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珍藏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如有人珍藏出去旅游的纪念品、有人珍藏最为喜爱的礼物,有人珍藏邮票、而我珍藏的却是一封信。为什么特别要珍藏它呢?听我慢慢道来。
那是二年级刚开学不久的一个下午,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多,语文是背熟古诗,数学练习册的第三课做完。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妈妈中午交代了,晚上她和爸爸都有事要办回来要很晚,让我自己回家吃过饭后自己把作业认真完成。”想到这我心中一阵欣喜,因为我终于可以在家自由了。一进家门,我放下书包,边吃着妈妈留的饭菜边把电视打开,今天的电视剧真好,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宫》,早把作业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等爸妈回来是我应经看电视睡着了,妈妈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迷迷瞪瞪的说完了。
第二天早上,一到学校才想起昨晚的作业还没写呢,马上就要上课了怎么办?我拿出昨天的作业,唉,都是计算题和应用题,时间来不及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转身看见同桌的作业放在那里,顾不了那么多了,我拿起同桌的作业急急忙忙的抄,谢天谢地终于在我龙飞凤舞操作下在上课前完成了。可惜被同桌看见了,他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唉,顾不了那么多了,先过了这关再说。上课的时候,老师检查完作业,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当老师讲到最难的第二道应用题时问:“这道题谁做对了?”我不由自主的举起手来,正当老师表扬我时,同桌突然“腾”的站起来,坦然的对老师说:“老师,她是抄我的作业,”这时全班同学的目光都齐刷刷的射向我,我羞愧的无地自容,恨不得钻进地缝去。老师也狠狠的批评了我。
从那以后的好长时间我都没理他,我发愤图强的努力学习。半个月后,我收到了同桌的真诚的道歉信。其实,我自己心中明白抄作业这件事本来就是我的不对,只是由于我爱面子不愿意原谅他,看到他的道歉信,我羞愧的不敢抬头。
自从这件事后,我一直珍藏着这封信,因为它让我改掉了不写作业和抄别人作业的毛病,而且它时常激励着我不犯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