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作文
淅淅沥沥的雨一直下了好几天,今天是清明节,太阳公公终于从云缝里露出来了。
我推开窗户,外面阳光明媚,楼前的小树已经长出了一片片新芽,小花开放了,一片春的气息。
我们一家人决定去桐溪户外野营。我们准备好帐篷、零食、水等户外用品后就驾车出发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突然,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抬头望去,原来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散发出来的。一朵朵盛开的油菜花,在微风中摆动,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那景色太诱人了,我下了车,情不自禁地朝油菜花奔去,呼吸着清香的空气,我对着天空大声喊道:“太美了!”
我们继续驾车,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桐溪水库,水库前面有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已经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那里游览。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照相、有的在划船、还有的在捉迷藏……我们在草坪的中央支起了帐篷,然后把吃的东西都拿出来,在帐篷里边吃边欣赏着外面美丽的风景,心里舒畅极了。我们的帐篷是蓝黄相间的,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格外显眼,引来了许多好奇的小朋友,我大方的向他们介绍我的帐篷,并请他们进来玩。我还去了水库的堤坝上,在那里拍照留念。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今天真开心,春天真美!但是有两件事情却让我不开心,在欣赏油菜花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踩倒了油菜花,难道你们不知道油菜花在哭泣吗?在我们收拾帐篷回家的时候,我看到许多垃圾被扔在草坪上,难道你们不知道小草需要呵护吗?请爱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环境吧,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美丽的春天将与我们永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