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3
成长是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人不断走向成功的过程。成长是人生最辉煌的一页,不同阶段对成长的领悟也有所不同。
小时候的我,不懂的什么是“成长”,只想着按自己的意愿,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儿时的我常常会牵着妈妈的手,哭闹着要妈妈给我买棒棒糖;儿时的我常常会光着脚丫,走在乡间的田埂上,嘴里还不停地哼着家乡的歌谣;儿时的我,常常会因不小心弄坏一只洋娃娃而嚎啕大哭,无休无止。儿时成长的脚印是轻快的,愉悦的,更是无忧无虑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长大,也渐渐明白了“成长”的意义,懂得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从“岛”之事,联想到祖国的兴衰,我们这一代责无旁贷。我要为自己的明天加油、添彩,更要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报效祖国,而不懈努力。这些已经形成了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正是这股力量,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不断鼓舞着我,鞭策着我,使我在学习上,成为班级的佼佼者,生活上的强者,这些我并不满足。有句广告词说得好“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长大后的我,深深地体会到,成长中的脚印是稳重的,是有压力的,更是有动力的……
成长中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是曲折的,是泥泞的,是布满荆棘的。但我绝不轻言放弃。只有奋发向上,不断攀登,才是成长的过程,才能磨炼出坚强的、不言败、自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