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今天早上,我起床后看见奶奶在浇葡萄树,我看见奶奶满头大汗,就赶紧去给奶奶拿毛巾擦汗,奶奶说:“你真是个孝顺的孩子。”
中午,我又看见爷爷在洗车,我就问爷爷:“爷爷,今天您们怎么都在劳动呀?”爷爷说:“今天是劳动节,所有的人都在劳动。”我就去邻居家,看见邻居家的叔叔阿姨都在劳动,我心想,今天是劳动节,所有的人都在劳动,我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就回家帮爷爷洗车,不一会儿,我和爷爷就把车洗的干干净净,一点灰尘也没有,我顿时开心起来了,我心想:如果奶奶看见了,一定会表扬我的。不一会儿,奶奶就来了,看见车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灰尘,奶奶说:“你真是个孝顺的孩子。”我开心地说:“奶奶,这里面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也有爷爷的功劳。”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所有的人都在劳动,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过的非常充实、非常难忘。
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卞筱涵
今天是劳动节,妈妈带着我去森林公园里爬山,我非常高兴。我们一进森林公园就听见小鸟叽叽喳喳,还能清澈见底的的小溪,它们哗哗的流着好像急促的脚步声,那里的石头各种各样、五颜六色,我还看见了一个索道,那里还有川流不息的观光车。我问妈妈:“妈妈,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妈妈说:“公园里有石门、黄羊坝、月宫潭、、秦岭梁、桦林湾等几个景区,还有彩虹瀑布呢!”
我和妈妈边走边玩可开心了,那里山清水秀,景色优美,可比呆在家里好玩多了!今天,我真开心,我真期待下次来森林公园玩。
五一劳动节的来历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很想知道劳动节的来历,就上网百度了,哇,好多答案呀!现在就让我给大家讲一讲吧。
“五一”劳动节源于美国芝加哥。一八八六年五月一日,芝加哥的二十万工人为争取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斗争,工人们终于获得了胜利。为了纪念这次工人运动,一八八九年七月十四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大会上,所有人一致同意:把五月一日定为世界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议得到世界工人的积极响应。一八九零年五月一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上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庆祝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
从“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可以看出:革命先烈为我们争取了合法权益;同时,劳动也是人类生存的根本。我们要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洗洗袜子、扫扫地……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宋伊苒
王化溪上村是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五一假期第三天,我们一家来到了这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
车子经过长长的日铸岭隧道,便来到了一条蜿蜒的盘山公路,一直绕山行驶,两边青山环抱,树木郁郁葱葱,真正得感受到了大山深处的幽静。耳边传来阵阵清脆的鸟鸣声,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没过多久,便到达了目的地——溪上村。我们顺着石阶住下,顿时一条长长的,清澈见底的小溪映入眼帘。我们迫不及待地脱下了鞋袜,把双脚浸入清澈的溪水中,顿时一股清凉沁人心脾。我们一直沿着溪水向前,双脚踩在凹凸不平的鹅卵石上,虽然有些重心不稳,晃晃悠悠,可是听着溪水在脚下潺潺地流着,就像凑着一曲曲优美的旋律,一切都抛在了脑后,我们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前。突然间”哗——哗——“的流水声传入耳中,走近一看,原来是一道瀑布,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壮观场面,但那湍急的水流在石头间一泻而过,流到溪面上溅起朵朵水花,让人联想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句。走过瀑布,只见一湾碧绿的水潭,一群鸭子悠闲自得地游来游去,碧绿的水面在阳光映照下波光粼粼,偶尔有小鱼游过水面,好一派田园风光!
下午,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了,溪上村,下次还来!
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王光华
”该起床了,太阳都晒到屁股上了!“妈妈说着就走了过来。我一看表,说:”哎呀,刚八点,再说了,今天是劳动节,放假,让我多睡会!“”因为今天是劳动节所以才叫你呀!劳动节劳动节嘛,就得劳动劳动,快点起床打扫卫生!“
今天是劳动节。我们全家总动员,进行了一场卫生大作战。
大姐主攻地面和太空目标——地板和屋顶,妈妈主攻低空目标——厨柜,我和爸爸主攻中空目标——卫生间墙壁,二姐主攻高空目标——窗户。战争开始不久,妈妈请求火力支援,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铛之势到厨房帮忙,妈妈因为要擦橱柜,所以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了,擦好后我拿报纸铺好橱柜,然后把东西一一放回去,不停地做下蹲运动,一会儿腿就酸了。干完后我回到卫生间和老爸一起清理墙壁。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用钢丝球努力地、不停地、狠狠地刮着墙壁。老爸也使劲地擦着墙,把我刮下来的脏东西擦掉。一会儿工夫,卫生间斑驳的面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干净整洁的面孔。
我巡视一下别的战场,妈妈在洗小装饰品,大姐在清扫灰尘,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我发现了厨房地上还有脏东西,就拿来拖布东西擦干净才收工。
这场卫生大作战,大家都没有出现伤亡,只有我被作战累得够呛。让我领会打扫卫生的不易,我会更加爱护家里的环境的。
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谭英杰
盼望已久的五一假期迈着它那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欢乐、和谐的人间。我和妈妈来到了美丽的西冲。一到那儿,一幅幅美丽的画面迅速扑入我的眼帘:松树垂着它那细长发绿的枝叶,一摆一摆的,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地上落满了小果子,大小不同的小果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可爱……我想这里的树木那么可爱,大海一定也很美吧!
我赶紧来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边。看!它蓝得像一块蓝宝石,一闪一闪得;看!一条条小河汇集到这里成了这美丽的大海,正印证了古人说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不一会儿,我来到沙滩上捡贝壳,看呀!快看呀!这些贝壳多美呀!有的上面有波纹,还有的上面有黄点点,黄点点中间有一个大大的星形……碧蓝的海浪激起的泡沫像一堆”白雪“,美丽极了。忽然从”白雪“中涌出一块美丽的爱心贝壳,中间有一个大大的红点点,我想把这块贝壳送给妈妈。我拿了一个网,一下子网了很多贝壳,这个像大猫眼,那个像金海螺……
随后,我玩起了沙子,在沙地里堆起了一个城堡。我美美地躺在沙滩上,尽情享受阳光带给我地温暖。不经意间,我看到浪花突然冲向了我的”房子“,等我反应过来,它已经倒了。浪花突然对我做起了鬼脸:”做人不能太得意!“
美丽的西冲美景永远记在我的心里,我盼望着再一次和你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