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追求3
不知道诸位有没有这样的一种经历,有时他人的一句话或者一件事甚至是自己的一个梦会改变一个人的。
一直的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与其说是因为普京在40多岁的年龄成为世界一颗耀星而万世瞩目我才崇拜他,不如说我崇拜他的原因是他能驾驶“苏――27”战斗机,能玩一手好柔道,尤其是很长一段时间他一直从事间谍工作。
我一直对战斗机对间谍很感兴趣。为了我的间谍梦,我一直在努力,“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我在努力哪怕是“五十功名,八万里路”又有何妨!
为了她,我白天努力,梦里也在努力!
梦――梦中方知身是客
身穿防弹衣,手端“AR-400”冲锋枪的美国大兵来回地巡逻着,黑亮的枪筒在月光的照射下射出阴冷的光,周围一片阴森森,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味,不远处有一架”阿帕奇“直升机,这时的我躲在隐蔽处,开始了我的第八次间谍活动:侦察不久前被软禁的一位美国上校的背景,“他们为什么要软禁你?”我开门见山。“小伙子,爱或怜悯或公正那只是在家庭中或在和平环境中才会正常地生长繁衍,而战争就是绝对服从,就是军人服从战争。战争的硝烟飘向何处,军人的感情就要流向何方,这是需要。但如果一个军人脱离了这个需要或是违反了战争意志时,他就成了罪人。”这位上校镇定地回答着,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那扇能看见黎明的窗。
原来这位上校在一次空袭中,放走了两位伤残到还可以爬行的伊拉克士兵。因为他知道人人都有自己的家园,他又想到了他的父亲的情况(他的父亲在二战中失去了双腿且又被炸死),他没有忘记失去他父亲的痛苦,他想伊士兵可能也有自己的孩子,他便把炸弹投在了山上,于是他就被怀疑是间谍。
我的心有一丝的颤动,“你后悔吗?”我又问道。“后悔?军人应当保卫祖国,作为一名军人我应该是自豪的,悔不该来伊作战,我不明白为什么在这样的国度中本来用于和平的东西偏偏要沾上血腥,军人间谍又偏偏成了战争的工具。”他没在往下说,任凭眼泪顺着双颊往下流,可他眼眨都没眨一下,一直望着能透过曙光的窗。
“XX,XX!”同室的同学喊醒了我。“快起吧!今天咱们该去填报志愿啦1你可以实现你的追求啦!”
我的选择――敢问路在何方,路通记者站
填志愿了,我怀着一份沉重而又充实的心情填上了“战地记者”,我知道这条路的尽头一定是一座桥或是另一条路,我知道踏上新路意味着有更多的摸索和努力,我忘不了朱颖的死,忘不了被炸的中国使馆,我知道通向记者的路是漫长而又艰辛的,但我很清楚我填志愿是深思熟虑的,认真的。我相信我的选择,我坚信这是支撑我走完剩余人生的有力拐杖,我坚信我也会把她雕琢的更加完美,也许这是一个梦的开始――战地记者。
后记
其实,世界本应该是和平的,不过有些人或某些国家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侵犯别人或对别的国家发动战争,于是就有了军人的义务就是绝对服从战争意志的说法,于是历史上也就形成了和平――战争――和平――战争这样一个怪圈。
我,一位普通但有坚定立场的人希望把自己余下的生命在这个圈上打开一个缺口,把它拉成一条线段,这条线段的终点就是和平,把线段引成直线就是和平的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