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
——读了《生命生命》有感
今天,我读了《生命生命》这篇文章。
当我读到奋力求生的飞蛾时,那一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那样强烈,那样鲜明;当我读到砖缝中顽强生长的小瓜苗时,生命的顽强,生命的不朽,深深地打动了我;当我读到作者倾听自己的心跳时,生命里一下子仿佛全都涌到我手里。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生命虽然很短暂,但你是生命这艘轮船的掌舵者,虽然航行时间不长,但足够周游世界了,足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了。这就是生命的价值。
这就是生命的价值:不在于争取,不在于获得,而是在于付出。
是啊,如果我们浪费生命,就等于自杀。如果我们好好珍惜生命,就不会再有活到光彩有力时半途而废,活到自己认为无意义就沮丧的人了。应该多做有意义的事,不要消磨时光了。借此机会,我要向社会呼吁,向全世界呼吁:珍惜时间吧!不要让为你付出的人失望,不要让时间从指尖溜走!
这一刻,我终于体会到生命的价值是什么了,是——做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