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作文六年级 梅花的作文600字
我们美丽的校园中,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有高大魁梧的白杨树;有枝叶茂密的梧桐树;有色泽鲜艳的松树……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一种花蜡梅。
从一月至三月,这段时间是梅花盛开的季节。小巧的躯干,粉色的花瓣,嫩黄色的花蕊,看上去是那么的楚楚动人。要说花的颜色吧,从外到内,从淡到深,层层叠叠。在深红色的尽头,一簇米黄色的花蕊探出了脑袋,在阳光照射下显得金光闪闪。要说质感吧,花的花瓣上仿佛是涂了一层蜡质,摸上去滑滑的,显得是那样的柔韧而又富有弹性。总之,我无法用任何语句来描绘出梅花的美。
我爱梅花,更爱赏梅。每到梅花盛开的季节,我总是情不自禁,要去看看。刚走到跟前,我就被花的清香所感染了。定睛一看,每朵花都是不同的形态:有的是一个挂在枝头的小花苞,含羞待放;有的刚刚绽放,散发出迷人的气息。盛开着的梅花,完全释放出它的魅力,粉红色的花瓣层层叠叠,惹人喜爱;嫩黄色的花蕊挺立枝头。看着这美景,我仿佛步入了仙境,感觉身子轻飘飘的,沉醉于这美景之中。
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为梅花作词谱曲!可能它没有玫瑰那么鲜艳,没有牡丹那么高雅,更不想月季那样四季常开,但它从不攀比,与严寒对抗,毫不低头。迎接它的是凛冽的北风,滋育它的是冰天雪地,它用高洁质朴的性格,洗涤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