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真诚的作文600字
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了,那件事至今还是令我难以忘怀……
前年夏天和爸爸去张家界,顺便去了一趟长沙。南方的早上,太阳一露头就像一个大火球,空气闷闷的,像在燃烧。走在街上,一丝风也没有,不一会儿,我和爸爸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
路边不远处有一排卖西瓜的,我和爸爸不约而同,立即向最近的那个瓜摊奔去。摊主长得黑黑的,眼睛小小的,脸上还有一道十分明显的疤痕,不停地用一条不知原本是什么颜色的毛巾擦着脸。一看来了生意,立刻迎了过来。一边给我们挑瓜,一边在那夸耀自己的瓜是多么多么地甜,水分是多么多么地足。真是典型的“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在一边冷冷地看着,故意拉长语调说:“爸爸!一定要给我挑个甜的,但别熟大了啊!”说完还挑衅地蹬了那卖瓜的一眼。卖瓜人似乎没有感觉到我的情绪,仍然满脸堆笑地对我说:“别担心,我的瓜个保个,不甜不要钱!”这时,那边又来了几个人,摊主立即笑容满面地迎了上去,又如出一辙地重复着刚才对我们说过的话。太阳没遮没挡的照着我们,天气实在是太热了。爸爸似乎是相信了他的话,顺手拿起一个大西瓜,称重,交钱,拎起来就走。刚走出几步,就听见摊主在后面叫我们,我们诧异地回了回头,只见摊主拎了个大西瓜跑过来,嘴上还直说:“哎呀,我没注意,你把我准备扔的那个羊西瓜(熟过头的西瓜)给买走了,这个好,保证甜!”他迅速的把爸爸手上的瓜换过去,一扭头,顺手把瓜扔进了路边的垃圾箱。
回到宾馆里,我问爸爸:“你就不怕那个卖瓜的骗你么?”爸爸笑呵呵地摸了一下我的头:“既然这个摊主有心换瓜,我们就不必担心了。”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个大西瓜又甜水又多,是那个夏天里,我吃过的最甜的瓜!它让我记住了一个南方普通瓜农真诚的心。
在这之后的两年里,每当吃西瓜的季节来临时,我都会想起那个南方瓜农,想起那张黝黑的脸,想起挂在他脸上的笑容,和他那热情、朴实的话语。那个平凡的夏天,也因他而变得不再平凡,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