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一大早就来个升旗仪式,一位特喜欢讲话的副校长把队伍整理了一次又一次,其实学生根本没多少是听他的口号的,但是他好像也挺不亦乐乎,可能是第一天吧,学生久没升旗了,红旗 与国歌不相符,放音乐的人也重复了好多次,结果旗是升上去了,但是那副校长说把旗降下来重来一次,天啊,这升旗也太离普了吧,本来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怎么可以重来一次呢?接下来是开学典礼,校长发言, 要读两三页纸,天啊,肚子饿得要命,太阳又大,两腿发软,接下来老师代表发言,之后学生代表发言,真是新学年有新风貌,以前都不曾有的仪式啊,下面的师生叫苦连天,上面讲得人不亦乐乎。就在此时话筒没 声音了,上面的人没办法再讲下去了,谢天谢地终于可以解散了,可是刚那副校长说,不能一哄而散,要有秩序地进行,结果解散也用了十多分钟,后来第一节课就没上了。每个星期一都要升旗,每一次都要整理 好半天的队伍,我不知道这对学生的德育教育有何意义,本来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形式,发展到学生一听到升旗就烦,老师也烦,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仍有好多学生在下面不知所以然。真是可悲!这难道不 是德育工作的一个失败吗?也许全国都是如此吧!爱国不是靠逼出来的,也是不能只在乎形式而以……这个制度何时能变一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