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
清明节这一天,我们去思念果岭打球和野炊。
打完时教练一会儿走一会儿来,他离开时我教妈妈,教练一回来,我当然要开始打球了。
打完球,看见不远处有一只流浪狗,“只见草坪一只狗,便走上前看究竟。原来是只流浪狗,只给喂些东西吃。”啊哈,我写作的这首《流浪狗》很受大家喜爱吧。
正喂着狗呢,忽然看见一群狗向我飞奔而来,我一边跑一边说:“给你们作诗还追我,起气死吾也,不喂了。”我就跑到河边去玩。“听见水流声,顺音跑过去。看透亮的河,心里乐呵呵。”作品《小河》也不错吧!这是时“通”的一声,我“下了水”。
要回家了,临走时,花儿向我挥手,柳树向我点头。“我走了,轻轻地走了,走过每个人的身边。我走了,轻轻地走了,再见!”这首《我走了》写得如何?我走了,轻轻的走了。走过……
清明节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唐代杜甫写的《清明》今天,我们学校五、六年级的同学每个人佩戴这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和一朵朵雪白的白色花朵,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起前往‘南大山’。
到了烈士陵园以后,学校的副校长、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上台讲话。过后,我们上到山上,在烈士的坟前摆放了一朵朵小白花。每走到一个坟前,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一次的鞠躬,表示对烈士的敬意。
虽然这是一朵微不足道的小白花,但是,它包含了我对烈士的敬意。一朵花代表一个人的敬意,那么,无数朵小白花就代表无数个人对烈士的敬仰。
想一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一个个烈士的鲜血换来的,那我们就应该好好的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的继承烈士们的精神,来报效这次用鲜血换来的生活。
清明观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当读起这首脍炙人口的唐诗,眼前总会浮现出人们打扫烈士陵园的情景……
小朋友的欢笑把我吸引到电视机旁。电视上一大群小同学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坚定的步伐去烈士陵园扫墓。到了烈士陵园,小同学们把每座墓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并为逝去的烈士们献上了花圈。
我多想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去啊。为那些替我们牺牲的烈士献上花圈,以表示我们的敬意。园中的烈士们有的有名字,有的无名,但他们都为了解放中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烈士的鲜血……
当这优美激越的旋律在耳畔响起时,眼前浮现了一幅幅难忘的历史画面,烈士在刑场上视死如归;英雄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战士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在心里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摇指杏花村。” 清明节那天上午,姐姐提议,到她的姥姥家去,我,表弟和姐姐谈论怎样去姥姥家,我,表弟和姐姐一致决定骑电动车去。下午,我给姥爷说了说,姥爷同意了,我们高兴地跳了起来。开始启程了,我和姐姐商量一下怎么骑,平坦的路我骑,颠簸的路姐姐骑。我们抄小路很快就到了。我们放了一会风筝,风筝一会高,一会低。放完风筝,我们发现田地里有浇地的水,舅舅帮我们拧开,让我们洗手。我说:“再大点,再大点。”表弟一拧,水像一股大水柱,向我们喷过来。
当时,我和表弟蹲在旁边,水一下子喷到我和表弟的身上,弄的我眼镜上都是湿的,我和表弟互看了一下,傻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