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初二作文600字
时间就是生命,这是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时间是宝贵的,用钱也买不回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但每个人度过时间的方式不一样,其价值也是不一样的。
有两个人的时间快没了,时间老人打算去看一看这两个人是怎样利用时间的。于是,时间老人便来到了第一个人的家中,告知那个人,在过两天,他将会去遥远的天国。第一个人说:时间老人,对死我毫不惧怕,只是我有一项科学研究仍未完成,我想请您再给我十年的时间可以吗?时间老人思怵片刻后说:好吧,那我就再给你十年的时间,希望十年后你能安心地离去。祝你好运!说完,时间老人就不见了。
时间老人来到第二个人的家中,看到那个人家中凌乱不堪,什么东西都乱扔,垃圾的高度都可以和珠穆琅雅峰相比了。在这脏乱的屋子里,时间老人找到了第二个人。哪个人正在呼呼大睡。时间老人有把对第一个人说的话又说了一遍。第二个人大惊失色,用乞求的目光望着时间老人说:时间老人,我为我以前的行为忏悔,请您再给我一次重生的机会,我一定重新做人!原来第二个人少年时玩玻璃球度过,青年时打扑克,中年打麻将,至今一事无成。时间老人见他有真心悔改的诚意,便给了他依次机会。
第二个人拥有重生的机会后,变成了一位翩翩少年,还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干一番大事业。但是当他看到别人玩玻璃球时,誓言和决心都化为乌有,又和别人玩了起来,最终重蹈覆辙一事无成。
若干年后,时间老人找到了他,他又央求时间老人再给他一次机会。时间老人生气地说:你太令我失望了,我本以为你会成心悔改,没想到你还是不学无术,即使我给你再多的时间你也不会醒悟的,我看还是算了吧。时间老人失望地摇摇头,走了。从此以后,他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没有人能够拥有额外的时间。
第一个人完成了他的心愿,笑着去往天堂。
第一个人努力奋斗,造福人类,而第二个人却虚度年华,无所事事。这或许就是每个人利用时间的区别吧。只有努力奋斗,正确地利用时间,你的生命才不虚度,才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