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作文300字
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看见楼梯上有许多灰尘,就想把楼梯擦一擦。做一件家务活,给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只盛有清水的水桶和一块干净的布。
我先把水桶拎到楼上,把布拧干,弯着腰,顺着楼梯一级一级地往下擦。把楼梯表面上的灰尘擦干净。慢慢地,我感到有点累了,腰很酸,气喘吁吁的。我自言自语地说:“做家务真累啊!”妈妈每天要上班,又要做许许多多的家务,真是太忙了,我可不能让妈妈那么辛苦。于是我咬了咬牙,对自已说:“没关系,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要擦好了。”我继续用力地擦着。
啊!终于擦好了。我直起身子,看着被我擦得干干净净的楼梯,舒心地笑了,虽然很辛苦,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家务劳动,我体会到做家务劳动的辛苦。我平时应该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