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提到逆行者,我们可能会想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为了自己的出行方便,不顾他人安全,只顾自己的利益的人。
但是我这里说的这一群人,是在这次病疫中的“逆行者”,我们大家想着安全的地方行走,他们却向着危险的地方奔跑,他们明知道将要面临严峻考验,却依然挺身而出,他们是为了拯救他人的健康安全而逆行,他们也有家人,他们可能是母亲、父亲、女儿、儿子、妻子、丈夫,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对死亡的恐惧,但是他们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他们就是“最美的白衣天使--医护人员”。
我从电视上看到,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衣,认真护理患者。还有一些护士姐姐为了方便穿防护衣,毅然决然的减掉了自己的长发,他们连续工作十个小时以上,吃不上一口饭,喝不了一口水,精疲力尽,仍咬紧牙关。而辛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些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时刻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时刻都有可能倒下。
在春晚上,我听到主持人白岩松说这个节目是春晚唯一没有彩排过的,他说:“我们大家在这里过节,而那些医护人员却帮我们过关。”听到这里,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大家可以轻轻松松的在家看春晚,而医护人员却争分夺秒的在抢救病人。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能换来更多人的安全。
我们要向他们致敬,祈祷他们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