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爱的作文600字
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高兴极了!可是爸爸却说:“这一天不仅仅是你的生日,还是你妈妈的一生中最心痛的日子,叫做‘母难日’,在这一天你妈妈的肚子就会隐隐发痛。在十三年前,你哇哇坠地,从这个世界上降临,你妈妈那惨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丝的笑意……”我听完这句话,我的眼角湿润了……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世界上最仁慈的爱是什么?是谁在你一次次得跌倒时候,一次次的鼓励你帮助你?当你悲伤的时候是谁来到你的身边来安慰你?是谁和你共享着这一份份的快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爱。
记得在小时候,我还不懂事,我看见一个杯子,我玩着玩着,杯子摔碎了,妈妈马上寻声赶来,马上把我抱到一边,妈妈就默默在在清理垃圾……
在五年级时,我走路时不小心摔了一下,老师当即打电话叫我妈妈过来,没有几分钟,妈妈便“快马加鞭”的赶过来,那焦急面容丝毫没掩盖住。到了医院后,妈妈虽然只是在走廊里慢慢的走,但是我知道妈妈痛在心里面。
记得名人高尔基曾经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
唐代着名诗人孟郊也写过一首千古传颂、永垂不朽的诗篇《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是啊,母亲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养育长大,谁能说儿子像小草的那点孝心可以报答春晖般的慈母恩惠!
在此我希望,所有人能在母亲生日的那一天,能够真心的对妈妈真一地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