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植树
今天我和爸爸去怀柔植树,这是我第一次植树。
植树的地方有很多虫子,个子小小的,有八条腿,不会吐丝,只会在干燥的地面上爬。
我们先取了铲子和水桶,然后去植树园。植树的地方有很多坑,我和爸爸找了一个小坑开始挖,先是爸爸挖,爸爸挖差不多有一个水桶口那么大的时候,我开始挖,挖坑的时候,铲子把我的手夹到 了,当时很疼,后来就不疼了。
坑挖好后,我拿过来一棵树,是树苗里长得最矮的一棵。我把树苗根部包的塑料袋解开,拿下来扔掉,把树苗给爸爸。
爸爸让我扶着树苗,他用铲子填土,一直到树可以站住了。
爸爸让我去打水,我拎着一个水桶去水沟里打水,第一次打了满满一桶,我提不动,拖着前行到我们植的那棵树前。
爸爸给小树浇了半桶水,我又给小树浇了半桶水。
打第二桶水的时候,我打了半桶,还是提不动,我把水桶放在那叫爸爸过来帮我。我们给小树又浇了半桶水。
第三次打水的时候我能提多少就装了多少水。
浇完水后,我把我的许愿卡挂在我植的小树上,许愿卡上写的是:我今天非常开心,谢谢老师,谢谢小朋友们!
植完树后,我们上车去怀柔的另一个地方玩。
植树
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四个好朋友在小区的广场里面玩。忽然,我发现在广场的角落里有一棵小树苗倒在地上,我急忙叫上小伙伴奔跑过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被人丢弃的。
小树苗和我的个子差不多一样高,有树根,而且叶子已经长得很多很大,还带着嫩嫩的绿色。于是,我提议要把小树苗种在土地里,希望它能活过来。小伙伴们一听一致赞成,我们 选好植树地 点,开始寻找工具来挖树坑儿,有的找到冷饮棍,还有的找来小竹条,说干就干,不一会我们就在平平的地上挖了个小坑,可是想要种下这棵小树还是远远不够大。正在大家着急发愁的时候我的妈妈走 过来了,并且问明白了原因,妈妈对我们说:“你们的想法很好,都是有爱心的好孩子,不管小树能否活下来我们都要试一试,这样吧我去借一把铁锹来帮助你们。”说完妈妈就去邻居家借来铁锹,不 一会就挖好树坑,这真是‘手巧不如家什妙’,今天算是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我们把树苗放进坑里,齐心协力的填好土,并且用脚把土踏平,用力踩实。最后大家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