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然拒绝野味的作文
天灾还是人祸
在这个喜庆佳节之际,武汉先行冠状病毒的疫情打乱了整个春节。它是春节使变得冷冷清清。让一些本该团聚的家庭不得不分开。
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争之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有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有自发组织捐赠的海外侨民,有在其他国家的捐赠物资,也有许多位英雄倒在了这场战争之中,令我们不得不反思这是为何而起?
12月份的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它还仅仅只是一个小家伙,但是在短短一个月内,武汉分成全国各省启动一级响应。各大学校不得不推迟开学至三月份之后。这是为何?
在武汉官方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时,那时候还没有许多人在意,这样导致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交叉感染,在一月份二月份大规模爆发。这是因为人们都不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源自于蝙蝠。也是,那些人口中所谓的“野味”。
在病毒爆发的时期。一些人们在网络上指责那些吃野味的人,也有人认为这场病毒源头是蝙蝠。野味给人的教训还不够大吗?爱博拉和非典给人类带来的教训还不够大吗?正如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一个巴掌拍不响。即使蝙蝠身上带着病毒,那也不是他们传染到我们的原因。没有买卖也就没有伤害。因为这种买卖,既破坏了动物的生态环境,也让许多人在这个春节饱受苦难。
拒绝野味从我们做起,保护动物就是在保护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