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作文六年级 梅花的作文600字
最重要的东西人人都有,是戒指?是项链?是珠宝?可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却是一朵小小的梅花。
冬天来临时,梅花成群结伴地开放,带着色彩,带着幽香。单是一朵,并不完美,并不香,但它们总是一齐绽放,它们不像别的花,到了春天才百花争艳;不像别的花,在春天开得旺盛,在严寒的冬季缩在土壤里……梅花有种种好,但我羡慕的,是它们团结在一起,抵御严寒,在冬天散发清香。
我走在街道上,静静地享受着这冬天沁人心脾的独一无二的香气,不禁想起即将分别的同学们,虽然只在一起相处了三年,却像兄弟姐妹、亲人一样的同学和老师们。
为什么还能像这梅花一样,天天一起绽放,一直在一起呢?为什么长大后就一定要分开呢?我的脑海里不经意蹦出这两个问题来。我不希望分开,根本就不想分开。心里总想着:万一长大后我把这些美好而又珍贵的回忆忘记了怎么办?如果以后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地方,那不是再也见不到大家了吗?
看着这些梅花开在一起,我真是又喜爱,又嫉妒。我叹了口气。也是啊!这是要看缘分的,有缘的话,或许以后还能见面……想着想着,头顶上的梅花瓣被风刮了下来,变成了“梅花雨”,有的飘落在地上;有的飞到行人的头上;有的随着风翩翩起舞,夹杂着雪飞去更遥远的地方。
我的心顿时敞开了,拾起一朵花瓣,喃喃自语:“原来花和人都一样,分别是迟早的事,‘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相隔再远,我们不还是朋友吗?时间就是最好的证人!”
这些回忆和花瓣,永远藏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