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的作文
今天,我去参加社区劳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区劳动,我有点紧张,有点兴奋。
到了社区,已经有许多不同年级的同学都在那里了。社区的阿姨看人差不多了,就给我们分了工。我和几个同学负责打扫社区读书室。
一分完工,我们就马上开始打扫。有的擦书柜,有的擦桌子,有的扫地,还有的拖地。我们干得非常认真,没过多久读书室就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我们干得满头大汗,但是看到干干净净的读书室,大家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社区的阿姨夸我们是能干的好孩子。
我觉得参加社区劳动很有意义,下一次我还要参加。
一起劳动很快乐 吕丹青
第2年,春天到了。小母鸡、小鸭、小猫和小猪一起种稻子。他们把秧苗一排一排地插在水田里,他们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但没有一个人喊累。
到了夏天,稻子长高了,比小母鸡他们还高呢!它们在里面除草,被淹没在了一片绿色的海洋里。小猫的手起了泡,但他没有哭,因为和朋友们一起劳动很快乐。
秋天到了,稻子熟了。他们一起收稻子。小猪满身是土,但他一点都不觉得脏,他干的活最多了,不仅割稻子,而且还把稻子驮回了家。
他们把稻子打成米,做了一锅又香又甜的白米饭,他们一起吃,吃得可美啦!
参加家务劳动 毛朱宇
今天上午,我们全家去德胜的家大扫除。德胜的家正在装修,很久没打扫过了,很脏。家里的地板上都是灰,家具也都堆在一起,特别是卫生间,都没办法上厕所了。
开始打扫之前,我们进行了分工,我是负责打扫大卧室的,卧室地面上落满了灰,我先用拖把把房间拖了一遍,再用抹布把细小的地方擦干净。总算打扫干净了,不过我的衣服却弄脏了,妈妈没有嫌我弄脏衣服,还表扬了我,另外妈妈说我今天辛勤劳动很辛苦,可以赚工资了。今天打扫卫生的报酬是六块钱!
回到家,妈妈就把工资付给了我,我打算攒够后就买个新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