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600字
世间有无数的情感,有亲情、爱情、友情等等。但是最深刻的,最无私的感情,无疑是那浓浓的父母对我们的感情了。父母对我们的感情是最深的。让我们难以忘怀,难以割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母爱无处不在,也许母亲的一个电话,一个微笑,一句唠叨都包含着深深的关爱与温暖。点点滴滴都流淌在岁月的记忆里。
曾记得不久前阅读的一则短文:一位母亲为了儿子的学费,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每天工作十五个小时。最后儿子的学费齐了,但母亲却落下了难以忍受的病根。看,母亲的爱是多么无私与博大,如茫茫的大海一样浩瀚,像一片森林那样浓郁。
生活中我无时无刻的不感受到我的母亲犹如春风般的爱意。
小时候,在我模糊的记忆中,那时我只有四、五岁,天天睡不着觉,一但没人哄我就会哭的一塌糊涂。家里人为此头疼不已,最后,母亲每次睡觉前都为我哼着一首歌《小汽车》,因为小时候的我很喜欢汽车吧。每次我哭闹起来前,母亲只要为我哼起这首歌我便会安然入睡,但母亲却要熬很长时间才能入睡,日久天长,母亲熬得皮肤苍老了,头发都白了。
还依稀记得,我骨折时的那会儿,因为同学在体育课上的一次失误,我的左腕骨折了,听到这个消息后,父母很着急。在家休养的那几天,几乎天天母亲都为我做一些美味的食物。
来滋补我的身体,希望我的胳膊尽快的好起来。每天精心地照顾我的起居,我躺在床上的那段时光,都是母亲一直陪我度过的。
由此可见,母亲对我的爱是多么的多。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孝顺的孩子,在母亲关爱我们的同时,我们要体谅我们的母亲。要理解母亲为我们背后默默地付出。
在我的心里我一直感念我的的母亲,只是我平时善言谈罢了。
母爱
母爱是什么?我明白,她是一束束灿烂的阳光,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关怀。我明白,她是一轮刚升起的太阳,给了我们期望,给了我们光明。我明白,她是一切,让人在寒冷时得到温暖,在寂寞时得到关怀,在绝望时得到期望,在黑暗中得到光明!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母爱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想和熙的春风,安抚我们的心灵;母爱又像一叶扁舟,载着我们越过一切困难。假如母爱是蓝天,我们就是天空下自由鸟儿;假如母爱是森林,我们就是森林中快乐奔放的小鹿;假如母爱是大海,那我们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鱼儿。我们的一切都来自于母亲,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