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今天是五月一日,也就是劳动节,所以我们全家要进行一次大扫除。我也帮了忙。
我起床上厕所,发现妈妈、爸爸已经起床了,平时星期天他们从不起这么早的呀!可这次是怎么回事?难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我看了看日历,啊!劳动节!我说呢,原来要大扫除呀!吃完早饭,首先爸爸、妈妈擦窗户,那我就去扫地,我把地几乎都扫了一遍,可就剩电视机后头没扫了。清扫电视机后头可要小心。首先我慢慢的拉开一条缝,可还没拉几下就拉不动了,我很疑惑,凭我的力气应该能推动的,我从拉出来的那条缝钻了进去。我终于发现原因了,这是因为两块地板砖高度不同,一个桌脚卡住了,那我只用搬开一点就行了。因为我当时还小,可我使出全身的气力,还是没搬动。我想了想,那把卡住的那个角作为一个点。其他的作为一条线,旋转一百八十度不就行了,开始推啊——,终于推开了。OK!成功了。这下我已经把全部的地扫完了。
经过全家人的努力终于打扫完毕了。一看,干干净净的,毫无灰尘。
在劳动的时候也不能光靠蛮,力要学会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