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植树
3月12日是植树节,爸爸把我带到义务公园植树,这可是我第一次植树。
到达了目的地后,我发现奶奶已经在那了,奶奶带上了铁锹,铲子,水壶等等植树所用的工具,站在那里,等待着开始。
我还看到了一堆学生和老师,老师给每两个同学发了一棵树苗后,大家便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我也不甘示弱,专心致志地挖起了坑。可是21世纪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哪会植树呢?这不,我居然挖 到了两条蚯蚓,吓得我叫出声来,那些同学听到了我的叫声,都来帮我用土把它们埋起来。
终于挖好了圆柱形的坑,刚要将小树苗放进去时,那位老师走过来告诉我,在放小树苗之前,树苗的塑料袋和绳子要解开,不然小树苗由塑料袋包着,绳子捆着再吸收营养会枯死的!
我这才恍然大悟,解开了塑料袋和绳子,将小树苗轻轻地放到了坑里,又小心翼翼地用土将坑填平,刚要从河里打水浇小树苗。老师又告诉我,将树放入土中填平后,不可以马上浇水,先要用土在小树 苗周围建起“城堡”,水分才不白白流失。还要给树浇两桶水,才不会枯死!
我照老师说的先用泥土石头在小树周围建起“城堡”,接着又从河里打了两桶水均匀地倒在城堡的“围墙”里。
最后,我在小树上挂上了小木牌,希望小树可以陪伴我一起成长。树种好了,望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种下的不是树,是绿色,是希望,我希望大家每年都可以种上一棵小树,使地球变成了绿色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