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350字
母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它来自我们亲爱的母亲。
夜,静悄悄的。我房里的灯依旧开着。我正完成着老师布置的作业。而,一阵“哒哒”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知道那是拖鞋摩擦地板造成的响声。“吱—”门开了。是母亲。她一脸疲倦的样子,轻声对我说:“睡吧,明天早上写吧。”我不耐烦地对她说:“我不困,你要困,你先睡吧。”又是一声“吱”,门关上了。我又陷入了题海中。
我正冥思苦想时,一阵茉莉花茶清香的香味钻进了鼻子里。原来是母亲捧着茉莉花茶进来了。母亲把茉莉花茶放在桌子上,便转头走了。没再说半句话就走了,那“哒哒”的声音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看着那茉莉花茶,忽然想到母亲的不容易,和我刚才对她的不尊敬,感到惭愧。本来母亲白天上班已经很不容易了,很累,我还让她担心,还对她那么不尊敬。我突然跑到她身边,给母亲说句对不起。但她好像提前知道是的,说∶“孩子,我们母女俩还说什么对不起,你是个好孩子我知道你会来给我道歉。对了,你赶快去做作业去吧。”边说边给了我一个拥抱。
回到桌前,我发现茉莉花茶凉了,但还是发出了阵阵的清香。
茶,很香,很香,真的。
母爱的味道
母爱包含着好多种味道。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种种味道会让孩子学会坚强、学会忍耐、学会享受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们从哇哇啼哭的婴儿长大,谁没经历过心酸事呢?一天,一道数学题把我搞得焦头烂额,凭妈妈想尽一切办法给我讲解,我还是一脸迷茫。妈妈说:“就你这样,还考第一呢?我看还是算了吧!”这句话刺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振作起来,用尽自己的脑细胞,苦苦思考,最终解开了这道难题。妈妈看到后比我还兴奋。在这件事情上,妈妈用讽刺的方式教我学会忍耐、发奋。这就是母爱的一种味道——酸!
甜,是母爱的另一种味道:它很轻柔,像一丝春风吹着茵茵小草。当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时,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真想向同学们骄傲地喊一声:“看,我去过祖国的南方!”当妈妈抱着生病的我奔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时,我就像一只钻在母鸡温暖翅膀下的小鸡。此时我觉得妈妈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这就是母爱中“甜”的味道,它让我明白了享受和感恩。
母爱还有一种味道,那就是“苦”。奶奶家有一片地,爷爷想种点蔬菜,妈妈为了训练我的生存能力,就让我去帮忙。我干了一下午,腰和腿又酸又痛。可是妈妈一点不心软,还说:“我们小时候拔草、锄地、收麦子样样都干,在家还得帮大人做饭,喂猪。我是想让你多学一点生活本领呀!”我静下心来,仔细一想,觉得这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这种爱让我懂得了“责任”与“生存”。
最后是一种刺激的爱——辣。小时候,妈妈逼我弹琴,我的泪如断线的珠子,虽然如此,妈妈仍铁着心,一遍又一遍地逼着我练,我就是这样被这种“辣”式教育逼到了电子琴九级,它让我学会了顽强和忍耐。
母爱的四种味道所表达的感情,凝结着母亲对我们的一片爱心,包含着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要珍惜这可贵的味道,感恩母爱、感谢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