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小学优秀作文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我像去年一样陪妈妈同去为老爷扫墓,在路上我不停问妈妈老爷长什么样子,妈妈笑着说;就和妈妈一样啊。
到了外婆家,向我们迎来的便是年过六旬的外婆。我来到房间折起了纸花,把一个个思念折进了纸里。下午,太阳当头照,我·妈妈·舅舅和外婆踏着小路去给老爷扫墓。来到老爷坟前,舅舅和外婆开始除杂草,一会功夫就把杂草清干净了。我麻利的从纸箱里取出纸花·纸带,洒在老爷的坟上,最后把一束美丽的菊花插在了坟前,妈妈说菊花代表对世去亲人的思念。这时,坟墓像变魔术似的变成了一座大花椅子,外婆也在坟前摆上水果和点心······· 我们把香点着,双手举起向老爷祭拜,随后烧起了纸钱放起了鞭炮,;啪啪啪···那炮声响的好像老爷向我祝福。
这真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走时在心里暗暗对老爷说;老爷,您不要感到寂寞,我们一有空就会来看望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