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五一
五月一日是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
那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看望乡下的爷爷奶奶,爷爷奶奶正在麦地里种棉花,我和爸爸也帮着种起来。
爸爸拿起锄头,在麦垄间刨好坑,我丢下棉花种子,然后埋好。往上看,火辣辣的太阳直照着我们的头顶;往下看,小麦长的齐腰深,麦芒刺得我的胳膊又疼又痒,那滋味很不舒服。我们种了一上午, 个个累的满头大汗。
种完棉花,爷爷问我:“小钰,通过劳动你明白了什么?”我说:“种庄稼真不容易呀!劳动成果来之不易,我一定尊重劳动者,爱惜粮食,再也不浪费了。”爷爷、奶奶、爸爸都说我长大了,是个懂 事的好孩子。
这真是个难忘的五一啊!
五一见闻
五一假期,我们全家开车去了山西皇城相府,那可是闻名遐迩的国家5A级景区,据说是康熙皇帝的老师陈廷敬的故居。我们依次走进了由麒麟守护的一大门和鹿鹤守护的二大门,一大门讲的是陈廷敬第一次回家住的地方,是因为他过度疲劳回家休息15年,第二个大门讲的是他的妈妈生了大病,家守孝3年,第三个大门讲的是康熙皇帝来他家曾经居住的地方。
看了这么气派的房子,我在想,陈廷敬用他的学识、智慧、善良和勤劳,不仅得了皇上的尊敬,还有周围老百姓的赞扬,我由衷地佩服他。这使我想起了《夏洛的网》里那只小猪,做人一定要学会谦卑,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