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五一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因为平常我看见妈妈劳动时总是腰酸背痛的,所以我想通过这次劳动节,为妈妈分担一些事,减轻一些负担。于是,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在家做 一次大扫除。
首先,我开始擦洗门窗。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把家里从头到尾、从上到下地用抹布擦了一遍,抹布上粘满了灰尘。这下可把我累坏了,我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但我一想:“大扫除本来就很卖 力,但如果我一下都坚持不住,那不是刚才做的也白费了吗?做事要有始有终。”虽然我洗了没有比妈妈洗的干净,但是我也很满意,因为我今天帮妈妈做了一件辛勤的事情。
等我干完了全部的活,再看了看家里,和大扫除之前简直就是黑白之别啊!
这次大扫除之后,我不仅知道了:“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我还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意思。
劳动节大扫除
转眼间,“五一”劳动节就到来了,我开始想怎么度过这个劳动节,最后,我想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大扫除。
今天中午,就开始了大扫除。
我拿起干抹布擦电视机,因为妈妈对我说过如果不用干抹布擦电视机的话,那电视机就容易坏。还有开关,电脑……等有电的东西都要用干抹布擦。
我还要擦一些家具和玻璃,甚至连门都不放过。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把家里从头到尾、从上到下在用抹布、拖把擦,拖了一遍,抹布上粘满了灰尘。这下可把我累坏了,我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但我一想:“我是要给妈妈一个惊喜的,再说了,大扫除本来就是要卖力的呀,如果我现在就坚持不了,那么刚才干的不就是白费了吗?”做事得有始有终。于是我又开始扫地了。我连角落都不放过,总算扫完了。仔细一想,还有房间忘记扫了,我进去,熟练地拿起扫把,慢慢地扫起来。然后,我装了一桶水,洗了一下拖把,扭干水,开始拖地。我握着沉重的拖把,慢慢地从这边拖到那边。作文
这次大扫除之后,我知道了:“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
五一游记 陈思羽
五一节,我和同学去由由嘉园游玩,那里美景如画,荷叶像一把把张开的小伞,一片片树叶漂在小面上,就像一条条小船。
这次活动中最累的是滑草,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有滑草。到了山坡上,我看着别人在欢快滑着草,发出一阵阵呐喊声。我想,我学过轮滑,别人能滑得那么好,难道我不会吗?我连忙穿上滑草鞋,鼓足勇气直往下冲,哎呀!鞋根本不听使唤,我被重重地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把我扶起来并鼓励我:‘在滑的时候,双脚要微微弯曲,双肩平衡,目视前方,你自已找到感觉,找平衡。’我又一次鼓起勇气往下滑,五米、十米、十五……我终于会滑草了,我为自已而感到自豪。
当天,我行还玩了骑马、真人CS、过独木桥,真是好玩极了!
劳动节见闻
五月一日是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争取自由的纪念日,是对我们来说,是盼望已久的节日,同时也是我们在寒假过后又一次长假,有这么长的假期,我又可以快快乐乐地地,自由的打发和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空间了。
在“五一”放假之前,我就与爸爸妈妈商量,“五一”放长假,去上海、苏州、杭州一带逛逛,去上海浦东的杨浦、东浦大桥、东方明珠等地方看一看,领略一下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新变化;去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方参观参观,接受一下现代革命史的教育;去苏州的虎丘、西湖等风景区逛一逛,饱览一下祖国江南一带的自然秀美风光;去寒山寺、苏州园林走一走,感受一下“夜半钟声到客船”的美好意境。这样,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解除疲劳,另一方面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可是,不巧得很,妈妈“五一”期间因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外出,无奈,原先的计划“被彻底地打破了”。
没有办法,我只有和爸爸一起去中山公园玩,在路上,我看到好多小孩在拿着气球玩,我可高兴了,飞跑着进了公园,冲过石桥,等爸爸。不一会儿爸爸跑了过来,我们一起在公园里玩了好长时间,我觉得这个劳动决虽然不太好,但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