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400字]
母爱,就似水,母爱,就似一把为你挡雨的伞。每当别人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时,我就会皱起眉头想:母爱怎么个无私、怎么个伟大、怎么个温暖,这能当饭吃吗?小小的心充满了好奇。
只记得,那似乎是三年级的时候吧!睡梦中的我,睁开了双眼,一看表,我惊呆了。啊,7:50了,要去上学了,就快要迟到啦!我连忙推醒了妈妈,大叫道:“7:50啦!”我叫完,赶紧跑去刷牙洗脸,妈妈却还在睡梦中,我想,再让她睡一会儿吧!搞完这一切,足足用了十多分钟,我早餐也来不及吃,就赶紧往外跑了。
到学校时,我已经迟到了。那里正是冬天,凉飕飕的。因为出门太急,忘了穿外套,站在门外的我,冷极了,脸已经变得苍白。当时,我美美地想:要是这时有人给我送一件温暖的外套过来,舒服地站在门外,罚站也不感觉累。
下午从睡觉室下来,我突然看到桌子上有一个大袋子,里面装着一件外套。在袋子上,写着几个大字——给三年二班赵雅瑜。我知道,一定是妈妈送来的,我的心酸酸的,想着:妈妈从白云赶过来,足足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目的就只是为了送一件外套给我。她对我真好,我想对她说一句:“妈妈,谢谢您!”
妈妈,如果您是一座大山,那我,就是一条小溪,生长在您的怀抱里。我想借这次机会,来和您说一句埋藏在我心底已久的话:“妈妈,我爱您,比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人都爱!”
母爱
今天,是国庆节。一大早,妈妈就把我叫醒了,我生气的说:“干嘛,今天放假让我多睡会儿吗!”妈妈就对我说:“今天我们要到外婆家去,所以要早一点儿!”我无可奈何地被妈妈拉出了被窝。吃好了饭,我们便出发了。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到了外婆家。外婆见我们来了,连忙走出来招呼我们进屋。吃过了午饭后,我闲着没事干,就想起妈妈说外婆家又有了几只刚出生的小狗。我的兴趣来了,就问:“外婆,你们家刚出生的小狗在哪儿呀?”外婆一指后屋说:“就在哪儿。”我连忙跑过去,撩开稻草,只见狗窝里几个小脑袋便慢慢地伸了出来。我高兴地叫道:“好可爱噢!”就用手小心翼翼地把一只小狗抱出来,只见它们的眼睛一直不停的转着,再看它的尾巴只有中指那么长,它的四肢更是短,但看起来很有劲。它们全身上下都长着一身光滑又柔亮的毛,摸起来真舒服啊!我正要抱着小狗向屋里去时,那只母狗突然站了起来,紧跟着我,直向我吼叫。我连忙逃进屋里,坐下。那只母狗跟着趴在了地上,目不转眼地盯着我手里的小狗,好像在说:“快把我的孩子放下!”见我没反应,这只母狗就狠狠地又叫了起来,像是要和我拼命,吓得我连忙把小狗扔在了地上。那只母狗就叼着小狗走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才知道什么是母爱,为什么说母爱是最伟大的了。朋友们,我们的母亲也这样深爱着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