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作文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河水清又澈?英雄的汗水洒满了它;为什么长城永不倒?英雄的脊梁支撑着它。
二零二零年的开篇,新型冠状病毒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现在的大街上空空如也,所有的人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但是却还是有一群“逆行者”在前线与病毒作斗争。他们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他们就是最美丽的“逆行者”——白衣天使们。
病毒的到来打得人们措手不及,可白衣天使们却不顾生命危险,冲锋在前线,用他们最坚实可靠的臂膀为我们挡住了“敌人”的进攻。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患者,他们丝毫不会说累,也不会喊苦,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松懈可能会耽误患者的最佳抢救时间。有的时候他们甚至会一连几天不眠不休,但却只能帮助一两个患者,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依然努力地在前线奋斗着,因为他们心中有爱,对国家、对群众的大爱。
白衣天使们日夜不停地工作,防护服和口罩也是不会离身,而这也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前几天在新闻上看到,白衣天使因长时间佩戴口罩,把口罩摘下来的时候,脸上留下了口罩的勒痕,这便是“敌人”为白衣天使留下的伤。他们脸上的伤痕已经深深印在了我们的心上,现在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就只有待在家里不添乱,但此刻,我只想对白衣天使们说:“白衣天使,加油!”
抗疫英雄不仅仅有白衣天使们,还有一位八十四岁高龄的老人——钟南山院士。还记得多年前的非典,是钟南山院士率领着科研团队抗击非典,而现在,他再次挺身而出,竭力救陷于水火的武汉人民们,他是一位英雄,一位勇敢的抗疫英雄。
英勇的事迹,来自于可歌可泣的平凡人;赞美的声音,送给冲锋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信任的颂歌,献给不平凡的抗疫英雄们;胜利的果实,因英雄们的爱而结果。他们就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们,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英雄是什么?在2020年未到来时,“英雄”这个字眼,在我眼中是拿着大刀、手枪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在战火中英勇杀敌的人。2020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也来了。疫情的到来人们无比恐慌,不只是如何是好。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保卫我们的安全,给了我们安慰,他们就是医护人员,白衣天使,他们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2003年,非典肆虐,钟南山院士就不顾个人安危,带领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当时67岁的他毅然决然地说:“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同时他顶住压力,夜以继日的与疫情作斗争。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国,84岁高龄的他再次临危受命,挂帅出征,奔赴抗‘疫’一线,他对公众说“尽量不要去武汉”,但自己却成了逆行者。他是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
还有多少个白衣天使,不论春夏秋冬,他们总穿着白褂。不管老弱病残,他们都细心照顾。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待在医院。他们使人快乐,使人健康。多少个白昼,他们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多少个夜晚,他们与病魔和死神抗争。治疗时是医生的臂膀,巡视时是患者的朋友,抢救时是生命的卫士。你们微笑服务,真情爱意,救死扶伤,燃起生命之火。你们,就是你们!白衣天使!他们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当然,在抗‘疫’的背后,定少不了一群默默奉献的群众。在山东,一位头戴环卫帽的爷爷,来到派出所,放下一个纸包就离开,当民警打开纸包,里面竟有12000元钱,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急转武汉,为白衣天使加油,我的一点心意,东港环卫。”这是佝偻的身躯,伟大的背影,高尚的心灵。还有湖北随州退伍老兵张长新,无电梯连续20天背着30多斤的消毒桶,为小区消毒。低保老人卖牛捐款万元不留名。奋战在最前线的张忠德,为抗‘疫’瘦脱形……他们都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军医们成为危险战场上的逆行者。17年前,他们是抗击非典的主力军。17年后,他们一个个义无反顾的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抹去白衣,他们是家中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穿上白衣,他们就是随时听从国家派遣,逆行而上的先锋战士,也是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向我们的抗疫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