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拒绝野味的作文
2020年,一场“生化危机”正在快速地席卷全国乃至全世界,而这场危机的幕后黑手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简称NCP),那么,究竟为什么NCP会在人与人之间迅速传播呢?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这种病毒是通过蝙蝠传播给人类的。
也许,又有人会问:“蝙蝠离人类的住所那么远,难道它是自己飞到城市里的吗?”
不,答案很简单。
那就是人类的的捕杀。
一些人或是通过吃野味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或是通过吃野味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而许多黑心的商家为了赚钱,又图省事,就向顾客提供未经检疫的野生动物,于是,昔日活蹦乱跳、自由自在的动物们,成了人们餐桌上的佳肴。就这样,病从口入,人,成了野生动物身上的病菌的新宿主。
我曾看到一幅漫画,内容如下:
在非洲,动物们生活在广阔的原野上;
在欧美,动物们被关进了铁笼,供游客参观;
在中国,动物们被端上了餐桌。
看到这幅漫画时,我既悲伤又愤怒。其实,很久很久以前,人类就开始呼吁保护动物了,但是仍有一部分人为了金钱,不惜破坏食物链,去非法盗猎。
其实,责任不仅仅在于无良的黑店,更在于无情的食客。
我真的希望一些人的良心能够早日被唤醒。大家在这次疫情过后,能够更加理智一些。
最近,我看了一部法国纪录片——《海洋》。
在片尾,一位法国老人领着小男孩去参观海洋生物标本馆。
小男孩每看到一个标本,就好奇地问:“这是什么?我怎么从来没有看见过?”老人只好无奈地回答:“它已经灭绝了。”
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人类也会灭绝,那将是地球上的第六次物种大灭绝。
真希望人们铭记惨痛的教训,否则,悲剧还是会重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