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雪4
假如北方的冬天不下雪,那世界就太单调了。记得有一年在过寒假,一天早晨我看见窗外一片白茫茫,原来下雪啦!
在南方长大,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雪,雪真的是那么洁白无瑕!雪花从空中飘落,它落在房子上,屋顶像是换上了白色的瓦片;它落在田野中,给花草盖上厚厚的大棉被;它落在车子上,一辆辆雪白的车行驶在积雪覆盖的路上,美极了!它落在行人的帽子和围巾上,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雪花它落在各个角落,世界亦然变成了冰雪王国,带给人们无限美好的遐想。
你看那公园里,小朋友在纯白的草地上堆起好多个小雪人儿,在栩栩如生的雪人间,几个男孩扔着雪团儿,追逐打闹。草地旁边一排排落光枝叶的树木,被雪花点缀的银装素裹,像是走进了一片纯白的树林。
那个冬季的寒假,没有南方冬季的细雨绵绵和郁郁葱葱的树木。但是却有洁白的雪花,它给大地带来如此美丽的景色,给万物带来生机,给小朋友带来无限乐趣,我爱着圣洁美丽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