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了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难。他们,就是来自各个省市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
八十四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十七年来,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志向,始终不变。
在大年三十除夕夜,当我们在家吃着团圆饭,阖家欢乐的时候,还有许多医生与护士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不顾生死,前仆后继地奔赴去武汉的“战场”。这些逆行者在医院战地中,筑起了健康防线,为人民安全而战。更在人们心中筑了一道名为安心的防线。在安危面前,他们选择了先人后己,正是因为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舍小家为大家,我们才坐拥平安,安享幸福。
除了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一个星期日夜兼程建设完成武汉“小汤山”的工人们,第一时间发出报道的前线记者,日夜奋战的各行各业的守护者……同样值得我们感激与敬佩!
致敬逆行者!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我们由衷的向他们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着他们早日归来阖家团圆,繁华与共!
最美的逆行者白衣天使
2020年春节已经到来,就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新型冠状病毒已悄然降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了。
武汉,是战役的前线阵地。全国数千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奔赴武汉。1月30日,新华社发布了一张照片,我看后感到十分震撼:一双手,十分肿胀,被汗水浸得异常白暂的手,从照片的反光能清晰地看到那双手上全是汗水。手肿胀了,以至隐藏在皮下的血管都鼓了起来。照片下面还有两行小字:海军军医大学某护士结束工作后脱下手套后肿胀的手。可以想像,这在昔日是一双多么美丽的手,而这,仅仅是被汗水闷成这样的,可想而知,她们工作的强度以及体力的消耗有多大。致敬,我们美丽的天使!
还有一个故事:一位姑娘请愿要去武汉支援,她的母亲当即就哭了,最后母亲是含泪相送。可能有些人觉得这太夸张了。但我却非常理解也能体会这位母亲的担忧,子女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有哪一位父母放心看着子女走向危险,而且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现在的安稳生活都是前线的医生们赌上自己的生命,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换来的。今年春晚《爱的桥梁》一首诗歌让我感慨万千,我们向所有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参与疫情防控的每个人加油:“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感谢为过好这个年正在努力付出的所有人!加油武汉!
致敬,白衣天使!你们安全了,14亿人就都安全了!致敬!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