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一直站在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是妈妈;有一种爱能让我肆意地去索取,是母爱;有一篇文章让我读懂了什么叫母爱,那就是《金钱豹和它的幼崽》。
说在非洲索马里的热带雨林里,一只母豹被一个猎人的猎枪击中了胸膛之后,受了很严重的伤,母豹浑身是血,它知道自己不久之后将会死去,可是在这一刹那,母豹想到了洞里的孩子还在等着它回去喂养,当它只剩一口气时,艰难地爬回了家把最后一滴奶喂给了两只豹崽吃,鲜血染红了幼崽的身体。当那个猎人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时,他心软了,不忍心再对着这位伟大的母亲下毒手。最后母豹死了,猎人把它制成了一个漂亮的标本,收藏了起来。
读完之后,我的眼睛润湿了,多么伟大的母亲!多么真挚的母爱!是谁在我失败的时候送上一句鼓励?是谁在我哭泣的时候送上一声鼓励?是谁在我夜里难以入眠的时候,在我的额头上留下浅浅一吻,安静地给我唱着动听的摇篮曲?——对,是妈妈。
打开记忆的阀门,妈妈对我的爱犹如泉水一样倾泻而出。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给我吃过药烧还不退,后来马上让我去医院,打了吊针,烧退了下来,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今天,我读了《金钱豹和它的幼崽》,从文中,我知道母爱原来是如此伟大。妈妈就是春天,妈妈也是太阳,是温暖,是爱,没有了妈妈就没有春天,没有妈妈就没有爱,妈妈的爱永远陪伴我们人生的旅程。