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作文六年级 梅花的作文600字
在一次治病的途中,疼痛使我变得绝望,然而,正是梅花,让绝望的我的心中重新升起一丝希望。
那天的太阳在天上悠闲地喝着茶,它散发出来的热气烘烤着大地。我与妈妈焦急地坐在医院的椅子上,等候着医生的通知。几个月以前,我的脚上长了个很大的“鸡眼”,刚开始时还不是很疼,就没加注意。但是,这两个月以来,经过“鸡眼”的细菌的传染,促使我的脚上长满了大大小小的“鸡眼”,让我感到无比疼痛,这些“鸡眼”像恶魔一样干扰我的心,终于,妈妈今天带我来到了人民医院,让医生帮我把心里的恶魔消除掉。
“好了,进来吧!”医生穿着白大褂从手术室里探出头来。“好了,进来吧。”“恩”我一步一步地迈着脚,一次一次地呼着吸,心跳不由得加快了频率,我越来越害怕,感觉我在向那间恐怖的死神之门走去。
我趴在床上,玩弄着妈妈的手机,身后的医生为我做着手术。突然,激光射在我的脚上,一股刺人的痛像毒蛇一样撕咬着我的心,我撇下手机,紧紧地按住窗前的大理石,似乎被我的力气而抓出几个深深的坑,我抬头仰望天空,看着窗外的晴朗的天空,眼泪从眼角中哗啦啦地流着,如小溪,永不停息。在我那痛苦的眼神之前,窗外的天空是那么的黑暗,透不出半点光芒。我扯开了嗓子嘶鸣着。
这时,我想到了梅花,她们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坚强不屈,展现着她们的美丽。是梅花,让我在接下来的手术中坚强地度过,我没有流出一滴眼泪,我也像梅花一样忍着强烈的痛楚,抵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攻击,我成功地战胜了手术,战胜了自己。
凛冽的风呼啸在这寒冷的冬天,一片片纯白的雪花飘落在这梅花林中,我站在一棵梅树前,抬头仰望着树上的梅花,那朵梅花,在这风雪的千锤万击下仍然展现她那秀丽的娇颜,一片片粉红色的花瓣坚强不屈,在风雪中挺拔着她那优美的身躯。我被这迷人的景色所陶醉,伞下的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看,突然,我被一种无形的气场所震住了,我想,我是被梅花的这种精神,这种坚强不屈、孤傲挺拔、纯洁高雅的精神所震撼!
梅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的尊贵典雅,没有水仙的婀娜多姿,但却有着超凡脱俗的傲骨。阳春三月,是一个姹紫嫣红的季节。公园里橙黄迎春花儿;纯洁无暇的百合;芬芳醉人的玫瑰;亭亭玉立的郁金香;含苞欲放的白玉兰。奇花争艳,然而,在这花的海洋里却找不到梅花的倩影。因为它不是看在阳春三月,而是开在寒冬腊月。迎接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凛冽的□;滋育它的不是和风细雨,而是冰天雪地。然而,当你漫步在它身旁,映入你眼帘的却是傲然挺立、精神抖擞的枝干,含苞欲放的花蕊。瞧,那一朵已经开放,粉红的花瓣紧紧的依偎着花蕊,像母亲拥抱着婴儿。细细的花蕊间,零星点缀着白色,丝丝缕缕,情意绵绵。那就要开放的,饱胀得快要裂开似的。啊,这就是梅花。她不会与别的花儿在春天争奇斗艳,而是默默收起花苞。但在三九严寒,任凭风霜雪打,从不低头弯腰,依然那样娴静,用它那高洁质朴的性格,洗涤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
生活的历程中免不了风霜雨雪。我们应从梅花的精神中吸取力量,以梅花的坚强精神去对待前进路上的困难。
与梅花邂逅,让她在我心中永葆芬芳,永远给予我无懈可击的精神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