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我曾读过不少本有趣的课外书,这些书的故事许多我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一本书我哦倒是至今未曾忘却。
这本课外书是我第一次读的,叫《小故事中的大道理》。它是一本道理深刻,内容丰富的故事书。然而,我最喜欢的是这本故事书中的一文“妈妈的爱”。
朋友们,你们每天都和妈妈生活在一起,享受着妈妈的爱。这爱汇成无言的小河,静静地流淌。母爱是伟大的,它渗透在日常细小而平凡的小事中,现在就让我来向你们介绍一下故事中的情景八!
在一个很热很热的夜晚,我从梦中醒来,妈妈正在为我扇着扇子,汗水却湿透了她的衣裳。啊,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
在一个很凉很凉的雨天,妈妈到学校来接我一伞遮在我的头顶,雨水却打在她的身上,啊,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
有一次我病了,妈妈抱着我去医院,她摸着我很烫很烫的额头,着急地哭了。啊,妈妈的爱是滴落的泪。
一次老师叫用“最”字造句,我说:“我最爱妈妈。”妈妈告诉我:“最该爱的是祖国,祖国是我们所有人的妈妈。”
故事结束了,读完这个故事的我,感动得泪涕满面。我想只要读过这个故事的人,也一定很感动吧?读完之后,我领悟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这份爱感天动地。然而,我妈妈也就像故事中的那位妈妈,那么深自己的儿女。“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一点儿也没有错,我爱我的妈妈,更喜欢妈妈的爱。
读完了这个故事,使我知道了多读课外书的好处。我现在要把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存起来,买课外书。
母爱
我不要,我不要。”我冲着妈妈大叫。可结果,妈妈还是将被子硬塞到我的手中。我埋怨道,明知道我的自理能力差,可是;哎,真是无可奈何。下午三点钟左右,对于一位寄宿生,比如我,又要去上学了,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此时已经是12月了,寒冷的北风无情地吹着,天气渐渐的冷起来了。
母亲依旧像往常一样,骑着一辆破摩托车送我去上学。车子前的反光镜已经坏了,索性拿厚胶带在上面裹了一层,后来又裹了一层,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坏的,也许是以前就坏了,也许是前不久就坏了,总之,我今天才刚刚发现的。车身更是惨不忍睹,踏板裂了许多口子,车箱嘛,已经给拆下来了,因为螺丝帽已经所剩无几了。
我坐在车子的后面,鼻子被冻得红彤彤的,双手更是不用提了。就在这一瞬间,一只粗糙的大手紧紧地抓住我冰冷的手,然后将我的手放在她的口袋中,我抬头看了看,原来是母亲,尽管她仍显以前年轻的时候那样笑着,但是她两眼旁的皱纹却出卖了她。顿时,我手指间的冰冷不知不觉地融化了,一股暖流也流进了我的心中。我朝母亲笑了笑,从她的眼神中,我仿佛读懂了我人生的第一篇文章——母爱。
感受母爱的一瞬间,有时就是在这微不足道的一瞬间产生。也正是那一次,我才真正读懂了母爱的另一种含义,而这母爱并不是一种溺爱。
母亲,你知道吗?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