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追求2
放下手中不断抖动的笔,我是该放下自己的执念了,或许真的,一切的风花雪月,一切的繁花似锦,仅仅只是醉在梦里,当梦醒时,才发现一切似乎没有梦里那般美丽。再多,也只是悲哀的月落乌啼。
我还是给自己留下一点空间,一点快乐吧,也为自己的理想减负。可能世间的沉浮繁华真的只是南柯一梦,但为了在梦醒时我能不留下一点点的遗憾,我是不是该放手一搏呢。
房间里飞进一只小虫,没有头绪的在墙上乱撞,它是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光和热吗?我发现它只是撞在有灯光的墙壁上,
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却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它何曾放弃过自己的追求?
我默然了
到底何为追求?为何追求?
或许追求并非只是像李白拥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壮志;并非只是像杜甫用笔次次呐喊呼唤的忧国忧民。
但是古人尚且知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难道我不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即使是琐碎也做得最好。尽力的让自己的梦之花朵开得更为浓艳,哪怕醒来,只是一场梦。
我重新拿起笔,重新开始做题,是啊,房间里的小虫还在飞。
我还有梦要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