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又长大了一岁。也可以帮妈妈做家务了,分担一些妈妈的辛苦。
吃过晚饭后,妈妈拿起扫把,正要扫地。我想起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然后,我从妈妈手中抢过扫把,对妈妈说:“妈妈,您去看电视,我来扫。”妈妈笑着对我说:“不用了,你去玩吧!”我连忙说:“妈妈,就让我扫一次,就一次还不行吗?”妈妈在我的死缠烂打下,终于把扫把给了我。我仔仔细细地把屋子里的纸屑和灰尘都清扫得干干净净,一个死角都不放过。忙活完,我也累得满头大汗。此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的辛苦。
在我的“妙手”之下,屋子变得敞亮明净;地板上一层不染,在灯光的映衬下,光亮如新。妈妈在一旁不断地夸奖我“地板真亮,都能照出人影了。”嘿嘿,夸得我还有些不好意思了。
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