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植树节的小学作文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就要到了,爸爸说:“今年我们种一棵小树吧!”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从园林局领了一棵小树苗,带上铁锹、水桶,来到了住在农村的姥姥家。我在姥姥家周围挑选了一块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又宽敞的地方。我拿起铁锹就开始挖坑,过了好大一会儿,我才挖好,累得 我手脚发酸,热汗直流。我歇了一会儿,我拿起小树苗放进坑里,爸爸帮我扶着小树苗,我瞅着树苗扶正了,就开始填土。填满土之后,我用脚踩了踩,把土踩实了。我又在小树苗周围用土围了一圈, 用来防止浇水时水漫出来。然后,我提了一桶水慢慢地浇在小树苗上,水一会儿就渗进了土里,我仿佛看到小树苗在“咕咚咕咚”地喝水。最后,我捡来树枝给小树苗围了一个栅栏。大功告成,看到小 树苗在微风中轻轻摇动,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情。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种树,一起保护树木,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
快乐的植树节
“啦啦,啦……”这快乐的歌声从哪儿传来。事情还得从昨天说起……
那天可真是个令人兴奋的日子。因为咱们班下午就会和天回实验二小的同学手拉手结对子去护树,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让全班打起精神。下午,全班高高兴兴坐着车去护树地点了!
刚刚下午,我放眼望去,风景真是十分优美,远眺白云朵朵,近看是一片惹人喜爱的绿色,同学们都精力充沛。远远地,走来了天回实验二小的同学们,远看,简直是一道风景。
自由活动和演讲过后,当然就是最叫人期待的结对子活动了,开始我们有些不好意思,但渐渐地就熟了起来。我认识了个天回实验二小的朋友,是个可爱的小女孩,有个动听的名字——唐巧。开始我和 她还很陌生,后来渐渐地成为了好朋友,一起接水,一起浇水,看见了如何挖土、种树,度过了一段快乐而短暂的两小时时光。活动在我们的笑声中结束了。
这一天,我们增强了环保意识,交到了好朋友,收获真是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