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作文
转眼间,“五一”劳动节就要来了,我开始想怎么度过这个劳动节。最后,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在家做一次大扫除。
五月一日到了,我吃完早餐后,就正式开始了大扫除活动。首先,我开始擦家具和玻璃了。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把家里从头到尾、从上到下地用抹布擦了一遍,抹布上粘满了灰尘。这下可把我累坏了,我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但我一想:“大扫除本来就很卖力,但如果我一下都坚持不住,那不是刚才做的也白费了吗?”做事要有始有终。
于是我又开始扫地了。我连角落里也不放过,总算扫完了。仔细一想,还有房间忘记扫了,我进去,熟练地拿着扫把,慢慢地扫起来。就在我正握着扫把柄掏床底时,竟然发现了两只死蟑螂!可见我家有多脏。
最后,我装了一桶水,洗了一下拖把,扭干水,开始拖地。我握着沉重的拖把,慢慢地从这边拖到那边,再从那边拖到这边。水干了,我又把拖把冲洗一遍。等我干完了全部的活,再看了看家里,和大扫除之前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
这次大扫除之后,我知道了:“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
劳动节
5月2日早上,我和爷爷、奶奶、妈妈、姐姐一起去了动物园。
我们先在动物园大门外吃了一些午餐,然后大家一起进了动物园。
一进动物园我最先看到的是一小姑娘骑着一匹小马在散步,这小马真听话。来到猴山,看到一只小猴子正在吃铁罐子上的树叶呢!真好玩儿。
接下来,我们就去看马戏表演了。首先是两只熊出场了,它们表演的是骑自行车,两只熊撞了一下,一只熊被另一只熊给撞倒了,那只熊生气了,心里想:“哼!我走了!”于是,那只熊就下台了,紧接着,第二只熊也下台了。第二个节目是山羊背猴子踩独木桥,首先,山羊背着猴子,他们在独木上面山羊倒着走路,都能把猴子背的稳稳当当的,看来驯兽师把山羊和猴子训练的很棒!
马戏表演结束之后,我在动物园还看到了大象、蟒蛇、乌龟……动物园很大很大,还有许多动物我没有看到。
我希望下次再去动物园时,能看到其它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