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了!”一条爆炸性新闻瞬间在全中国炸裂!可怕的新型冠壮病毒迅速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传染了下来,人数已达上万!武汉告急了我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的工作是最沉重最困难的。一身厚厚的隔离服穿在身上,就是他们的铠甲。从穿上到脱下,往往就是七八个小时;唯一透亮的是护目镜下那一双澄澈的眼睛,眼神中流露出非常坚毅与信心。一天下来,摘下护目镜和口罩,原来洁白的皮肤上被勒出红红的印子,两侧脸颊和鼻子的皮肤都磨破了。脱下隔离服护士的衣服湿透了,一拧便可以拧出水来。
年轻而幽默的护士名为陈米米,大家都称她小陈护士。小陈护士满脸稚嫩,笑起来一双眼睛弯弯的,可爱极了是不是?她不停的在一个个病房之间穿梭,像一位机器人护士,哪儿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这不,她又拿着输液过来了呢!幽默地对病床上的大爷说道:“大爷,您要的三袋饮料来了!”
“医护人员的使命是救治每一条鲜活而又美丽的生命,与死神争抢每个患者,帮他们再一次获得新生。”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神速,在这只有十天里的时间建造了一幢可以容纳一万多床铺的火山医院。可见众人齐心其利断金。所以我们的心不可以被这个新型冠状病毒给搅乱掉,搅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