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的作文300字
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看见楼梯上有许多灰尘,就想把楼梯擦一擦。做一件家务活,给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只盛有清水的水桶和一块干净的布。
我先把水桶拎到楼上,把布拧干,弯着腰,顺着楼梯一级一级地往下擦。把楼梯表面上的灰尘擦干净。慢慢地,我感到有点累了,腰很酸,气喘吁吁的。我自言自语地说:“做家务真累啊!”妈妈每天要上班,又要做许许多多的家务,真是太忙了,我可不能让妈妈那么辛苦。于是我咬了咬牙,对自已说:“没关系,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要擦好了。”我继续用力地擦着。
啊!终于擦好了。我直起身子,看着被我擦得干干净净的楼梯,舒心地笑了,虽然很辛苦,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家务劳动,我体会到做家务劳动的辛苦。我平时应该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
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今天小姨从酒泉来了,姥姥说:“你小姨从小就特别爱吃馄饨,今天我们就包馄饨吃吧。”
我们的馄饨是羊肉芹菜馅。等妈妈把馅拌好,我自告奋勇地说:“妈妈,让我和你们一起包,我也长大了。”小姨摸着我的脸蛋说:“好啊,点点长大了。”妈妈刚想让我看她怎么包,我赶快把一叠厚的馄饨皮儿拿在左手心里,右手用筷子头挑一点儿馅,往皮儿里一裹,左右一卷,但就是包不成形。妈妈笑了笑说:“看我的。”她伸手抓过一张面皮,用筷子抹点馅,刮在面皮上,然后纤纤细指灵巧地合在一起,用力一攥,往桌子边上一扔,便出现了一个圆鼓鼓的像猫耳朵一样的小馄饨,翘着两个尖尖的翅儿,让我羡慕极了。小姨说:“点点,你还是去擀面皮吧。”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小节白面就粗手粗脚地擀起来。不知怎么的,馄饨皮一会儿像鹅蛋一样扁圆,一会儿像小鸡一样两头翘,一会儿像癞蛤蟆身上的疙瘩,凹凹凸凸就是擀不圆。
“姐姐可真笨,不会包馄饨,也不会擀面皮。”妹妹在旁边笑着说。为了不让自己输给这个比我小四岁的妹妹,我认真地看妈妈怎样包馄饨,我不断努力终于学会了包馄饨,擀面皮,从而也使我尝到了劳动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