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
今天,我早早地起床。怀着兴奋的心情,准备和妈妈一起去扫墓。 一出门,天空就下着蒙蒙细雨。看着这阴沉沉的细雨,我的心情少了几分兴奋。有点不想去。但跟姐姐已经约好,总不能扫兴吧。 爸爸开车到了扫墓的地方,这弯弯曲曲的泥泞小路,真的很难走,脚一下子沉下去了,身上都沾满了泥。 终于到了,奶奶拿出了摆在桌上酒席,点起香烛,叫我们拜祖先,然后烧了纸钱,妈妈把鲜花放在墓边,过了一会儿,扫墓的人越来越多,像赶集似的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我问妈妈怎么这么多人,妈妈说今年的清明节是第一次成了法定节日,每个人都放假,才会这么多人。 最后我们扫完了墓,就带有怀念的心情离开了。
扫墓
今天,我们五年级三个班全体同学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来到洛阳烈士陵园扫墓。
一进大门,郁郁葱葱的数码首先映入眼帘,是陵园显得更加庄严。远处高大的纪念碑上八个雄壮有力的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似乎在诉说着当年洛阳战役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和英勇为革 命现身的精神。是啊,没有这些英雄前赴后继,哪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没有这些历史的艰苦奋斗,哪有现在茁壮成长的新中国;没有这些烈士为国捐躯的高尚精神,哪有现在如此灿烂的旗帜。英雄 给了我们太多太多……
全体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默哀一分钟。
走进墓园,一座座墓碑让我更加崇敬。这些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今天人们的幸福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却大多没有留下姓名。我们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他们的高尚精神和万古流芳的 光荣事迹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铭记,我们永远缅怀他们。
我们尊敬地把小白花轻轻的放到您们的墓前,安息吧,英雄!是你们用鲜血染红了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您们那舍生取义的美德,将一代代传承下去;您们那光辉的英雄事迹,将被一代代铭记。 是你们,给我们开辟出了崭新而宽广的道路,我们永远感激您。
这次扫墓,培养了我们的爱国情感,也让我们记住了那些英雄。
扫墓
那天是4月4日清明节,我们家一同去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天天气雾蒙蒙的。因为我们想到今天会有很多人,所以我们六点钟就起床了,做好准备就出发了,开车来到了西丽报恩福地,找到我奶奶的墓,停了下来。
我们给奶奶的墓打扫干净,把杯子洗干净,倒上三杯茶和酒,摆上准备好的包子,烧肉,苹果和一束美丽的鲜花,因为奶奶以前很疼爱我,所以我们这样对她表示怀念。开始烧香了,我们每人点了六支香,插进了奶奶墓前的香炉里,祝她好运。接着我们在焚烧炉里烧钱和元宝,希望奶奶能在另一个世界里用上我们送上的东西,烧完后我们就告别了奶奶。
墓地里的人越来越多,看来今天是个怀念亲人的日子啊!
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到了这个节日,我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写的诗句,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
这天,我和全家人一起去为外婆扫墓。到了外婆的坟以后,我们每个人拿起扫帚或抹布,为外婆的遗像和墓碑擦洗干净。接着,我们放置了几束鲜花,几盘糕点及一些水果。最后我们再烧香, 把折好的锡箔,纸钱和元宝烧给外婆,表达我们对外婆的思念与祝福,愿外婆在另一个世界里得到许多钱,幸福的生活。我希望外婆能保佑我有一个充满了光明的未来。此时,我不禁想起曾经与外婆共 同度过的那些岁月,我在很小的时候,外婆还没有去世。那时的外婆虽然已经满脸皱纹,头发花白,但是很疼爱我,外婆那和蔼的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如今,外婆已经逝世了,可她那慈祥 的面孔还留在我的脑海里。
无论时空怎么转变,亲情不会变,感恩的心不会变。不是吗?
扫墓
又是一年清明节,父母带我驱车三百公里,赶回老家南阳给爷奶扫墓。
墓园座落在卧龙岗上,那里苍柏吐翠,欢迎着我们的归来。爷奶的墓地是个简洁的“两居室”,黑色的花岗岩石碑上,镶嵌有他们的头像,奶奶看起来慈祥端庄,爷爷则认真严谨。按照分工,爸爸 修剪“门前”的两颗刺柏,妈妈擦洗墓碑,打扫“房间”,我负责“踏钱”——就是用百元大钞在黄表纸的正反面轻轻地拍按一遍,印纸钱烧纸用。经过半个小时的忙碌,柏树亭亭玉立,“庭院”整洁 干净,我的纸钱也“印刷”完毕。
祭拜开始了,我先在通天塔放了一挂鞭炮,“通知”爷奶:我们来看他们了,接下来,爸爸恭恭敬敬地点上三炷香,对爷奶说:“爸妈,我带着家人回来看你们了,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我一定会 培养好子女,不让你们操心!”然后,我们点燃纸钱,在袅袅青烟中,爸妈和我依次给爷奶磕三个响头。我告诉爷奶:“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做个好孩子!”祭拜结束后,我和父母依依不舍 地离开了墓园。
感恩清明,清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