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表述动物的声音优秀作文
这个世界上的语言有千万中,人类处于高等动物的范畴,属于灵长类动物,但是别忘了即使是万物之长,也应该懂得尊重。今天小篇和同学们分享几篇关于动物心声的文章。
1动物的声音
致人类的一封信:
人类啊!我就是你们经常瞧不起的动物。我们本身就生活在同一个星球,可是你们为什么要虐待我们,我们看起来虽然弱小但我们毕竟也是生命,我们也有生活的权力,可是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拿我们的生命取乐。
当然,人类当中也有好人,可是却是很少,确切的说是非常少,少的可怜,而坏人呢?可以说是人山人海!人类啊!你们难道没听过一句话吗?"没有动物就没有人类,动物灭亡之人就是人类消亡之时。''如果按照年龄算得话,你们是比我们活的时间长,可是你们想过没有,刚开始有动物的时候,人类在哪?有动物的时候,还没有人类,人们啊!请善待我们吧!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为什么不给我们一个生存的空间,我们也是生命。
人类啊!请善待我们吧!我们是动物,但你们也是动物你们之不过是高级动物而已,而且还是自称的。你们并不是地球的主宰,你们只不过是生活在地球村上的一个生命而已,我们也是地球上的一个生命而已。你们当中有许多人都说爱动物,可是有许多人为了钱,偷偷潜入原始森林大杀特杀动物。
你们看看那些被割了牙齿的大象;那些被剪了爪子,割了牙齿的的华南虎。人类啊!你们可曾想过,如果有一天,没了我们,你们会怎么样?所以,人类啊!请爱护我们吧,我记得有一句歌词唱得好:"人类呀!爱我吧!请给我们一个家...。多么好听的一首歌,可是,有许多人都不理解这首歌的真正含义是什么,这首歌的含义就是让人类爱护动物,唉…!人类啊!你们中有一天会后悔的!
2动物的声音
有一片美丽的森林,是动物们的家。后来,人们在这里建了一个工厂。
树被灰烟熏得黑黑的,小鱼的家里全是毒水和垃圾,在天上的小鸟天天呼吸着有害的氧气。
有一天,小鸟对小鱼说:“你们真幸福呀!我天天都呼吸着有害的气体,妈妈都生病了。”小鱼听了,难过的说:“我也不幸福呀!我的家都是毒水,上面浮满了垃圾。还是大树好。”“我过得也不好。”大树说,“我的身体被熏得黑黑的,我有几个朋友都病死了哩。”
过了几天,小鸟成群飞走了,小鱼们顺着小河游走了,那些大树也病倒了。小鸟们飞到了一片美丽的森林,小鱼游到了一条干净的小河。小鸟和小鱼都说:“我们再也不回那被污染的地方去了。”
森林是动物们的家,人们不能过分破坏、污染它们的家呀!
3动物的声音
亲爱的家园,我回来了。我刚从表姑那过完一个完美愉快的暑假。我是一只默默无闻的啄木鸟。刚从表姑那赶回来参加明天那所举世闻名的动物学校(我的学校)的开学典礼。
突然,大树爷爷的衰号声响彻了整个森林。我以为大树爷爷生病了,飞快地向大树爷爷飞去。这时,我看见一个头戴鸭舌帽,嘴里叼着一根香烟满脸横肉的人类举着一把寒光散发的斧头向那早已奄奄一息的大树爷爷砍去。我怒气冲冲地向他那像木头般愚蠢,不,是比木头还愚蠢上千上万倍的脑袋冲去,落在了他的肩上,用力地向他啄去,:“哎哟,哎哟。”那人类回过头来,向我嘶声大吼道:“啄我干啥啊,你脑子是被水淹了还是出毛病了,别妨碍我发财。”我愤怒无比地向他回吼道:“我啄的就是你,你把大树爷爷砍成这样干什么,你们人类是再继续破坏森林,地球迟早都会灭亡的。”他忍无可忍的说道:“滚一边去,别妨碍老子砍树。”我也不甘示弱地说:“你也滚一边去,别妨碍我啄这些贪婪无比地贪婪虫。”……我们继续争吵着。
第二天,我出来散步,又看见了一个人类举着那把寒光散发的斧头向大树姐姐砍去,我再一次愤怒无比地向那个比猪还蠢得脑袋冲去,发出了所有动物共同的心声:“这段木头里有虫……”
4动物的声音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人类有人类的的语言,动物也有它们的共同的语言。你知道吗,它们的语言很特殊哦!它们会说些什么呢?
老鼠说:“唉,成天为了点吃的喝的担惊受怕能不老吗?”也是,老鼠生来就是以偷为生,成天吃的喝的担惊受怕,能不老吗?这句话真有意思,顾名思义,就这样阴差阳错的理解了。老鼠生来以偷为生,说不定哪一天就命丧虎口了。成天担惊受怕的蛮可怜的。
猪说:“吃啥补啥,我若不聪明你们吃我干啥?”这句话反而把我们难住了,猪自作聪明,以为吃肉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难道我们为什么要吃猪,补充营养,维生素,猪说的还挺准确的。
苍蝇对蜜蜂说:“我与你最大的差别在于口味不同。”这句话真是牛头不对马面,蜜蜂是以勤劳换来的好成果,而苍蝇是一文不值,人们眼中钉,肉中刺的对象,随时就一命乌呼,还敢与蜜蜂相提并论,真是自不量力。
夏天的蝉说:“哼不买票就别怪我乱唱。”佩服,蝉竟有这么丰富的想象力,鸣叫必然叫是本能,它却幽默的掩护自己,把鸣叫当做唱歌。这歌声真优美啊,真动听啊。能使人晕晕欲睡,能使人心事烦躁。这正不是自然之声吗?。
鱼说:“打死我也不上网。”真可笑,网络已成了千家万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心所欲,毫无拘束,要啥有啥,这好东西真求之不得,它却不要。网还有一类是鱼网,鱼如果上网不成为桌上的美味佳肴?难怪它说什么也不愿意。
动物的语言,想必你已经有初步的认识了吧!别忘了,动物也有语言哦!
5动物的声音
一天,动物们聚在一起开会讨论人类的恶行,大家争先恐后的说自己的经历。一头驴说:“我们生时为人们拉磨,拉货物到远方,而休息一下就会遭到人们鞭子的毒打。死后被做成‘阿胶’,我们这样无私奉献却换来的是‘笨驴,蠢驴’等贬义词。人类真是太坏了。”一条蛇说道“我们为人类消灭老鼠这个天敌,而他们却猎杀我们,去我们的蛇胆做药物,真是恩将仇报。”一头大象抢说道:“我们是人类的好帮手,为他们做事,无怨无悔,没想到他们为了钱,用无情的猎枪把我们杀害,我的不少同伴就是这样死的。”“他们把猎杀金雕当成一项勇者运动。”“他们杀害我们做美味的鱼翅。”“他们砍伐树木让我们无家可归。”“他们……”这是一直在一旁没说话的老狮子终于开言了:“大家请安静一下,听我说几句。人类猎杀我们是因为他们以为自己是地球上至高无上的主宰者,可以任意妄为,他们不知道少了我们他们也会死亡,我们灭亡了他们也会走向死亡,他们这是将自己推向死亡,等到了那一天,他……”“砰”,一声响彻云霄的枪声打断了狮子的话,远处出现了狩猎者的身影,狮子应声倒下了,倒在血泊中。动物们纷纷逃命,大难临头,各自飞,不一会儿就没了动物们的身影。这场聚会就这样结束了,可正如狮子说的,人类再不住手,保护动物们的话,那不止动物们会灭亡,人类也会走向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