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生活的作文:今年暑假第一次游泳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说来惭愧,我知道五年级的暑假,才去游泳,这是我第一次游泳,令我难以忘怀。
我套上了一个大泳圈,慢慢地顺着梯子进了水。在水中的感觉和陆地可是大有不同,温度适中水刚刚蔓延到我的下巴,我便马上感到了水的压力,它把我的步伐变慢了,呼吸变困难了,呼吸时要用很大的气力,鼻子的劲儿不知哪里去了,吸气变得非常吃力,只有张大嘴巴大口呼吸,似乎要吞食什么东西。
原来以为游泳十分简单,只要大口吸气,身体就会轻轻地乖乖地漂起来,再刨几下,用脚划划水,就可以前进了。几次双手抓着栏杆,吸上一大口气想浮起来,可不是呛了几口水,就是嘴里气体“外泄”。总之,是一无所获。只有套着大泳圈,才能浮起来。学几下划水,脚使劲蹬,还是前进不了多远。尽管只能如此,但我还是感到是那样的开心、舒服。我的游泳圈因为我不注意飘到了深水区我急忙在水中走过去,爸爸看我要走到深水区,马上警告道:“不能去!”,突然,我一不小心,脚一滑摔了个“狗啃泥”,我在水里,使劲往上跳,但是跳到了水面上,又马上会掉下来,我在水中挣扎了好半天,我双腿使劲蹬,使劲跳,嘴巴大口吸气,周围一个叔叔,看我这样马上游过来把我拉上岸。
经过了这一次我明白了以后要听大人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