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放假的第一天,下午妈妈带我去玩。
我们先坐公交车来到城市广场,一下车,我就看到很多很多漂亮的花,有红的,有黄的,还有粉的 …,这些花围成了一个舞台,舞台上有一块板,上面画着两个工人叔叔,瞧,中间还有五个大字 ,“五一劳动节”。我们来到大善塔旁的绍兴古地图,上面有很多小溪代表着河流,河流上画着一座座桥,我开始和妈妈找绍兴童谣中的“十洞桥”。正在找的时候,我碰到了叶楚杰,我们开心地一起 找桥,“大木桥、凰仪桥、鲤鱼桥、螺丝桥、八字桥、酒务桥、日晖桥”都被我们找到了,但“蕺望桥、三角桥、福禄桥”我走了好几圈都没找到。
离开了城市广场,我们在路边看到一个亭子,妈妈突然停了下来,说要办一张公共租赁自行车卡,于是妈妈填好表,办好了卡,妈妈说要试一试,旁边就有一个公共租赁自行车点,她刷了一下卡, 机器说话了,自行车的锁自动解开了,妈妈把自行车一推,自行车就会走路了。后来妈妈又把自行车推了回去,机器又自动把锁锁上了,真神奇啊!
妈妈说现在我们可以去新华书店了。我们来到新华书店,店里写着“儿童读物在四楼”,我们就向四楼进军,刚走到二楼,就看到一个哥哥坐在楼梯的扶手上滑下来,我觉得这种行为是很不好的, 一方面很危险,另一方面也影响了别人,因为别人要扶扶手的呀!到了四楼,我看到了很多我喜欢的书,其中有一套书叫“可怕的科学”,我觉得很奇怪,科学有什么可怕的,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 家,我挑了其中一本《丑陋的虫子》,我想以后研究怎样去掉人脑中对虫子的害怕,让大家都不再讨厌虫子。我还买了很多好看的故事书,如《水孩子》等。
今天的收获真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