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重的疫情,医护人员们主动请战,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用他们的行动,让我看到了白衣天使的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用他们的生命,守护大众的生命,让我们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搭载医护人员的飞机一到武汉,他们就紧急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因为新冠状病毒肺炎会传染,医护人员必须要穿好几层专用隔离防护服,一穿就是三四小时,换班休息时汗水几乎湿透了衣衫,但是他们并没有叫苦喊累,因为他们是白衣天使,他要给疫区病人带来战胜疾病的希望。
几天前有一位记者问抗疫一线的一名白衣战士“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你有自己的顾虑吗?”那位医护人员说“顾虑肯定有。”记者又问“但你为什么还是义无反顾地来到抗疫一线?”她是这样回答的“因为我们是医生,穿上白大褂,我们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听到她的回答,一刹那间,我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为什么他们要冒着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险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一线,因为他们是医生,他们心中有“治病为民”的信念,这种信念深深地扎根在他们每个人的心中!
愿疫情能早曰控制,愿武汉及全国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早日康复,愿在抗疫工作中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们平安归来,愿东升的太阳再一次普照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