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勇气的作文600字精选
那一幕,始终让人记忆犹新。北京大学山鹰登山队的七名队员,在攀登世界第三高峰时,不幸遇难。而这一群大学生的勇气曾令多少人折服,多少人赞叹。
也许,这次悲剧的凶手是残酷的大自然,但我却更多地认为,这悲剧的始作俑者却是那年少的血气方刚――勇气。世界第三高峰,我们可以想象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一群业余的勇者,在有限的技术和经验以及今人羡慕的勇气的陪伴下,去挑战它。在攀登的过程中,问题的不断出现暴露出能力的不足。本来在这时,他们可以知难而退以求得保全自身,但还是那莫明的勇气支撑着他们一步步走向死亡。正是那勇气促成了学子们的自不量力,说得难听一些,在这次悲剧当中,勇气谋杀了人们的理智和客观的认识。正如多年前一样,有个人,据说还是一位探险家,自以为准备充分,之后就带走勇气、自信和毅力只身挑战罗布泊,之后呢?他的毅力、他的自信、他的勇气伴随着他的生命永远地消融在茫茫无边的戈壁之上。
勇气有时充当着成功的催化剂,有时却成为失败的伏笔。我们之中有多少人不曾有过自认为有了勇气就有了一切的自负?有多少人不曾有过认为勇气可以战胜一切的错觉?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捧着血汗钱杀入股市,以为披着勇气的外衣,就可以刀枪不入,甚至连股票的涨落都会为之掌控,但最后却是血本无归的例子屡见不鲜。勇气不能代表成功,勇气更不能代表一切。
然而,我说了这么多,并不代表我就否定了勇气的作用,更不代表我就反对勇气的存在,我想说的只是:勇气不过是成功的砝码,而不是成功的化身,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更多是理智、能力、经验以及长远的眼光和科学的计划。而这些才是真正可以左右成功,左右命运的东西。
我在想,如果仅仅揣着勇气去登山,能回得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