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保护环境作文600字
我们的新校园坐落在美丽的灵岩山下。我是她怀里的一名小学生,更是一名环保小卫士。你瞧,一条小溪缓缓地从山顶流下来,绕着我们的校园唱起动听的歌儿。这就是石头沟,我们环保活动的又一征程。为了找到石头沟的源头,老师决定带着我们这群“环保小卫士”前去调查。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满怀着愉快的心情,踏上了石头沟水环境考察之路。一路上,我们被都江堰整个城市的变化深深地吸引了:一座座新建的高楼、一条条车水马龙的街道,时不时还能发现一些清洁工人正在打扫宽阔的街道,为清洁这个城市的环境做贡献。
石头沟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在脑海里勾勒着它的模样:溪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河里嬉戏玩耍,小溪两边绿树成荫,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快看,石头沟到了!”不知是谁的一声喊叫,把我带回了现实。啊!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水中到处都是垃圾,两岸倒下的干枯的树木横七竖八地躺在小溪里。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小溪往上走,只见小溪两边修建了许多农家乐。一个个排污管道伸入水面,时不时还有股股污水流入溪中。我不知道这样一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看着真令人痛心啊!
回到学校,同学们便纷纷行动起来。有的设计问卷表,有的设计宣传单,有的画宣传画,有的征集环保标语,还有的制作环保小书签……
当一切准备就绪,我们便再次来到石头沟,想通过我们的努力为石头沟做点什么。我们耐心地给当地居民讲解环保知识,希望他们也行动起来,一起参与来保护石头沟的环境。大多数居民都被我们感动了,纷纷表示不再向溪里丢垃圾、排脏水了。
突然,一位阿姨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她正在溪水里洗拖把。我连忙跑过去阻止:“阿姨,您觉得在溪里洗拖把对吗?”“对呀!这儿挺方便的。”我大声地反驳:“拖把里的脏东西会和溪水一起流入蒲阳河,河的下游还住着很多居民。你想让他们看到的全是脏水,用的也是脏水吗?”听了我的话,阿姨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刚刚还浸泡在水里的拖把也不知什么时候被提上了岸。这时,我抓住时机微笑着对阿姨说:“阿姨,感谢您对石头沟所做的一切!”阿姨不好意思地对我笑了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已经知道自己错了!”
当我望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坚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石头沟一定会变得和以前一样清澈。我们的新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