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勇气的作文600字精选
早晨,我去散步时,无意间发现了一株无名小花。它,正生机勃勃的开着。
我不仅禁下来,好奇的打量着它。它,没有玫瑰的香;它,更没有康乃馨的美;它,也没有百合的那种气质。它看起来一无所有。但是,它有着所有花没有的东西——勇气!是的,它的根是长在石缝中的。这看起来是很普通的,更别说有人去关注它了。可是,想想看,如果你是这株花,你会屈服于命运的不公吗?它没有。可它花了多少力气,才能冲破那坚不可摧的石头。一个没有阳光,没有泥土,没有水的地方,能够长出一株美丽动人的花,这已经是一个奇迹!我开始敬佩它,敬佩它那种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
第二天,我忍不住走到这株花的跟前,去细细地、慢慢的看它。我本以为它会继续怒放,但人算不如天算,它变了。昨天,它还向不公的命运摆出胜利的手势,今天,它就已经开始凋零了。那原本鲜绿的叶子慢慢的有一些的泛黄;精神抖擞的它也开始有些病病殃殃了;那淡雅的粉色花瓣已开始变灰了。我开始为它担心起来。我也开始愤怒:命运,你为何如此不公平?可怜它的同时,我的脑袋里忽然就蹦出了一个想法:把它带回家。
这又使我想到了我家种的兰花,虽然拥有高贵的气质,开的花却屈指可数。而它,却开得那么美。
后来,我并没有把它带回家。我也庆幸我没有把它带回家。它有了它的孩子——一些花蕾。这株花似乎是看到了希望继续茁壮地生长。
是啊,要想自己的人生变得有价值,就必须经受住磨难的考验;要想自己活得快乐,就要肯接受自己。我们其实无需抱怨命运的不公。不要只看自己没有的,而多看看自己所拥有的,这时,我们便会发现:其实我们很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