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800字记叙文
人间四月天,芳菲飘零,细雨绵绵,有一个特殊的日子悄然而至。在我的记忆中,清明节总是蒙着一层哀伤,点缀清新的淡绿,有时映照在上面的是一张张笑靥如花。
记忆中的清明节是含泪的微笑。
那天清明节,大家到山上的陵园扫墓。待大家都出来时,一直沉默不语的奶奶悄悄走开了,我不解的跟上去。奶奶又回到爷爷的墓前,她轻轻抚着冰凉的墓碑,喃喃道着一个个往事。天空变得暗沉,那千丝万缕的雨,仿佛捻成根根的线,连接着奶奶与天堂的那端。她停止了诉说,在雨中,奶奶静静的站在墓前,雨和泪,也分不清了。良久,我喊了一声,奶奶恍如梦中醒来,脸上是含泪的微笑。那微笑在我的记忆中,始终清新如初。
记忆中的清明节是舌尖上的春卷。
妈妈现将食材细细的切碎,然后放在锅中小火慢煨,当她把装馅的盆子端出来时,我早已等不及了,摊开春卷皮,贪心的将每一种料都放上一些,撒上虾米,抹些花生酱,胡乱包起来就要往嘴里塞,可惜春卷皮被撑破了。妈妈无奈的看着我,嗔怪道:“看你,这么心急,我帮你包。”她帮我垫上一层皮,将里馅摆成长条状,捏住一头卷了一边,将下边的皮翻上来,再接着卷下去,一个秀气小巧的春卷就做好了。甜酸香辣,在舌尖一触即发,这是妈妈做的春卷啊!
记忆中的清明节是原野上的花开。
那天我陪着妹妹去公园玩。那时,杏花雨,杨柳风,泥土因雨的冲刷而变得松软湿润,酝酿着朴实醇厚的气息。落英缤纷,飘落到“草色遥看近却无”的一星浅绿上。参天的大树,碧绿的苔藓,苍郁的灌木,又见枝条吐绿芽。沁人心脾的香甜味儿随着清风四处弥漫。那美好春光就像清明节的暖色,也温暖着我的内心。
记忆中的清明节,无数的画面交织在一起,好象清明时节雨纷纷汇成的流水,在我心里,永不干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