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800字
好不容易盼到了清明,原本以为可以到风景区好好地游玩一番,可爸爸临时有事,盼了几个星期的旅游泡汤了。虽然今年的清明节春光明媚,可我的心里却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妈妈看出了我的沮丧,捧起我的小脸对我说:“走,妈妈带你去寻找春天!”“别骗人了,你带我出去玩,都迷路多少次了!还想寻找春天呢!”我提高嗓门大声说道。妈妈笑着说:“不骗你,跟我走。”
在路上,妈妈跟我讲,春妈妈有三个女儿:雷姑娘,雨姑娘和风姑娘。她们都特别能干。雷姑娘喜欢敲着鼓儿玩,敲醒了天空,敲醒了田野,敲醒了沉睡的山岭和村庄。雨姑娘时不时地洒着水玩,洗绿了小草,洗清了河水,洗红了小花儿。风姑娘常常吹着风儿玩,吹皱了河水,吹鼓了花苞,吹绿了柳条。春妈妈带着她的女儿来到了这儿,但是她不想让别人发现她们,所以都藏了起来,不过她们还是会留下一些蛛丝马迹的。我们去找找看,看谁先找到她们。
在这说话的时候,不知不觉妈妈带我来到了外公家。我的外公住在乡下,很喜欢种菜、种树、种花……说不定春妈妈带着她的孩子们就躲在这儿呢。其实还没到外公家的时候,一丛丛金灿灿的油菜花就站在路边热烈欢迎我们。它们没有让人一眼望不到边的感觉,这儿一丛,那儿几棵。春姑娘们是不是躲在这里边了呢。我走过去仔细端详起了它们,油菜花嫩黄嫩黄的,每朵花都是由四个花瓣组成的,有的枝条上挂着一些还没有开的小花苞。油菜花长得很高,比我还高呢!可是我找来找去没找到春姑娘的踪影。
到了外公家,门口有几棵梨树和桃树,它们都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儿,真迷人呀!粉的桃花,白的梨花,相互映衬,妈妈看着我探头探脑在花间穿梭,不禁赞道,真是“粉面桃花相映红”啊!花儿大大小小的,有五片花瓣的,也有七片花瓣的……梨树桃树虽然称不上枝繁叶茂,但看上去春意盎然,生机蓬勃。春姑娘躲在这里了吗?正好表弟也在那里,他拿着个木棍,在田地里玩着泥土,他用手挖了个大坑,准备把手里的种子种下去,他是在播种春天吗?表弟看到我,姐姐、姐姐一个劲儿得叫,拉着我的手,一定要我带他钓鱼去。我受了他的情绪的感染,先前的不快一扫而光,兴高采烈地钓鱼去了。
回家时我还沉浸在深深的欢乐里,我发现春姑娘其实无需寻找,她们就躲藏在每个人的心坎里。这次清明假期我虽然没有出去旅游,却也体会到了节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