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
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这春光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大家最喜欢的校长,组织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去纪念碑扫墓。
走在路上,平时在学校里打打闹闹的同学都沉默不语,每个人的手里都拿了一朵小白花,那小花里充满了对革命烈士的感激。走到了纪念碑前面,仪式开始了,首先进行第一项:全体人员唱国歌,随着音乐的响起,大家不约而同地唱了起来那歌声里包含了所有人对革命烈士的感激和怀念。第二项:友请一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发言一个小妹妹上去了,她讲得非常好,我想:连一个小妹妹都充满了感激之心,何况是我们大家呢?接着是一高的大姐姐、大哥哥的演讲,那一句句深情的话语,流露出了许多的情感和思念。第三项:全体默哀三分钟,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大家都变得十分沉默,应该是每个人心中的思念吧——
最后,所有师生去献花,同学们一个个把花挂到树上,等了一会儿,走了,似乎是把自己想对革命烈士说的话让那一朵朵小花送到天堂去,说给他们听。仪式结束了,回去的路上,我想:当初不正是革命烈士的生命才换来现在的和平么?他们愿意牺牲自己,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去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