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春风的作文300字
春风,你来了。你带着暖人的温热,带着沁人的湿润,带着勃勃的生机,带着春天的信息来了。
春风,你来了。你吹绿了江南的大地,吹绿了小草,吹开了鲜花,吹化了塞北的冰雪,吹笑了玉门关外人们的心。
“二月春风似剪刀”。不,你不像剪刀,你像轻轻的裘,默默地驱赶着凛冽的春寒,你像大姑娘嗓子里的歌声深情地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你像母亲的手,温柔地抚摸着儿女们的脸庞。
桃花红了,千树万树汇成一片,像一片绚丽的朝霞,又像是春姑娘的羞色脸庞。杨柳绿了,一棵二棵,凝成一片,像一缕缕淡淡的烟云,又像是春姑娘那飘曳的裙带。碧绿的芳草一直铺到天边,仿佛是春姑娘的衣裳,,那星星点点的野花,不正是缀在衣裳上的花朵吗?
春天在你的怀抱里一天天地长大了,成熟了,然而你,你又到哪儿去了?为什么在仙桃成熟的夏天,稻谷飘香的金秋,竟然捕捉不到你的一丁点儿踪影?
不!无论是炎夏,还是凉秋,到处都有你的踪影,到处都有你的笑貌。仙桃成熟,那鲜艳的色彩不正是你那欢欣的笑靥!稻浪翻滚,那沙沙的声音,不正是你那娓娓动听的笑语?不是吗,有一句古话说得好,“不行春风,难得夏雨”。没有丰润的夏雨,又哪来硕果累累的秋收呢?
哦,春风,你像轻轻的裘,你像大姑娘嗓子里的歌,你像母亲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