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
清明时节快到了。学校举办了一个活动。全体五年级师生。去烈士陵园扫墓。这可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
下午,同学们都比往日来的更早一些。早早的就站好了队伍,迫不及待的等待着出发。在一声令下,我们可以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说说笑笑的,大部分都再谈论关于烈士陵园的事情。
啊!终于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庞大的英雄纪念碑,上面刻着八个显目的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随着主持人高喊一声:“第一项,献花。”我们个个抬头挺胸。看,远处的纪念碑上,站着我校的学生代表、像革命烈士献花。我们学校好邀请了三位老革命烈士,王司令员为我们讲话,田司长为我们宣誓。
仪式结束了,我们从纪念碑左边绕过去,参观:安阳革命史纪念馆。“在里面,我们看到了抗日时期:抗日战争爆发,安阳沦陷时的一些图片和简介。亲手摸过以前前线指挥所工作人员用过的碗,八路军用过的大刀,修建红旗渠用过的工具……还了解到了市区革命烈士英明437人安阳市烈士陵园186人,不如说里面有马鲁、夏蕾、苏增、王林玉、管红亮、陈国庆、……最后。我又看到了著名烈士的诗抄书法作品精选、革命英雄纪念碑精选……
随着我们一声声背诗声,快乐的一天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