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真诚的作文600字
时代在变,人也在变。现在的社会是十分令人恐惧的。要能在社会上立足自立,就要有一技之长,还有拥有被知识武装的良好品持。现在的社会人与人之间,是很难让人刻意去相信一个人的。唯有付出真心,才能被人相信,被社会接受;唯有付出真心,才能拥有永久的友谊;唯有付出真心,才能在社会上打下一片天空。
人活在世上,不是孤立的,应该要有朋友的,人才会活得更快乐,更加精彩。小学时,我有一位很好的同桌,刚开始我极喜欢捉弄人,常把她气哭,但是奇怪的她即不告诉老师,也不像别的小女生动手,而是一阵泪水过后,就天晴了。记得最后一次把她气哭,也是最严重的了。那天,她哭得十分伤心,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过失是多么严重,我迫使自己去思考后果,想了好久,每一种似乎都能置我于死地,我估计我完了,但是她依然包容了我。
这时候,我的心已不能平静下来。我考虑自己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的去伤害别人,去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我早已觉得无地自容了,羞愧脸下那张本不很说话的嘴终于吐出了三个字“对不起”。顿时,她竟然哭了起来,连忙说了几句安慰我的话,这让失眠了好几天。她让我感受到人心的宽广,人与人之间相处,唯有付出真心,唯有真心才能让彼此信任对方,彼此聆听对方的心声。
几天后的我早已改变了,再也没有惹她不高兴的,而是换了一种身份,成为好朋友、知己,我们无话不谈,有烦恼,大家一起分担,有快乐大家一起分享,有困难,一起解决。
直到现在,那份友谊依然在我心灵的上面,没有风可以吹走,没有雨可以淋下,没有阴云可以遮挡它的光辉。付出真诚,才能活得快乐,才能活得更精彩,去吧,把真诚分给大家,那片蔚蓝的纯洁的天空将永远挂在你心中。
友谊无价,真诚更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