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5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程,是一段曲折的路程,在这前进的道路上,用自己坚定的步伐。到达成功的彼岸,而成长的足迹深深的刻在了我记忆深处……
回首过去,我们已经走过了12个春秋,从咿呀学语到出口成章,从小时一片懵懵懂懂到成熟稳重。都是用父母的汗水换来的。他们不辞劳苦的教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教我们学习。每时每刻为我们着想,为我们,他们操透了心。我们一天一天的长大,他们一天一天的老去……
稍大一点,步入小学,老师将是我们第二任父母他们每天尽心尽力的想把我们教会所学的知识,而在课下常常为我们备课备到很晚很晚。他们的头上多了几丝白发,脸上多了几条鱼尾纹,长期的劳累,时光夺走了他们的青春年华……可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为了谁呢?当然为了我们这群年幼无知的我们啊。为了我们,他牺牲了自己的花样年华……
夏天的风依旧的吹着,把我带进中学时光,这时的我们都已长大了,中学时代不再像小学那样自由,而是更多的学习,享受学习带给自己的快乐,要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把能做好的事情尽力做到最好,不留任何的遗憾,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栋梁之才。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童年,那段欢乐时光怎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它逃走了罢?还是我把它放了?是的,童年将要逝去,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忆,只是沙滩上的几只贝壳,只是成长路途中的几点浅浅的足迹……
其实每一个回忆的背后,都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