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次武汉疫情的作文
2019年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落下了序幕,2020年却在惶恐不安中开始了新的篇章。今年的春节没有了往日热闹,原来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空无一人,格外冷清。
因为一个不幸的消息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在武汉市被发现并且迅速扩散、传染,这个消息就像天电雷在我身上炸了似的,把我的美好的春节的计划变的支离破碎。不能去亲朋好友家拜年了,不能去游乐场尽情疯狂了,也不能去想去的地方看风景了,甚至连门都出不了了!这下可好了,大家都变成宅男宅女了。我感觉我又胖了几斤了。
我非常好奇这个病毒到底有多厉害?连武汉都要封城,连全国人都不让出门,还要找回从武汉“走散”的300万人!带着这些疑问,我去问我老爸。老爸吭了一声后严肃地说:“这个病毒可以与2003年的非典相比,估计比它还要厉害,它可以人传人的”,我一听吓了一身冷汗,四年级时学过《这里危险让我来》这篇歌颂白衣天使抗“非典”的文章。文章里护士长叶欣多么好的一个人呐,就因为“非典”病人咳了口痰在叶欣身上,叶欣就被感染去世了,那威力可想而知。这病毒比非典还厉害,我真为冲在抗击冠状病毒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担心。
没过几天,我县也出现了2名确诊患者了,其中一名还在我们小区!我听说我附近就有患者,魂都要吓掉了,连忙问是谁呀?住几号楼?我认识不?等等……老爸说:“你放心,他与我们没住一个楼道,他姓刘,你朋友中好像没有姓刘的吧,所以你也不认识的。”我这颗悬着的心算是落下来了。后来又听说这种病毒还可以通过空气传播,吓得我钻在家里一步也不敢往外迈,甚至都不敢把头伸出窗外,怕空气飘过了病毒。这几天我确实做到了足不出户,为国家做贡献了。看新闻报道说,已经有上万人确诊,几百人死亡,不过也有好百人已经治愈出院了,治愈率还是挺高的。
今年春节假期,我每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关注疫情的报道,整天提心吊胆地关注着新增多少?死亡多少?出院多少?但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足不出户和默默祈祷疫情赶快结束,病毒赶紧走开!相信我们能很快战胜这次疫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加油!加油宅在家里不出门!不给病毒留机会,不给政府添麻烦,宁愿长点膘,也不在外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