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
飞蛾扑火那是轻视生命,歌德的“为世界创造价值”那是利用生命,然而,我认为,虚度光阴,则是浪费生命。
生命,我无法理解它存在的价值。但是,我猜想,它也许就是一朵花,有与生俱来的美,绽放出绮丽,供世人评论与观赏。它或许就是一个蛹,历尽千心万苦,种种磨难,终于有一天,破蛹而出,向世界炫耀自己的资本美。
我拥有生命,经常感受到它的跳动,它的沸腾,那种绽放的喜悦,那种破蛹而出的冲动。放弃生命不是伟大的,是可耻的,生命只有一次。上帝不会偏心,只有有勇气面对生活发出的挑战,掌握生命,不让它从指尖流逝,才能让生命精彩。
生命的价值不是靠你我来评论,而是靠自己操控。我不明白世上为什么会自残,会轻生,是因为他们真的碰上了难以解决的事吗?不,与其说是碰见了困难,还不如说是不肯尝试着解决。条条大路通罗马,为什么要伤害自己伤害生命呢?要知道,生命因你而精彩,因你而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