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今天是国际五一劳动节,我可高兴啦,因为妈妈带我出去玩耍!
哇!街上可热闹啦!有得玩杂技。有的在歌厅里唱歌。跳舞。咦我怎会听到了很大的烟火声。我一看,原来是天上的写出了这几个字,‘五一劳动节这几个字呀!我问妈妈;妈妈今神魔节日呀!妈妈说;这一天是天上的五一劳动节我说;劳动节是嘛意思呢!妈妈说;干活的意思。是劳动人民的传统节日!魏煜宁——溱水路小学3。4班。
快乐的劳动节
提起草莓,想必许多人都和我这个小馋猫一样,眼前立刻浮现出它那诱人的身姿——翠绿叶片托着心形的果子,红嫩耀眼的外衣上均匀地点缀着无数个黄色“小芝麻”。那酸溜溜,甜津津的味道总是让人回味无穷。这不妈妈刚刚买回一些草莓,我便急不可奈、自告奋勇地嚷着:“我来洗草莓!”要求我多自己动手的老妈自然是欣然接受了。
不过,洗草莓可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由于草莓生长的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很容易受病虫害,所以在草莓的生长过程中会经常使用农药,所以鲜嫩的草莓上会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农药残留物,可是草莓表面比较粗糙,而且皮很薄,洗不好不是洗不干净,就是把草莓洗破了,要洗好草莓还真有不少学问呢!
我先拿一个盆子接了半盆清水,然后把带着草莓蒂的草莓一个个放进清水里浸泡,好除掉草莓上的一些农药。千万别以为我不摘草莓蒂就放进水里是懒,这样做是有科学道理的,如果把草莓蒂摘掉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从果实的根部进入到果实内部,不仅达不到去除农药的目的,反而会造成更严重的污染。
十分钟过后,我轻轻地搅动了几下草莓,小心翼翼地把草莓捞出来,再换上半盆清水洗了洗,然后逐个摘掉草莓蒂,放进妈妈帮我备好的淡盐水里浸泡,好杀灭草莓表面残留农药和有害微生物,也可以放进淘米水里浸泡,因为淘米水是碱性的,可以进一步清除酸性农药。
五分钟后,我把洗净的草莓捞了出来放在盘里,上面撒了些白糖,等了一小会儿,我就开始享用这些清香甘甜、营养丰富的草莓了,那味道、那感觉,嘿嘿,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