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
病毒静悄悄,我们不知道。在人类与疫情的攻坚战中,涌现出无数抗疫英雄:医生、专家、护士,还有许多志愿者。而我心中有一位敬佩的抗疫英雄——张定宇。
手里接打着一个又一个几乎不间断的电话,脚下步子也不停,还不忘对身边人发出一个又一个清晰严厉的指令……这就是武汉市传染病专科医院——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给人的第一印象。而他却有许多鲜为人知的事例,最令我敬佩和感动的就是著名的“拼渐冻生命与疫魔竞速”的故事。
2019年12月29日,武汉,雾,多云 。隆冬时节,一股寒意向张定宇袭来。之前他果断决策,将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首批7名不明肺炎患者迅速集中到隔离病房,穿上防护服,亲自去检看症状,分析研判。可是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糟,之后的日子,时钟钟摆对金银潭医院、对张定宇、对人们已知和未知似乎都踏上了加速的轨道。不断有新病人转入,相当于医院要不断“换水”,丝毫不细致可能酿出大祸。在这情急下,张定宇的脾气越来越暴躁。
早上7:30,医院中工作人员还未上班,就能看见院长张定宇忙碌的身影,一旦有人粗心,他骂起人也是很厉害的。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一向脚步如风的张定宇,走路变慢了。于是他向大家坦白:“我有渐冻症,两年前就犯病了,下楼吃力,更怕摔倒。”人们不禁为他有病在身,却坚持工作的精神感动了。
我,非常敬佩这位抗疫英雄,不是嘴上空说的,而是心里真的敬佩。他身患渐冻症,以后可能瘫痪,可他仍有为别人着想的高尚品质。而且,他的妻子在武汉另一家医院上班,因为不慎感染了冠状病毒,可是他仍没有忘记自己的工作与责任, 没有太多的照顾她,而是投入了大量的工作中不能自拔。
张定宇,他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他身患渐冻症,但是坚持工作。他勇敢、坚强、果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