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今天,我学了一篇课文,名叫《秋天的怀念》。这篇课文使我受益匪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篇课文讲述了一个身患重病的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双腿瘫痪的儿子,直到生命最后一息的事。歌颂了伟大而无私的母爱,也表达了作者对母亲深深的思念与愧疚。
课文里有很多句子都感动了我,比如说“这时,母亲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注意着我的动静。”这句话,使我感受到母亲的宽容、无奈与担心。而从“当一切恢复平静时,她又悄悄的进来,眼圈红红地看着我。”这句话,又可以看出母亲为了不让儿女知道,强忍着自己身体和内心的痛苦,而故作平静,又一次体现出母亲对儿子无的爱。然而,最让我感动的是母亲临死前的嘱托:“我那个有病的儿子,还有那个未成年的女儿……”母亲在临死前都还惦记着儿女,说明母亲心中只有儿女,唯独没有她自己。不过我相信,只要儿女记住母亲的话,好好活下去,就是对母亲最大的安慰!
这样令人感动的事不止一个:有个母亲,带着生病的的儿子去医院,可没想到刚好碰上了地震,为了使仅有三岁的儿子存活下来,他奋不顾身地盖住儿子,用身体替儿子挡开坠落的石砖。在临死的那一刻,他还在手机上留言:“亲爱的儿子,如果你还活着,请一定记住,我永远爱你!”就连救助过无数患者的医生也当场流下了眼泪。这难道不是伟大的母爱吗?
《秋天的怀念》让我感受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我以后一定要感恩母亲,让这温暖的母爱永远保存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