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植树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暖洋洋的太阳换醒了沉寂已久的大地,各种植物享受阳光,竟相开放。
初春的早晨乍暖还寒,我和爸爸带上工具去南部山区植树,来到目的地——菠萝峪景区。这里已是人声鼎沸春意盎然。水桶,镐,锨,铲这些我以前从没有摸过的工具全都带来了。领了树苗来 到了土丘旁爸爸拿着镐向地里砸去,我很好奇也想试一试,就接过镐使劲向地里砸去差点砸到我的脚我惊慌地躲开,没想到这笨笨的东西竟如此厉害。爸爸笑了笑轻轻地拍了拍我的额头:“你还小,长 大就行了。”看着爸爸有节奏的一下一下挥舞,那结实的身体那专业的动作那黝黑的面孔,“唉”不当农民真可惜了。大活干不了我就提着水桶去找水,当我提着半桶水回来的时候,原来坚实的土丘被 爸爸修理成均匀的四个小坑,每个小坑都刚好能放上一个蓝球我由衷的赞叹!我扶着小树苗,新鲜的土壤慢慢淹没树根直到把底部紧紧包住,我倒上水很快就被它喝光了,土壤也往下沉。爸爸用锨使劲 地拍了拍,我又倒进些水周围也逐渐湿润起来。接下来的三棵小树苗都是严格按照要求种植的没有一丝偷懒。
看着它们挺拔地站在那里向着太阳迎着风,虽然弱小但坚强依旧,我和爸爸满意地走了。再见了小树苗我会再来看你们的。
时光流逝,转眼两年过去了,还是那个春天还是那幅景色,蜜蜂扇动着透明如纱的翅膀在五颜六色的花丛中采蜜,蝴蝶在翩翩起舞。那几株我亲手种植的树苗已经在茁壮成长,看着它们想想我 自己,我若有所思……
难忘的植树节活动 邱洋
校园生活是五彩缤纷的,有令人高兴的事,有令人难忘的事,有令人感动的事,其中校园植树节活动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星 期五下午第三节课,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像小鸟一样飞到花园里参加了校园植树活动。春天的校园一片生机勃勃,瓦蓝瓦蓝的天空上一朵朵白云在悠闲自在地散步。 绿草茵茵,树枝上抽出了嫩绿的枝条。花儿竞相开放,粉红色的春梅在枝头上绽放着笑脸,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在枝头上躲躲藏藏。雪白的樱花像一位穿着白色婚纱的 新娘子,美丽动人。紫红色玉兰花像一位高贵的公主挺立在枝头,大红色的海棠花像一团燃烧的火焰。我也仿佛变成了一朵花,在春风里微笑。小鸟在树枝间唧唧喳 喳地叫着,好像在唱《春之曲》。校园的春天是多么美丽啊!
我们班领养了七棵树,三棵玉兰花树,四棵海棠花树,我们分成七个小组,每个小组管理一棵树。我们小组管理的是玉兰花树,这棵树有两米多高,树上叶子很少,花儿开了很多,露出了紫红色的脸蛋;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 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微风吹过,花儿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
同 学们有的除草,有的浇水,有的施肥,还有的把落叶埋在土里,让它变成天然肥料。小草的根深深地扎进了泥土里,我使劲地拔草,把我的手都勒痛了,手上也沾满 了泥土。我们捡了一些小石子在树桩周围砌起了一个“保护圈”,用来保护树木,而且我们还在每一棵的树枝上挂了一块宣传标语,上面写着“保护树木,人人有 责。”等保护树木的宣传标语。黄老师把我们植树的过程拍了下来,边拍边说:“我要把这次植树节活动的过程记录下来,成为你们小学时候的珍贵回忆。”
今天的植树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让我懂得了绿化环境,人人有责。我要争做环保小卫士,把我们的校园打扮得更加美丽,把我们的家乡打扮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