工作岗位,坚持到了最后,“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美”,我们凭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别人的认可。
我们心怀感激,一路前行,我们用最美丽的笑容行走在特殊的2020年,感谢2020年让我们心怀感激与感动,让我们见证了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
灾难是不可抗的,我们不知何时灾难就会降临,但只要我们有团结奋斗的心,有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有着同仇敌忾的意志,困难就会慢慢迎刃而解,人生就会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
2020年尽管很艰难,但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与人民团结的力量,让我们感受到震撼人心的伟大,让我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让我们每个人都很充实,在微笑中积聚前行的力量。
展望2021,披荆斩棘,一路前行,愿望成真。
2020年已接近尾声,还有十多天就进入崭新的2021年,2020年我们一路走来,在这一年里我们每个人可以说是经历了太多的痛苦与磨难,但不论生活如何以痛吻我,我们仍然报之以歌。我们会永远记得那些曾给予我们的温暖感动的瞬间,那些希望和美好的瞬间,那些一起流泪同甘共苦的日子,并永远铭记心中。
2021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忘掉那些曾经的烦恼与不快,自己给自己鼓励,给自己加油,给自己力量,给自己坚强与勇气,做一个努力奋斗阳光向上的自己。
相信美好,相信遇见,相信缘份,愿你我之间都能心存善良,传递温暖,愿世间所有的温馨与幸福,都能出现在你我的生命里,愿我们笑容如花,如约而至,灿烂绽放。
相信2021年将是一段更加辉煌的旅程,不管前方路上有多少荆棘,我们都不会畏惧,我们已平稳度过了艰难的2020年,又还有什么能使我们退缩的呢?我们有的只是乘风破浪,大刀阔斧,直挂云帆济沧海。
2021年,愿我们的希望都能实现,愿我们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快乐幸福,健康安详。
相信2021年我们会收获更多,我们能收获很多快乐,忘却很多烦恼,愿我们人人多一些成熟稳重,少一些幼稚与轻浮。
新的一年,让我们抽空多陪陪年迈的父母,常回家看看,多些陪伴,少些借口。“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在失去时再去追悔莫及,趁父母健在多些陪伴,多些孝顺。
同时抽空多陪陪自己的爱人,那个需要陪伴你一生的人,她曾与你同甘共苦,倾心相爱,不要等婚姻亮起了红灯才去后悔平日里少了些交流,才黯然感慨曾经的枕边人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重要的是和孩子和平相处,处理好亲子关系,不要等到鸡飞狗跳悲剧发生时才去醒悟,但一切将会为时已晚。
最后也要善待自己,时常解剖自己,给自己画个像,定好位置,莫要好高骛远,偏离初心。通过自己的奋斗与努力达成自己的愿望,你会感觉到一种崇高的使命感与奋斗感。
经历让我们成长,岁月让我们成熟,我们在岁月的年轮中沉淀自己,学会放下包袱,放平心态,燃起理想与希望,少些抱怨,多些行动,多为他人着想,做一个快乐的人。
2021年的列车即将到站,祝我们每个人旅途充满愉快,愿我们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更加成功,更加快乐,更加幸福。
展望2021,我们满怀信心与希冀,未来可期,前途无量,愿一切的美好都如你我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