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勇气的作文600字精选
我在你早就遗忘了的世界里,闭着眼睛蒙着耳,含着眼泪欢呼雀跃。——题记
那天夜里,我做了个梦。梦里语文老师对我说,你的作文不要用这么多的“于是”。于是,我就继续用了,带着多多少少让人无法启齿的猜想,在笔尖下划过一些无关痛痒的文字。
“没有欢笑的成长过程不算完整,没有眼泪的成长过程更是一种残缺。”不知道是什么时刻看到过这句话,好像那时起,我就学着欢笑,也会哭泣了。于是在成长中也就有了太多太多的所感所想,或让人欣喜万分或唏嘘不已。而那些感想我就用文字去表达,去记录当时的心情及让来时可以翻看,怀念。
PARK.1
很多人在写作文的时候都会用到题记,或诗情画意或美好万分,来点题来引出下文。于是,我也习惯性常规性地去用题记。那些我自己想到的,在某本书上看到的好句子,我都会用来当题记。但写的题记大多是与题目无关的,好似风牛马不相及,让人摸不着头脑。只不过那都是那时那刻我的青春笔祭,有如给了我勇气,催我前进。
于是,我就继续用那些浮云般的题记了。
PARK.2
我喜欢看书,每当看到喜欢读书总会爱不释手。照理看来,爱看书的人写的作文应当都会觉得辞藻淡雅抑或有笔下生花的感觉。但或许我就是那个例外。不会用什么美好修辞,不能像阳光照亮某某个被人遗弃的小小角落,不能像扑面而来的噩耗,给人以情节的跌宕和震惊。或许这就是我自己的风格。一个人在夜晚,拿着笔在悲春伤秋,然后写下一些无关痛痒的文字,来让来时的自己看看过去的自己,是怎样一步一步走过去的。
于是,我就把过往写过的文字当作前进的动力,慢慢走向青春的尽头。
如果青春记忆是一本笔记,我该如何去写才能永远不忘记?
我想,就用那些不是题记的题记和无关痛痒的文字吧。
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