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
世界上不完美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连天都不知道它们该怎样存在。假如说一个不完美的人生就该终结,那么这地球上还能留的下什么呢?生命不可能是完整的河流,它总会在一些地方沁开一部分,但是活着,不是为了完整无缺,而是为了存在的价值。
是一棵小草,就抓住自己脚下的泥;是一朵红花,就放开自己身上的香;是一只飞鸟,就飞到云霄催云雨;是一个人,就用属于自己的东西去堪谈生命的英雄。这些都是价值,即使是一丁点,也要让它扬在滚滚红尘!
如果看到一滴水落到刚完成的画上,就急忙扔掉它,觉得它是一个污点,再从来一张。这又何必?这滴水或许会给你添上一朵美丽的梦中花。只追求完美的话,那永远不会有完美可言,也与价值带不上点边!
生命在宇宙中只是一瞬间的事,不完整的生命更只是一颗流星,不过既然有了它,就不能放弃!哪怕极有可能在光亮那刻映入不了人们的眼帘,但总是曾经辉煌过。
如果生命难以允许,就不要去想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只要走在街上的时候能尽己所能随手捡起脚边的一点垃圾放进垃圾箱里;只要在另外一个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他(她)一只手;只要在茫茫人海中保持着自己的位置,就是把生命的价值用行动来诠释了。
偶而想一下,原来活着竟这样简单。
感悟生命的价值
“生命”,一个活力四射的词。那么,生命究竟是什么呢?
暴风雨突然间倾盆而下,万物都垂下了它们高傲的头颅,失去了以往的生机,但唯有一种小生命——草,它们倔强地昂着头,用蔑视的目光看着暴风雨,以柔弱娇小的身躯奋力抗争着。没有人为它们遮风,也没有人为它们挡雨,尽管雨很大,但它们屈服了吗?向暴风雨求情了吗?没有!它们以一种最顽强的毅力拼搏着;用各自的体温与热情感染着整个集体,仿佛在呐喊:“加油啊,伙伴们,只有在风雨之后才能见到绚烂的彩虹!”终于,它们坚持到最后,它们胜利了,它们凭借最坚强的精神驱走风雨,迎接彩虹。你看!小草们在雨后仿佛换了一身新装,脸上得意地微笑着,欢呼着,庆祝它们的胜利。从小草身上,我第一次那么深地感悟到坚强这一伟大的生命价值。如果说小草是坚强的,那它更是默默无闻的。在花坛中,在苗圃里,你一眼都能看见那绿油油、散发着它独特气味的小草。小草不与花儿争鲜艳,不与树木争高大,它甘愿做陪衬,甘愿用自己的身躯装扮出花儿的艳丽,显示出树木的高大。它们是一位幕后使者,心甘情愿让自己当陪衬供人们欣赏,虽然人们很少夸赞它们,但它们已经满足了,因为它们已经默默奉献过,不留一点遗憾。我又一次被它们震憾了,不求多美丽,不求多高大,不求人们的夸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生命的价值又在它们身上闪烁着光芒。
我们应该像小草一样,坚强地过好每一天。如果是因为一条道路坎坷而不敢选择的话,不要惧怕,铭记小草的精神。面对永远都不够平坦的人行道,我选择坚强,我选择微笑。和命运说:“你好!”之后,微笑着踏上另一条道路,寻找下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可以一路上感受天地灵气,草露清香,云霓浅浅,碎风点点……让生命简简单单地延续。而那些莺莺燕燕,已不再只是一种繁茂美丽。活了13年,我没有理由找借口逃避暂时亮起红灯的十字路口,面对坎坷不平的人行道,我坦然。
时间像一片片落在掌心里的雪花,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一点点地融化了,不留下一丝痕迹,永远地消失。于是,我开始细心地品味这大自然的清新,努力让自己在每时每刻都留下一个印记,不让时间像落入掌心的雪花,瞬息即逝,让生命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