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作文六年级
又是一年清明,还记得去年的清明“帘外雨潺潺”,正是清明的代表,诗人的创作。今天,虽然少了雨的韵味,却少不了春的缩影。
清明节要踏青,这是中国习俗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在清明时节,听雨,看雨,寻找春的印记,感受大自然的美妙,真是赏心悦目。
没有去南湖的机会,便在家中,也能感受到这微小的变化。我快步跑下楼去,打开门,一股清凉之风顿时袭来,像是对我的问候,让我一下子忘记了烦恼,只看见迎风舞动的草,在向我招手。
我跑到外面,深呼吸一口,享受这难得的新鲜。在家里哭闹的孩子,听着半导体的老人,此刻,都与我一样,出来享受春的眷顾。孩子们跑上滑梯,爬上摇椅,坐上秋千;老人们坐上椅子,漫步于路边,或看着玩耍的孩子们,嘴角也微微上扬。
我在草坪边游走,听草的“沙沙”声,低头去看,已有绿色的尖芽,从土黄色的枯草中间,奋力的挤了出来,随着风,也在轻轻摇动。天空上浮着几朵白云,既没有燕子,也没有喜鹊,更没有飞回的候鸟。北方,春天总是让人忽视,但是,春天却无时无刻不在,依旧展示着她的美丽。小区里格外喧闹。池塘里的冰刚刚融化,就有人下水去玩,伸手去抓深红色的游鱼。树枝上刚刚长了发芽的绿叶,就有孩子趁大人不注意,自己想爬上去。也许,这就是春天所带来的吧。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就连冻结一个冬天的喷泉,也重新向身边的小孩子溅起了水花。
我没有荡秋千,可我看到的,却是荡秋千时看不到的。真正的踏青,我想应该就是在这草木之间,嗅觉春的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