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追求4
人生茫茫,在人生这个隧道里,我们曾迷惘,曾忧伤,凭着直觉盲目前行。因此,一度错过触摸蓝天的机会。在以后的峥嵘岁月中,我们依然如此昏庸向前吗?
不!我们需要一个信念,我们需要一个追求!
追求犹如一盏灯塔,为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船只照亮了回家的路;追求犹如一丝烛光,为黑暗中步履蹒跚的人们带来了生还的希望;追求犹如一只火炉,在寒冷的冬天为劳作的人们捎来一抹体贴的温暖。
那么,世界上的一切我们都可以把它作为追求的对象吗?不,追求的对象是具有选择性的。
首先,大家应该明白。贩卖,偷奸抢掳不在我们追求的范围内。不违法犯罪是一个人行为的底线。其次,有些东西具有两面性。比如追星。在这个过程中,会反映出不相同的结果。有一歌迷,在得知自己所崇拜的歌手2年内不再开演唱会,竟悲伤过度服下大量安眠药后离开了这个世界。还有一个歌迷,因他不能忍受自己喜欢的歌手被那么多人崇拜,他便踏上了11楼然后纵身跳下。相反,与这些极端行为相比,这位歌迷就显得与众不同。他了解到他喜爱的歌手曾经有一段辛酸的过去,为了梦想不断拼搏,在实现梦想过程中,付出了无数努力,流了无数汗水却不肯放弃,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追求的梦想后,他被感动了。他开始以这位歌手为榜样,努力向他学习。学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持之以恒的毅力。虽然这几位歌迷所追求的东西是一样的,但是在天壤之别的做法中告诉我们要谨慎选择。
那什么样的追求是值得推崇的呢?
追求的内容应该积极向上!我的追求就是成为像张海迪姐姐那样的人,在命运面前不甘示弱,勇敢拼搏,决不服输。即使坐在轮椅上也不忘学习。在同病魔抗争中,还出版书籍,发表文章,自学多国语言。张海迪姐姐身上有着太多发光点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追求!将它作为人生的一大目标。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吗?
追求,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标志;追求,是我们不能丢失的一个信念;追求,是我们永不放弃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