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盏灯,她指引你找到方向;母爱是一滴水,她滋润你的心田;母爱是一个天使,它维护你、照顾你、把你抚养成人。
5月8日是母亲节,让我们时刻记着:母亲是最伟大的,永远不要忘了母亲。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可以见到这世界;是母亲给了我们知识和教育,让我们获得力量;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遇到种种困难,是母亲给予我们帮助,让我们重新站起来。我们要感谢母亲,感谢她对我们的帮助。
电视上演的孩子给母亲洗脚,给母亲做饭……而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个儿女能做到。有时我们会对一个陌生人的关心而念念不忘,而母亲呢?也许有时候我们会嫌他唠叨,会惹她生气,嫌她做的饭不好吃。但母亲从来都是默默不语,一直鼓励我们勇往直前。
记得有一次:我想吃桃子,于是就让妈妈马上给我买,妈妈没空,我就不停的唠叨她,朝他发火。但妈妈没有理会,只是默默的低着头,我生了一天的气,一天没有理妈妈。第二天早上,妈妈早早出去了,等她回来时,手里提了一袋桃子,我看了妈妈一眼,有种想哭的感觉,含着泪跑回了房间。现在想起来真后悔!
让我们记住这一天,所有母亲的节日,这一天,让我们为母亲洗一次脚,为母亲捶一次背……对母亲说:母亲,我永远爱你。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个草,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吧。
母爱
在5.12大地震中,常常有感人的故事。
5月13日中午,救援人员在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中发现一位母亲,当时她已经没有了呼吸,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负压而死的。但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双手扶地支撑着整个身体,只是身体被压得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伸手进去,她早已没有了呼吸。救援人员们很多次冲着废墟高声叫喊,用棍子在砖头上反复敲了很多下,里面却没有丝毫回应。当救援人员正在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马上返身跑了回来,一边说:“快过来,快过来!大家快来!”他费力地扒开她的身体,发现在她的身体下躺着一个沉睡的婴儿,呼吸很均匀。“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队长高声地喊。搜救人员们立即把那位母亲所在的废墟小心地清理干净。真的,在她的身下的确躺着个孩子,裹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3、4个月大,因为这位母亲身体的庇护,他毫发未伤,抱出时,孩子还在安睡着,那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到无比的温暖。一番艰难地努力之后,人们终于把在她身下的孩子救了出来。随行的医生解开被子准备检查,却意外地发现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看了一下手机屏幕,看见屏幕上有一条写好的、却没有发出去的短信,上面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就一定要记住,妈妈,永远爱着你!”医生就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在大家的手里传递着
母亲就像一位天使,时时刻刻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孩子的生命。谁还能比一位母亲更伟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