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仪式感作文
生活中需要仪式感,它让平淡无奇的岁月增添了几分色彩与浪漫,更是让这一天与其它日子不同,这一时刻与其它时刻不同。
仪式感就是种小确幸,村上春树说过:“如果没有这种小确幸,人生只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而已。”
记得是去年圣诞节,收到了一个寄给我的包裹。我惊喜地发现这是曾经小学的好朋友送的,袋子里有几包小零食,一块雪花形香皂,一个圣诞小挂饰与一张明信片。明信片上熟悉的字迹透露着对我的思念,上面四个字“圣诞快乐”更是牢牢印在我的心中。即使已好久不见,可她用这种方式让这个圣诞变得温暖无比,更让我知道友谊长存。直到现在,那个小挂件仍挂在我的书桌前。
爱的仪式感也是非常重要的,它表示了对彼此的重视,还有用心的程度。我的一个堂哥曾干过一件很浪漫的事。他带着女朋友与家人一起以出去玩为理由,来到了乡下一个风景区进行秘密求婚。当他拉着女朋友来到一堵用布盖着的墙前,一拉红布巨大的鲜花墙出现在眼前,上面用红色花瓣点缀的“iloveyou”格外引人注目。一按按钮,音乐与全息投影同时启动,投放着他俩所有的照片。只见他单膝跪地,一只手摸出一枚戒指,钻石在阳光下反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在说完准备的一大段话后,女孩早已热泪盈眶,猛然点头投入堂哥的怀抱。现在的他们早已步入婚姻的殿堂,甚至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宝贝,还是时常能在朋友圈里瞧见他们秀恩爱的记录。对于他们来说,那绝对是五十年以后也会铭记在心,可以说出当天细节的美好回忆。
摘一束鲜花,自己修剪再插进精美的花瓶,摆在餐桌上;又或是好好打扮自己,像赫本一样优雅吃完每一份早餐。这些都是一种仪式感,令人幸福的仪式感。生活中需要仪式感,表达着背后的爱意,更是令这平淡无趣的岁月增添一份值得回忆的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