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仪式感
生活中的琐事太多,千篇一律的琐事会使我们感到乏味,感到繁琐,甚至对生活失去热情。因此,我们的生活中需要用“仪式感”来把日常的琐事变得不一样。
“仪式感”是我感到自己被爱着。
过生日在某些意义上很重要,这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有时候也可以证明一些事情。生日每年都过,所以快到我生日的那几天,我心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生日当天,我进到教室,看到我桌子上的糖果与礼盒,我才发现过生日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回到家,看到客厅里兴味盎然的家人们和正在厨房的妈妈,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我感觉到了我被许许多多人爱着,我感觉到了世间如此美好。
“仪式感”使我感到生活充满乐趣。
最后一次去补习班了,我像往常一样准备自己坐公交车去。爸爸拿起一旁的车钥匙,笑着对我说:“最后一次去补习班了,总要不一样一点。这次我送你去吧,生活需要‘仪式感’嘛!”我的心灵被温暖敲击着,有这样的爸爸,真美好。
“仪式感”使我在充满爱的环境下长大。
几年前的六一儿童节,我在抽屉里找到了一张贺卡,上面画着一条精致的美人鱼,旁边写着几个大字“姐姐,六一儿童节快乐!”我被这个才几岁大的可爱的表弟感动了。虽然我们整天打打闹闹,可他总会在关键时刻给我一个惊喜,这就是亲情吧。
“仪式感”使一件单调的事变得有色彩。
一天早上,我们都是被妈妈给叫醒的,看着她兴致勃勃的样子,我的心情也变得很明朗。她把我们带到餐桌前,对我们说:“你们天天跟我说‘仪式感’,‘爱心早餐’,够有‘仪式感’了吧?这可是我花了一个早上弄的呢!”我看着桌上心形的面包,心形的鸡蛋和心形的培根,被逗笑了。有这样的妈妈,真美好。
“仪式感”是一种感觉,我曾经看到书上说过“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才是最不朽的。”愿我们生活中处处充满“仪式感”,处处充满爱。这种爱,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