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鼠年,这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的来临给这个年添加了不一样的“气氛”。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抗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非常强,可以通过人与人的接触传播,可以通过唾液,喷嚏传播。所以我们在这个春节里尽量不拜年,不聚餐。我也想为国家出一份力。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保护意识弱,我告诉他们在家做好防护,不出门,每天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增加负担,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我和爸爸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报名去村里做志愿者。由于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情日益严峻,有人传人的危险,村里决定实行封村措施。我们很多人一起去抬来大水管,把几个把路口封好,只留一点狭窄的地方让检查好的人过去。最近有很多外地人陆续回村了,我们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感染病毒。于是我们和村干部一起仔细盘查询问,问他们:有没有和武汉湖北人接触过?是不是从疫情严重的地方回来的?人们都很配合的登记。要是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即使没有和武汉湖北的人接触过,也都在家隔离15天。在这盘查期间也发现了一些感冒发热的人,我们都坚决让他们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是普通感冒才让他们进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斗志昂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有信心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我相信干部和人民群众心连心,肩并肩,风雨兼程日夜奋战,一定能打赢这场防御阻击战。中国加油!
抗击疫情
最近,武汉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迅速扩散到了全国。
目前,全国已经有确诊病例许多人,这些数据告诉我们:抗击疫情已经刻不容缓,我们必须做点什么……为了抗击疫情,上万名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地战斗在一线,他们穿着十三层厚厚的防护服,还要戴着眼罩和口罩,每天辛苦地服务患者,为救治患者做了很多贡献。外国许多华人科学家听到疫情爆发消息后,都立刻回国,参加研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苗和患者的救治。
武汉面对这场疫情,在国家的帮助下,用十天建成了火神山医院,用十四天时间建成了雷神山医院。其速度之快,被许多人称为“中国速度”。央视频道在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时专门开通了直播。直播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场面,工人们吃饭只能在建筑工地上吃盒饭,有时连饭都吃不上,真可谓是风餐露宿……
那么我们在家应该怎么做呢?应该少出门,出门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如果发热要快速去医院就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护好自己,为祖国做贡献。
让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疫”,病毒是打不倒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人民的!
共抗疫情
春节即将到来,我满怀期待地准备迎接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计划着跟弟弟一起狂欢。可就在过年的前几天,网上出现一个爆炸性的新闻,武汉出现了一种传染病——新型冠状肺炎,它像一道闪电,划过宁静的夜空,惊扰了人们的生活。
看着手机上的新闻,我一脸迷茫,这是什么情况?我拿着手机继续往下看,原来人感染了野生动物的传播的病毒,病毒在人与人之间还会迅速传染。哦,我的天呐,那我就不能出去玩了。我准备已久的计划,岂不是要泡汤了吗?我天真地想,武汉离我们那么远,我们这里肯定没事。谁知,第二天,我们就得知这个病毒就已经从武汉传播到祖国的各个地方了,就连我们黑龙江也没逃过一劫。唉,我只好在家无聊地呆着。
于是我想,没有被传染的人,该如何防范呢?我听了钟南山爷爷的建议,知道了以下几点:一是不串门,是对别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二是勤洗手,讲卫生;三是多运动,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四是吃食物时一定要吃熟食;五是多喝水,有必要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这个寒假,我就采纳钟南山爷爷生的建议,居家隔离了。我知道,小小的我,不串门,不坐移动传染源,就是对国家做最大的贡献。当然了,我每天按时起床,按计划学习文化课,读书写作,和爸爸下棋,做室内运动,锻炼身体。抗疫期间,我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我希望人们早日战胜病毒,回归我们以往正常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春节,在这个充满欢乐喜庆的日子里,大家本应是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可是,今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病毒,改变了我们的春节计划,一切行动戛然而止。人们的活动减少了,聚会没有了,大年初一,人们都宅在家里。
这种病毒是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传染性极强,病毒的“出生地”在武汉,由于人们吃了大量的野生动物,动物体内的病毒便传染上了人类。迅速地人传人,无数的人生病,无数的人死亡。全国四面八方的医生都去支援武汉。每天新闻上都在公布确诊人数,,重症病人数,密切接触者……每当看到那些在不断上涨的数字时,我的心里就会有揪心的疼痛。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奋战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每天都在抢救病人,穿着那厚厚的防护服,十几个小时都不能休息。迫不得已要休息的时候,脱下防护服,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了。摘下口罩、防护镜,脸上,耳朵上都被勒出了一道道血痕。还有一位年纪轻轻的女医生,为了不浪费时间,为了抢救病人,为了挽救生命,竟把满满的一头长发给剃了……这些都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事迹啊!
作为一名小学生,此时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不外出。为了他人,为了我们幸福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抗击这次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抗疫情中国加油
2020年,我和爸爸妈妈开开心心地回到了老家,可是没过几天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了。
本来可以高兴地过年,可是现在不能像以前一样,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们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的贡献。要勤洗手,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带戴上口罩预防感染。我们村上不能进也不能出。要出去还要开证明,一星期只能出去一次。幸好我们家后面有山姐姐经常带我去爬山。我们经常看见许多野菜。每次挖一些小野菜回家。
在大家抗疫的时候,我在新闻上看到还有人聚焦赌博。这让我非常气愤,我希望警察叔叔一定要把这些人抓起来。,还有好多人把用过的口罩在此卖出去。不会为祖国做贡献,还捣乱,真是太过分了。白衣天使冲在了中国的第一防线,钟南山院长担起了国家的重任。白衣天使冒着生命危险去湖北,参加救援行动。他们每天要坚持不喝水不吃东西。累了有时只能在板凳上睡一小会儿,就要继续拯救别人的生命。我从他们的行动中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我希望那些被感染的人早日恢复健康。
我怀念上学的时候和同学们有说有笑。现在只能和弟弟一起玩,我觉得很孤独。我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就可以回到常州,再见到亲爱的同学和老师。
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