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追求优秀作文5陪
其实写这篇文章并不是我的本意,只是家人随口的问题令我深思,所以写下了它。
是啊,生命的追求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好难回答,毕竟人的一生中不仅仅只有一个追求,我就不是。
追求·友谊
爱因斯坦说:“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心地很正直的纯洁的朋友。”的确,忧伤和痛苦时,朋友是个可以诉说的心灵港湾,他们会聚集在你周围,陪伴着你,与你一起分忧解愁;幸福和快乐时,朋友会同你一齐举杯,共享你的欢乐、你的喜悦,抛洒欣喜的泪滴。自然,友谊的花园里也有杂草,为利的,为权的,这些就需要你的认知去判断,但是真正的友谊之花会娇美胜过万紫千红。
寻找和选择朋友吧,带着全部的真诚,带着全部的爱,带着你我他!
追求·青春
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一大批需要年轻人从事的工作应运而生,青春在这里就是无价的资本。一位社会工作者说:“年轻人拥有什么?刚走上社会可以说什么也不拥有,只拥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所以他们便以青春为资本,投资于社会,以谋求好的发展。”青春中交织着酸甜苦辣,构筑着悲欢离合……如果把青春看成一束娇艳的鲜花,沉醉于妖娆纷繁的姿色,必然会因花儿凋谢,留下无尽的悔恨;但如果把青春当作一蓬青翠的枝柯,及时地植根于沃土之中,来日在那勃发的参天大树上,将会看到青春永不消逝的身影。年轻的朋友,你若想有个丰收的秋天,就应该在人生的春天里,开始辛勤的耕耘与播种。
追求·自信
“除了人格之外,人生最大的损失,莫过于失掉自信力。”这是培尔辛说的。尽管我不知道这个培尔辛是谁,但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古往今来,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者,无不得力于自信。他们的成功,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有自信,才能永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力量;只有自信,才能领略到科学险峰上的风光。伟大诗人李白也在《将进酒》里写道:“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话说得何等中肯!一个人活着,起码得有这样的自信心,在事业上才能取得成功。愿我们所有的朋友,都能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在人生的旅途上,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扬长避短,确定目标,努力进取,为祖国、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搁笔于此,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有自己生命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