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道歉4
《小时代》的顾里曾经说过:“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会犯错,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一次被原谅的机会。”但是,我并不奢求你能原谅我。因为,我伤你伤的太深,我只是希望你能听到我这迟来的“对不起”……
曾经的曾经,我们是令人羡慕的姐妹花。我们手挽手,穿着一样的裙子一起逛街;们背靠背,在繁星的注视下,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互相倾诉着属于那个年龄的秘密;们肩并肩,各自抱着自己心仪的小说,漫步在图书馆的书架之中……
然而,如此美好的回忆却终究勾起了自己无限的愧疚。如果当初没有嫉妒,没有仇恨,或许……是完全不一样的结局吧!
其实,直到那天,我才忽然明白,在这场青春的盛宴里,我一直都是一名失败者。自己除了拥有温婉的眉目,瓷娃娃的娇气,良好的家世,就再无所有,而你不仅拥有我所拥有的一切,同时也拥有我无法触及的一切——优美的歌喉,细瘦的身材,还有骄傲的成绩。但是,如果没有他的那句话,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发现……
在那次表彰大会上,自己暗恋了两年的男生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说:他喜欢你。于是,我的世界就在那一刻彻底崩溃了。你茫然无措的转向我,在我悲伤,愤怒地那一刻,转向我。但是,你所说的一切,我并没有听进去,我只是记得,在那之后,我便与你为敌。同时,也自甘堕落。隔几天去一次网吧。正巧,碰上了上网查东西的班主任,便心里暗暗想:如果背上处分就退学!但奇怪的是,老师从来没有提过这件事。
某天早上,我收到了你的一条短信:如果你想通了,我还是你遮风挡雨的姐姐。网吧,不是你应该去的地方,好好学习吧。我并没有回你的短信,是因为不愿承认也不愿否认我们曾经美好的回忆。只是,再一次去网吧已是两个月后,而你转学也是两个月后。后来我才知道你以你的转学来担保我不会去网吧,所以老师没有把我的劣迹报向学校,而你却因为我的再次违规而转学……
现在,我终于明白,你永远都是那个为我遮风挡雨的姐姐。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让我懂得我们之间的感情比我想象的要更加坚定。其实,你从头到尾什么都没有做错过,错就错在,我把别人对你的感情,对你的爱强行理解为在争抢我的一切。虽然,我没有资格奢求你能原谅我,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接受我这迟来的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