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真诚的作文600字
有一次,我家自行车炸胎了。爸爸去上班了,妈妈又忙得不可开交,所以把车送到修理店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头上。我问妈妈拿了几块钱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推着自行车出了家门。来到一个离家不远的修理店,我看见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大伯正聚精会神地修着一辆自行车,旁边还放着好几辆等着修理的自行车。我走过去,轻声问道:“大伯,我的车炸胎了,你帮我补一下好吗?”大伯头也不抬,一面忙着手上的活,一面说:“放下吧,半个小时以后再来拿。”我心中充满疑惑:大伯都这么大的年纪了,再说有好几辆车还等着修,他会不会马虎了事?于是我便担心地站在旁边等着拿车。大伯看见我没有走,抬头打量我一眼,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放下手里的活儿,接过我的车,一丝不苟地修了起来。
借着他干活的机会,我看了看这个不起眼的大伯。平凡的外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双布满皱纹和老茧的手,记录着他一辈子经历的风霜艰辛。
在等待拿车的过程中,忽然间我才想起我连价钱也没问,如果他欺负我是小孩,向我多要钱怎么办?正当我胡思乱想地的时候,车胎补好了。大伯麻利地把车胎装好后,还帮我整车检查了一下,顺便调整了一下刹车系统。大伯把车交到我手上,说:“车胎补好了,1块5毛钱。”付完钱以后,我骑上车,试了一下,觉得非常好骑,刹车系统也非常灵敏。大伯对我这么真诚,我却怀疑他,一股愧疚之心在心中涌起。
大伯,一个自行车修理工,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可他却用他最朴实的行为让我明白:人类最美好的品质是真诚,让我们都以诚待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