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主题六年级作文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今年春天我们一家回乡下老家,我的爸爸买回三棵杏树,要为家乡增添一份绿色。
首先,我们找了三块平地,拿起铲子,来挖土了。大约要挖半米深,我正铲着,“咦”怎么回事,我把铲子又向下敲了几下,“当,当”地响,我一看:怎么下面有块石头呢?这可怎么办呢?只能把石头给挖出来了。于是,我把周围的土挖开,把那块石头撬出来了。
然后得培土了,爸爸叫我提着树苗,再用铲子把土都铲进去了。
接下来到夯实根基了,我找了一根粗木棒,想:这还不简单,看我的。我抬起木棒,使劲向下一压,又把那边一捣,我看见不是这边向上弹,就是那边往上突,我有点不知所措了,爸爸走过来,笑着对我说:“不要心急,你得轻轻地一处一处地压。”看着爸爸在边上捣,我也像他那样捣起来。果然,土不突起来了,我便一遍遍转圈捣起来,土果然“老实”起来了。我按他的方法,终于把土压紧了。
最后,只需要浇水了,我拿起水壶,把水浇到土上。我突然发现,水怎么都流到边上去了,我又浇了一次,水还是像顽皮的孩子跑走了,我想:怎么办呢?这水都流到边上去了。我灵光一闪,对了,我用铲子把边上的土挖成了一个“保护圈”,我再一浇,水都被挡住了,径直地流到土里去了。
树栽完了,虽然我累得似乎走不了啦,可是,我一看到那树苗枝叶,在春风中似乎挥手向我问好,我便开心起来了。
记植树节
今天是植树节,为了响应___的号招,打造五个重庆中的森林重庆,我们学校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植树活动,下午3点多钟,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父母的陪同下,乘坐大巴车,来到了人和进行植树活动。
下了大巴车,我们来到了植树的地方,张老师要求我们排好队,一个一个的领植树牌,四个人一个方块,等了好久才叫到我的名字,我和另外三个小伙伴来到了一块方块前,我们一人站一个角,我已经等不及开工啦!我拿起锄头认真的挖了起来,挖了很久,突然发现挖不动了,我停下来仔细看了看,原来是一块大石头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努力的想要把那块大石头挖出来,可是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有把它挖出来,我只好向妈妈求救了,妈妈费劲的把那块大石头搬了出来,现在我又可以继续挖了,好不容易我终于把一个大大的树坑挖好了,我把一棵茁壮的树苗移进了树坑,又挥锹填了几锹土。用脚踩了踩松软的泥土,我又用水桶把它浇了一些水,然后挂上我自己的号牌,一棵小树总算栽好了。我好高兴啊!还和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合影呢!
后来,我想时间还早呢?于是又在这棵大树的周围栽了几棵小树,我把这棵大树比喻成张老师,周围的小树比喻成我们班上的小朋友,我们在张老师的培育下慢慢的长大,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愿小树和我们一起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