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800字
在清明的这一天,即使过了几千年,古人也和我们一样,能感受到清明的这份悲怆与凄凉。今天,我们便带着这样的心情,走上了去扫墓的沉重地道路。
天空中发着暗黄的淡光,雨丝犹如银针一般,洒落在地上。这一刻,世界是最安静地,街上偶尔有汽车开过,但发动机的声音也似乎被湮灭在那悄无声息的雨中。小区里少了爱玩的小朋友们的身影,少了平常大人们的谈话声。这一切,似乎都为来到的清明而停止了。
我坐在车上,行驶在雨中,虽然说是清明,但我还是看到了许多初春时候的景象。两旁的路边上,湿漉漉的柳树刚发出了嫩芽,金灿灿的迎春花张开了笑脸。这一切,也似乎在为清明的到来而到来了。
妈妈每次到了扫墓的时候,心情总是很不好,但是看到满山的春景,好像给了她许多安慰一般,她的心情便会逐渐地好起来。车行驶在马路上,飞溅起来的水花拍打着车门,似乎催促着我快到目的了。到了九龙山风景区,汽车驶了进了大门,漫山遍野的春景吧我吓了一跳。九龙山似乎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我们沿着狭小的山路上了山,来到了那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我们拿好了准备祭祀爷爷的东西,爬上了山。这里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外面下多大多大的雨,在这片安静的山上,都不会有一点影响。多大,也只是有一丝丝的细雨,洗涤着人们纯净的心灵。记得四五年前来的时候,我还小,只爬了个山,就累得气喘吁吁地,爬到山顶还要坐着休息会儿。可是现在,我却一口气爬到山顶还是不嫌累的。我们将供奉爷爷的东西放在了墓前,我回头望望四周,四周的一切好像也还如当初那样,只是多了许多供奉的人们的花儿。
我们走到了山下,将买来的纸拿了出来,点上以后,看着那如烟如灰的纸旋转在空中,我们也在心中悄悄地祈祷,祈祷爷爷在上天也能好好地花到这笔钱,买许多好吃的东西,享享福。
我们扫完了墓,便开车下山去了。这次扫墓,我领悟到了很多很多,清明,似乎并不代表着忧伤,它似乎也是代表着春天,它时时刻刻都透露着一种春的气息,春意盎然,让人不可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