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作文
清明节又到了,爸爸说在清明节这一天我们一起出去出游踏青,早上吃过饭,我们就启程了。
一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马路两旁是绿油油的田野,上面盖满了蔬菜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晃得我有点不敢睁眼。只见路边的小草已冒出嫩嫩的芽,远远地看有点绿,但是走进了却看不到绿,正像古诗中所描绘的“草色遥看近却无”。
柳树早已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春天的空气暖暖的,风吹到身上有点凉,但是很舒服,没有冬天的风那么冷,天空蓝蓝的,我的心情好极了。我跟着妈妈来到一片麦地边,寻找荠菜,我每看到一颗大大的荠菜我都会兴奋地喊叫:“我又看到了一颗荠菜,妈妈快点!”
我在田野里高兴地跑着,跳着,欢呼着,今天我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