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作文六年级 梅花的作文600字
我想,世人都爱用花来寄托自己的情感,那么花一定有它独特的魅力!陶渊明爱菊花,周敦颐爱莲花,杨万里爱荷花……而我却独独爱那冬日严寒下的梅花!
我们南方很少下雪,特别是在我们这儿,在我的意识当中,一次雪都没有下过。但是梅花的盛开似乎就没有那么美了。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梅花,在雪的衬托下壮观的开放了,雪的颜色与梅的颜色交叠重合在一起,是那么的美,仿佛不应人间所有。
虽然梅花有雪的衬托会更美,但是没有雪衬托的,梅花却有另一番特色。瞧,在所有的花儿都受不了严寒的时候,梅花就这么傲娇的长了出来,如此的格格不入。梅花小小的一朵儿,有点像桃花,只是没有桃花瓣儿大,也没有桃花娇柔。白色,如同雪一般的颜色,被大地赋予坚强的能力。
周敦颐说得对,自古来,爱象征着富贵的牡丹花的人不计其数,没有多少个人能像周敦颐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梅花它素来是名人礼士及赞的对象,是坚强的象征,或许梅花很容易被污泥沾染,但它傲骨依旧,一点儿泥污又算得了什么?
逆境,你可以慌,可以怕,但是不能没有梅花般的傲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