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有许多想要紧紧抓住的东西,财富、声誉等等。可是我们只有两只手,所以如果想要得到并抓住更好的东西,就必须学会放下。
放下虚无的金钱、鲜花,一切只为能抓住更美好的事物。
我国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先生,年轻时留学美国,学有所成后,不顾美国政府的反对,执意回国效力。钱学森放弃了优越的生活环境,放弃了高额薪水,许多同行的朋友骂钱学森太“傻”。竟放下了如此优越的条件。可是,钱学森虽放下了那些物质利益,双手重新抓住的却是中国的导弹事业,扶起的亦是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钱学森,放下的是物质,拿起的是不朽的高傲!
晋代诗人陶渊明,做官时,看透职场黑暗,不愿卷入职场是非,毅然放弃了让他心累的五斗米,脱下官服,隐居南山,从此过着无车马喧的生活。那种“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闲适生活让人羡慕。陶渊明,放下的是让他身心疲惫的五斗米,拿起的是悠然闲适的轻松自在。
法国思想巨人伏尔泰,不畏权贵,用犀利的语言批斗宗教黑暗,直指教皇是两足禽兽。尽管两次被投入巴士底狱,可依然不向权贵低头。他身材矮小,但却用他瘦弱的身体支起了宗教改革的旗帜。伏尔泰视金钱如粪土,让后人永远铭记。伏尔泰,放下的是腐朽安逸的生活,拿起的是永垂不朽的灵魂。
郑成功放下生命,拿起刀枪保卫祖国。
生命有很多看似华丽的东西,迷惑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死死抓住不想放下,可是生命还很长远,年轻的我们一定要学会放下,敢于放下,因为前方还有更好的事物等待着我们去追求!
学会放下,只为抓住更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