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
一年四季,最美的季节使者是谁?又最能让我们感到温暖的季节使者是谁呢?有人说是冬天;有人说是秋天;有人说是夏天gip有人说是春天。说对了!就是她。瞧!春姑娘复苏了。
春姑娘来到小溪前,发现小溪冻成了冰。春姑娘念起咒语:“水儿哗哗涌!”奇迹发生了。小溪这一觉可醒了。它伸了个懒腰,便“哗啦哗啦”地流动起来。春姑娘笑了。
她又来到天上,见蓝天没有光泽,便又念起咒语:“蓝天蓝天,蓝吧!”只听“唰——”一声,蓝天比蓝宝石还要蓝。春姑娘便“咯咯”地笑了起来。
突然,一阵“呜——”的声音打破了早晨的宁静,原来强风三人来了。它们是台风、寒风和春风。春姑娘又聚精会神地念起咒语来:“小风小风和煦吧!”突然,台风向大海奔去,寒风消失了,春风便和煦起来。
当春天蔓延到整个世界时,春姑娘的使命便完成了,她准备踏上回家之路。
小动物们都舍不得她,但是,早悟夜筵终有散,它们只能唱起欢送之歌。瞧!小狗“汪汪”地叫,猫儿“喵喵”地叫,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它们唱得多欢哪!
但再三留不住,它们只能恋恋不舍地向春姑娘说了声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