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
俗话说:“清明节也叫踏青节。”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一派生机盎然。小长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黄河滩看桃花、梨花。
“清明时节雨纷纷。”小雨淅沥沥地下着。闻着花香,沿着小路,来到桃花园深处,漫步在花的海洋里,置身其中,犹如仙境一般。一簇簇绽开的花朵微笑着挺立在枝头。粉嫩粉嫩的桃花在雨中跳着舞,雨滴打在花瓣上,花瓣溅起水滴,美丽极了。看见着粉红的花瓣犹如看见一个个
甜润甜润的大桃子。
春风把我们又吹到了梨园,花瓣在雨中向我们招手,仔细看,花瓣下刚吐出的嫩叶衬托着洁白无瑕的梨花越发漂亮,看着满树的梨花,可知今年的梨肯定收获不少。
我爱春天,我爱这充满生机的季节。
清明节扫墓 王泽生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当想起杜牧的这首《清明》,就让八不由地想到了清明节,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我们班要代表学校去参加扫墓仪式。
到了中午,我们去了学校,老师带着我们去公园扫墓,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去了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到处是苍松翠柏,烈士碑前已经放满了各个学校献上的各式各样的花圈,我们也代表学校献上了一个大花圈,代表们上去讲了话,在这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我们默哀了三分钟,向革命烈士致敬。之后,我们又参观了革命烈士的墓碑,上面刻满了烈士们的名字和牺牲时的岁数。其中大多数是二三十岁的,最小的只有十六岁,看着墓碑上先烈们的名字,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抗日战争中,英勇顽强的八路军将士们冲锋陷阵,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战争的胜利;长征途中,红军战士们忍饥挨饿、风餐露宿,不少人在长征途中牺牲;在解放战争中,地下工作的同志们被敌人发现身份,受到严刑拷打,可他们仍然坚守党的秘密,最后英勇就义,壮烈牺牲……
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了感动,是这些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好生活。啊,烈士们,我向你们致敬,我为你们自豪。虽然纪念碑上只是刻着你们的名字,但你们的形象,永远活在我心中。
清明节踏青
今天早上起床妈妈说要带我和弟弟去踏青,我高兴的跳起来说妈妈我爱你。吃完早饭爸爸就开车带我们出发了,在路上我看见了垂柳,柳树一颗颗整齐的排着队。很快就到目的地了,出现在我眼前的一片景色把我给震撼了。这里有一大片桃园,这些桃树开满了粉色的花非常漂亮。这里还有梨园,梨树开的是白色的花,白的像雪花。还有一片油菜地,地里开满了黄色的小花,我和弟弟站在花丛中玩得不亦乐乎,妈妈一直在提醒我们不要把人家的油菜给踩倒了。那边还有一片绿油油的麦苗,绿的像绿宝石一样。这里的景色好美啊!五颜六色的,空中弥漫着各种花香让人心旷神怡,这就是春天的味道。
风太大天太冷妈妈让回去,最后我们只好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