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真诚的作文600字
凛冽的寒风吹过大街,吹过小巷。仿佛要把熟睡中的人们冻醒。
而此时的我,正徒步在大街上,寻找着那位只在早晨卖水果的阿姨。
就在昨天,妈妈让我去买苹果,我来到了这位阿姨的摊位前,对阿姨说:“买苹果。”说完,便顺手拿了几个。出乎意料,阿姨抓着我的手,对我说:这些苹果不怎么好吃,这样吧!我帮你选几个甜的!”话音刚落,她就挑了起来。
瞬时间,我的心灵蒙上了一大片阴影——我连价钱都还没问,如果他要是向我多要钱那可怎么办!
可她却只要了我十块钱,看来,他和我想象中的人有着天壤之别啊!
就在我准备掏钱的时候,却发现我只带了九元钱,还差一元钱,这可怎么办?
我尴尬地把这件事说出来后,没料到,阿姨对我说:“没关系,少要一元钱也没什么损失!”就在我感激地冲他说了声谢谢后,便匆匆忙忙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走到大街上,却怎么也看不到那位慈祥和善的阿姨。
真诚,就好似一粒粒小小的种子,被风吹到每个人的心田,在每个人的心田开出灿烂的花朵!
大家说:这位阿姨是不是一位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