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追求5
追求,是成功的希望,有追求才有成功,当然,也意味着有失败。就是因为失败,才会不断地追求,直至成功。在我眼中,追求是梦想。   幼儿园时,我幼稚懵懂,不知道梦想是什么,更不知道追求,但我懂得怎样去追求。当时的我对玩具爱不释手,就希望当卖文具的商家,天天玩玩具,跟那些“小东西”天天在一起,多么快乐。可父母对我抱了很大的期望,不能做这么无聊的事,于是,我渐渐跟玩具疏远,梦想也自然而然破灭了。
上小学时,我对音乐颇感兴趣,爱上了唱歌。音乐课上,老师动听的歌声感染了全班同学,也感染了我,我对音乐更加痴迷,渐渐产生了当歌手的念头。我幻想着,我握着话筒,站在舞台上,把悦耳的歌声带给观众,把压抑已久的歌声释放出来,将气氛感染,唱出兴奋,迎面而来的将是雷鸣般的掌声。当然这只是幻想。然而,天赐的一次唱歌比赛,我却位居之末,我的心顿时如锤子砸过的玻璃,碎了。梦想烟消云散。
岁月悠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事到如今,我并无放弃音乐,只是开始弹电子琴。我又有新的追求——琴手。那一个个跳跃的音符,那一篇篇动听的乐章,那抑扬顿挫的曲调深深吸引着我。我挥洒自己的热血,全身注于琴声中,手寄托在琴键上,不停地跳动。那琴声,一会儿柔和、婉转,一会儿激越、悲壮,如潺潺的溪水,又如巍峨的高山,仿佛是俞伯牙为钟子期所弹之乐,那么迷人,那么动听。我又在幻想,自己在舞台上弹奏的场面。我以后的路还很长,不知我是否再有别的追求,但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带着这份追求,一直向前走……
成功的道路中不免有失败,但失败可以再追求,失败不是最恐怖的,放弃才是可悲的,一个人,如果不断地追求,那他就有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