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作文
春节期间,武汉爆发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时间,疫情随着春运人员流动开始蔓延,导致疫情扩散到湖北省以外的地方。在这危急关头,习近平主席一声令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打响了抗击疫情狙击战。
自从这一战“疫”的打响,武汉和来自全国各地支援医疗团队的医生都奔赴前线,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抢救生命。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阵地,守护病患,给确诊患者以信心!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工作,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吃简单的饭菜,困了就睡地板,为了不上厕所不脱防护服,他们渴了,也忍着不喝水。看到这一幕幕,我感动的眼睛湿润了。平时,我没有更多的关注医生,也不懂为何把他们叫白衣天使,今天,我懂了,他们就是生命的守护神,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逆行而上,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他们是最伟大的人,我要向他们致敬!
这个危机出现的时候,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又站了出来,他就是我们中国中科院钟南山院士。在2003年非典时期,就是他挺身而出给医生们说:“把所有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次他还是说了同样的话,可是人们不知道的是,在这句话的背后却隐藏了钟南山院士治疗病人的辛苦。我在电视上看到钟南山院士的访谈节目,他的讲话,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当被感染的人数越来越多时,习近平爷爷发出了指示“严防严控,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战役!当更严重的病例的增多,医疗物资也快没有了,这时中国各省区纷纷向武汉捐赠医疗物资,还为武汉派出支援的医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壮举让我感动!
据初步调查,这种病毒来自于野生动物,所以我们要管住自己的嘴。不捕杀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
我相信,在白衣天使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战下,武汉一定会再现昔日的辉煌,所有的人不用待在家里,也不会受病魔的侵袭。大家一起走出家门,感受春暖花开的美好。
我要向白衣天使致敬!为你们加油!愿你们平安,愿早日战胜疫情!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生命的防护墙
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他们脸上的表情被大大的口罩一分为二,眼神充满着焦虑,步履匆匆,整个世界好像只剩口罩下沉闷的呼吸声。疫情数据在不断刷新: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58例,114例,172例……
我忽然想起妈妈给我看过的视频:穿着厚重防护服,带着口罩与防护镜,汗流浃背的医生正在照顾病人,因为“全副武装”的原因,彼此之间都认不出来。于是他们在衣服后面写上各自的名字。他们换防护服的时候,稍有不慎,便会被感染。这些白衣天使们永远都勇敢地站在抵抗疫情第一线,为我们挡住可怕的病毒,筑起一道道防护墙。我们在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晚会的时候,他们却在抢救一个个被肺炎病毒侵害的生命。
新年的红包不知何时变成了一包口罩。对于病毒的恐惧将我们牢牢地关在家中。想起那一位位不求回报,不怕危险的白衣天使们,我真替他们担心。许多位医生被感染,仍然有无数位医生前赴后继赶赴疫情一线。八十多岁的钟南山爷爷带领着他的团队正在夜以继日地研究病毒,希望尽快研制出特效药。这位可敬的老者,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是他依然与其他人一起为疫情的控制做出了最大的贡献。我佩服他们的勇敢和坚持。在这新的一年里,他们给我们正确面对疫情的勇气和方法。是那些白衣天使们给了人们恢复健康的希望。从年底到新年至今,他们始终坚持不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抗击病毒。
一个个白色的身影,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一个个尽职尽责的身影。医生们的防护服下,背负着多少重任,但仍含笑面对。
感谢,白衣天使们的努力;感谢,医药科研人员的刻苦研究。感谢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努力,帮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的防护之墙,正是他们的辛苦,帮我们迎来了幸福安康。这病毒,虽强大,虽可怕,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必将最终战胜所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