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冬天的精灵1
有人喜爱花朵的芬芳,有人眷恋天空的神秘,还有人痴迷流水的清澈,而我却陶醉于雪花的纯洁。雪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在云端漫步着、飞舞着;又像一朵朵蒲公英,在空中旋转着,升腾着。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确,冬天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也没有秋天的叠翠流金,但它却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银装素裹!而这一切都是雪精灵们的杰作。是它们,让冷酷无情的冬天变成粉妆玉砌的世界,让铃儿似的笑声传遍每一个角落,让一只只“玉蝴蝶”拨开人们沉睡的心灵。
雪花依旧飘着,童话还在演绎。不一会儿,雪花就戴着六角帽降落伞落到了高山上,远远望去就像洒满了无数的珍珠一样,让山峦变成了令人神往的天堂。雪花飘到了树木上,好像为树木披上了银装,一阵风吹过,雪花簌簌的落下来,使人不禁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千古名句。雪花落到了田野上,为庄稼们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看来农民伯伯们来年真能枕着馒头睡啦!田里的拖拉机轰隆隆的响着,好像在演奏着一首“瑞雪兆丰年”的赞歌!
雪景2
“雪落有晴天”。雪停了,外面的世界真是“红妆素裹,分外妖娆”江山如此多娇,引大人小孩出来闹。没多久,一个个雪人拔地而起,一个个雪球堆积成山,一串串脚印像欢快的音符演奏着雪花的歌声。
雪花是冬天的使者,雪花是冬天的精灵,雪花如寻梦的蝴蝶,漫天飞舞着…今天,又下雪了,只一瞬间,万里江山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我和雪似乎有缘,一见到雪,就由衷的喜悦;一见到雪,所有不愉快的心情都消逝了;一见到雪,我就什麽都忘记了,只想扑进雪的怀抱,和雪融为一体。
此时已临近黄昏,我来到楼下,我被眼前的美景深深的陶醉了:夕阳给银色的雪上度上了一层柔柔的橘黄色的光,雪在夕阳的照映下,反射出银色的光芒。那种美,用什麽语言也无法形容。走在被雪覆盖的路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只感觉到脚底下软绵绵的。雪花从天空缓缓的飘落,一片接着一片,轻轻的,缓缓的,软软的,冰冰的,凉凉的。
雪是纯洁的,那麽白,那麽美,像小孩子纯洁的心;雪是晶莹的,洁白无暇的身躯映着昏黄的灯光,闪闪发亮;雪是无私的,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柔弱的雪花用自己娇小的身躯为小麦撑起一片无忧无虑的天空,让小麦安全度过严冬,让农民伯伯来年获得好收成;雪是有生命的,它们可不是老老实实的往下落,瞧,有的打着旋儿落下来,有的几个包成团往下坠,有的东飘西飘了半天,才恋恋不舍的落下来,有的。。。。。。这场大雪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但是,比起雪给我们带来得喜悦和快乐,它带给我们的麻烦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想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约定地点。一抬头,望见了朋友,隔着纷纷扬扬的大雪,我们相视一笑。
雪景3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
今天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雪的那纯净,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雪,深切切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似乎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仿佛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点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这时的葵花广场格外美丽,早上很冷,出来的人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脚印,没有踩过的地方完整的像一块地毯;又像一片银色的沙滩,反射着朝阳的光辉。小城里的树枝杈都稀稀疏疏的,乘不了多少雪;西边有一处果林,枝杈上零散地挂着一些雪绒,雪都堆积在了树下。
今天下的雪很大,楼下有许多小朋友在堆雪人、滚雪球,这让倍感意外和惊喜。
我爱白雪,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孕育着岁末的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