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道歉1
在我们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林老师轻声地唤我们出去,天哪!会不会批评我学案上的最后一题没做?我忐忑不安地猜测着,想起同学们平时被老师狠狠责骂的情景,我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一样,怦怦直跳。老师开口了:“昨天数学老师反映你们扫地动作慢,我听了很冲动,批评了你们,我向你们道歉……”说完之后,老师就满怀歉意地看了我们一眼。这时候,我的泪水已经悄悄挤满眼眶,而且像似有一团棉花堵住了我的喉咙。老师继续说着,一个个字眼深深地扎着我的心:“你们还小,还不会扫地……”此时泪水早已模糊我的视线,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泪珠顺着面颊滚落,我深感内疚:因为我们扫地动作慢吞吞的,老师才批评我们,老师的批评是天经地义的呀!想着想着,我又有另一丝感动:老师居然向学生道歉,那么主动,那么诚恳,这是多么别样的道歉啊!
放学铃声响了,我突然想起前天我和同桌为了桌子上的“三八线”而吵翻了,两天来我们一直沉默着,为什么我不能主动向他道歉呢?于是,我急忙加快脚步追上了他,勇敢地说了声:“对不起。”
只有勇于道歉,才能化敌为友。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特别舒畅。哎,道了歉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