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家人去了中山公园,开始了踏青的路程。
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准备去踏青。到了中山公园门口,春风微微吹拂过我们脸庞,弥漫着青草的新泥味,十分温和。花坛里的郁金香,虽然还没有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但是那叶尖上的晶莹剔透的露水,带给人一种微妙的温馨的感觉……
再往里走,我们看到公园两侧的花坛中的青草,萌发着,努力地艰苦地从土里钻出来,因为它有奋斗目标,想要见到蓝色的天空,包罗万象的世界,想要看到自己最美的一面,开出最美丽的花朵,作为自己坚强不息的验证。
我忽然想到,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也要向花朵学习,学会坚强的面对生活,克服学习上的困难,不能半途而废,最后散发出自己最美的光彩。
一朵微不足道的小花都能做到,我们作为高智商的动物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一朵花儿小时候终究是一颗微不足道的种子,但是在它努力过后,见到了胜利的彩虹,它笑了,在微笑里绽放开色彩斑斓的花朵。
我们来到了孙中山的雕像前,看到了我们伟大的孙中山爷爷革命的先行者的雕像,想起了当年孙中山倡导的三民主义,对我们子孙后代带来的福音。
后来我们又来到了社稷坛,社稷坛上铺垫着五种颜色的土壤:东方为青色、南方为红色、西方为白色、北方为黑色、中央为黄色。据说五色土象征着我们广博的中华,在社稷坛东边的青土代表着东边的大海;西边的白土代表西部白色的沙;南边的红土预示南方的红土地;北边的黑土象征北部的黑土地;而中间的黄土,象征着黄土高原。听导游说,有人认为黄土象征居中的黄帝,他统治天下,因为由手拿绳子掌管四方的土神辅佐;青土象征东方太嗥,他是手持圆规掌管春天的木神辅佐;红土象征南方炎帝,他是手持秤杆掌管夏天的火神辅佐;白土象征西方少昊,他是手持曲尺掌管秋天的金神辅佐;黑土象征北方颛顼,他是手持秤锤掌管冬天的水神辅佐。黄土居中,因为最高统治者黄帝居于核心地位。东西南北依次为青白红黑,也即皇帝的四方又各有一个统治者辅佐。
这次的踏青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体会到了踏青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